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游戏硬件 > 正文
四天打通半条命2 首款14寸宽屏见真功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10 17:00 PCPOP
   高分辨率宽屏做起事情来得心应手

    CS,在GAMEr中估计无人不晓。其实CS的骨架是大名鼎鼎的VALVe在98年推出的Half-Life半条命中的引擎。Half-Life曾经取走了多少人的半条命,历时5年、万众期待、鬼哭神嚎……,Half-Life 2终于在04年最后一个季度和全球FANS肉搏了。于是,HL2飚进了笔者早已安排得见缝插针的日程表。

    嗯,BT下载游戏。嗯,接着坑了同事新买的笔记本1个星期,因为那小子才买第一天就已经抱过来“晒命(炫耀)”了。什么最新的9700显卡,什么训斥2代,什么还是宽屏的,说俺的THINKPAD X31该扔了。这下可好,他敢不给,这次的项目他得一个人背,嘿嘿……。俺看着他要哭的样子,说了声,“没事,俺会好好照顾你的本本D……”,嘿嘿两声就拎回家了。原来这个机器是BenQ的Joybook7000,据说是少见的14吋宽屏幕,看上去做得还挺苗条的。无可否认,配置也要比俺的X31好上很多。Hoho,反正不管,拿来开苞先。

    几下手脚装上HL2,宽屏确实很有优势。1280×800的分辨率做起事情来更得心应手,屏的亮度和质量都很不错。最令俺意外的是,HL2引擎已支持16:9和16:10这两种比例的分辨率,刚好和这个Joybook7000配合得天衣无缝。本来俺还打算拉伸或只用中间一块,用4:3的分辨率来玩,这下就更爽了,hohoho……。

   高配显卡、长键程键盘助俺四天打通HL2

    Joybook7000的显卡是9700-M 64M,开始还以为跑HL2会有点吃力,不过事实上如果跑默认已经很足够,无论哪个场景都很流畅。虽然只有桌面版本9700流水线的一半(4条),显存位宽也降到128BIT,不过仍然不失为目前顶级的移动图形处理器,而且在宽屏状态下玩起来给我很好的感觉,笔记本已经越来越接近台式机所拥有的性能了。

    还有值得一提的是键盘不错,长键程,操作起来比较轻松,两栖艇和高速公路都能驾轻就熟;另外跳跃、蹲下也OK,起码不会因键帽太小,按错隔壁的按钮,平时文书码字也不错。

    四天奋战下来,HL2终于通了。直觉告诉我,故事还没完。下一步Freeman该何去何从呢?也许只有G-MAN才知道…….。第五天,把Joybook7000还给同事时,只见他已经两眼水汪汪了。事实上也要感谢一下他借我这个机器,本来俺就对“国产”机器很感冒,甚至很少留意这些产品,而thinkpad才是俺眼中的笔记本。不过时过境迁。事实证明,台湾的笔记本研发、制造能力已经大大提高,Joybook7000令俺有了新感觉。

    顺便分享一下一些宽屏机器的游戏设置。一般来说,现在很多新游戏已支持4:3、16:9、16:10和苹果的标准分辨率,VIDEO里面都有这样的选项,直接调整就可以了。不过,如果用宽屏来玩一些没有宽屏支持的游戏,可以通过拉伸来实现,一般可用快捷键和显卡管理软件调整。当然,这样做会损失一些画质,甚至人物等也会压扁一些。光用4:3来玩其实也未尝不可,因为宽屏是可以向下兼容的。例如后来俺也用Joybook7000来玩WARIII,设定成XGA来玩,虽然只能显示中间一大块,但也未尝不可,本身4:3也就这样子。宽屏的其他好处就不多说了,反正同事这台Joybook7000俺有事没事就拿来玩玩,看看DVD也好,等待HL2的续集,再一次令俺同事眼泪汪汪……,hoh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半条命2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超强游戏笔记本跌入成本价(图) (2005-01-05 09:44)
年终刮起3D风暴:20款游戏笔记本大搜捕 (2004-12-22 15:47)
PC机键盘偏要模仿笔记本模样(组图) (2004-12-22 15:33)
鱼与熊掌兼得:笔记本游戏族静候你(图) (2004-12-03 19:11)
最强游戏本本 首款GF6800笔记本测试 (2004-11-19 13:52)
清华同方成为NUGL组委会唯一指定用笔记本电脑 (2004-10-22 10:24)
东芝新笔记本电脑取得天堂II预装认证 (2004-10-05 13:04)
职业球员沉迷游戏 教练收缴笔记本电脑 (2004-09-28 19:11)
网游《天堂2》专用笔记本配置令人咋舌(图) (2004-08-11 09:33)
荣耀良好游戏规则与笔记本电脑双收的机会 (2004-08-02 17:07)
夏日奇域相伴 笔记本大奖即将送出 (2004-07-28 14:3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