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长用手机短信定位跟踪孩子惹争议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06 12:0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童曙泉)通过对方手机发射的信号查询对方的位置,已不再是困难的事情。日前,本市一些中学生家庭开始使用一种新的短信业务———亲子通。父母只要给孩子手机发个短信,便能知道孩子在哪儿,顺便还能知道那里是否有网吧和游戏厅。许多家长都对此表示欢迎,而孩子却不以为然。

  据介绍,这种定位技术将北京城划分为数万个小格,然后将所有登记在册的网吧、游戏
厅等青少年爱去的地方“对号入座”,录入了数据库。因此能在反馈对方位置同时,提供附近有关设施的情况。这种短信主要是为家长服务的,即使孩子的手机处于关机或者不在服务区状态,家长仍然可以查询其所处位置,可以让家长更好地掌握自己孩子的行踪。

  该业务推出后,很受家长欢迎,用户人数几乎以几何级数增长。但另一方面,学生却表示,接受父母强加给自己的这种短信实属无奈,并认为这“和监视没什么区别”、“侵犯了隐私权”。对此,一些教育专家表示,“亲子通”的出现符合家长的焦虑心态,对年纪小的学生防止出现安全问题有一定的帮助。但如果想用它来“跟踪”孩子,或者对上中学、处于青春期的孩子进行监控,那么不仅会失败,还会使家长和孩子之间的关系恶化。要避免孩子去一些不该去的地方,家长更需要做的是和孩子沟通,让孩子增加对是非的判断力和对不良诱惑的免疫力。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玩家装扮模仿CS匪相 蒙面劫金终落法 (2005-01-05 17:41)
美国大学新学期开设电脑游戏专业 (2005-01-05 16:46)
少年沉迷网络游戏 只记网名不记真名 (2005-01-05 12:11)
内容不堪入目 日本色情漫画迷倒学生 (2005-01-05 10:22)
假期网吧又开始松懈 不用登记即可进入 (2005-01-05 09:47)
女网友拍卖约会权 拍卖所得捐给希望工程 (2005-01-05 09:32)
夫妻感情经历考验 网络成新时代第三者 (2005-01-04 17:4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