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网游运营商掀起收购韩日开发商热潮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06 15:18 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奥美上海公司负责网络游戏市场推广的胡小姐对本报记者表示,奥美网络科技的总经理陈栋正在韩国跟Vansoft公司谈判,但内容不能透露。而此前,业界有“奥美正在调动资金准备收购网游《开天》的韩国开发商Vansoft部分股份”的传言,不免引人遐想。

  如果奥美收购Vansoft股份成功,那么奥美将成为继盛大收购韩国Actoz股权后,第二个收购韩国游戏开发公司的运营商。《开天》目前还没有正式收费运营,仍在等待与Vans
oft公司的收购结果。而奥美对《开天》的市场期许很高,准备以此与金山、九城、盛大等旗下同类型的游戏大战一场。

  2004年11月,盛大斥资9170万美元收购韩国ActozSoft公司约29%的股份,从而一举获得该公司的控股权。因为Actoz拥有《传奇2》50%的版权,而《传奇2》是中国最受欢迎的网络游戏,是盛大的主要财源,盛大此举解决了《传奇2》版权纠纷的问题。

  奥美此次股权收购的目的之一就是取得对《开天》研发团队的直接管理权,但如果要取得作为游戏开发公司核心的研发团队的控制权,必须取得整个公司的控股权。并且奥美取得控股权后,还可以一劳永逸取得对游戏版权的控制。

  据悉,奥美曾在2003年代理运营一款名为《孔雀王》的网游,但因为韩国的游戏开发商在游戏升级等研发问题上配合不力,导致《孔雀王》运营失败,给奥美造成了很大损失。因此,现在国内拥有一定实力的网游运营商都会考虑收购上游的游戏开发公司,目标都锁定在韩日。因为在中国取得成功的网络游戏都是由韩日两国的游戏开发商开发的。分析人士称,这股潮流先由盛大挑起,接着便是奥美,而刚在纳斯达克上市成功的九城也一定会出手,中国网游运营商收购上游的韩日网游开发商的潮流马上就要浩浩荡荡的展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美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开天 专区
新浪游戏 开天论坛 论坛

 相关报道
奥美收购Vansoft代表团飞抵韩国开始谈判 (2005-01-05 11:48)
奥美开天恭祝玩家新年快乐 (2005-01-04 09:52)
《开天》星雨新愿圆你锻造梦 (2004-12-31 17:12)
反客为主 奥美欲收购Vansoft股份 (2004-12-31 16:25)
《开天》官网大改版——失落的宝藏 (2004-12-27 10:56)
喜迎圣诞 《开天》周边热烈促销中 (2004-12-22 10:43)
盘古开天 光通《封神传说》地图曝光 (2004-12-22 10:22)
《开天》官网暂停激活 游戏全面调试 (2004-12-21 14:1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