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科技股新年四大概念 网络游戏仍然魅力十足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06 11:00 每日新报

  文 /浙江利捷

  尽管经历了新年第一个交易日的大跌的打击,但随着科技板块的整体走强,市场开始把注意力集中到热点上来。深入分析,整个科技股板块有四大概念值得关注。

  网络游戏仍然魅力十足

  随着网络游戏越来越普及, 2005年网络游戏市场以 36亿元人民币的市场总值重新界定了游戏产业的金矿容量。有预测显示, 2005年的网络游戏市场总额将会突破 70亿元。从两市网络游戏概念来看,网游霸主非海虹控股莫属。该股自 2003年上半年介入网游以来,其成功运作,给市场带来了经典范例,该股更是在 9.14行情中股价翻倍。目前,新年之即,随着网络游戏这块蛋糕的继续扩大,涉及该概念的个股如朝华集团、上海梅林、聚友网络、九龙电力、重庆路桥、江西水泥等都可继续关注。其中,朝华集团欲与四川长虹一道收购日本游戏厂商世嘉部分研发业务,为该股大涨带来契机。另外,朝华集团由于与中科院计算所成立联合实验室,也就具备了

  IPV6技术新年新概念

  12月底,两市爆发出科技板块新概念——— IPV6技术,即下一代互联网。 12月下旬,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等 8部委联合宣布,中国第一个下一代互联网拉开序幕。具体来看, IPv6概念股绝非仅仅是概念的炒作,而是有实质科技含量和业绩支撑的网络股新生代,作为代表网络发展的最新技术, IPv6概念股将吸引众多曾从网络股赚大钱的各种资金,因而 IPv6概念有望成为资本市场新的亮点。目前市场上真正涉足 IPV6题材的个股不多,主要包括设备供应商和网络运营商两类。国内基于 IPV6技术的路由器将成为未来建设下一代互联网的核心部分,清华紫光参股 17.24%的紫光比威研制成功我国第一台

  IPV6路由器,另外,大唐电信、深桑达等都是设备供应商的代表。从运营商的角度来看,道博股份、重庆路桥、九龙电力等都是典型代表,道博股份已经走出连续大涨的走势,可引起重点关注。

  IPV6概念。从走势看,该股重心还是上移,后市值得继续关注。

  数字电视保持强劲走势

  数字电视板块的代表是东方明珠。另外,电广传媒的短线涨停,中视传媒的大涨,都积极响应了数字电视概念的持续走强。数字电视分节目制作,数据传输以及设备制造三部分,节目制作股以中视传媒、甬成功、朝华集团等为主,相关上市公司可以搭上一点边。而数据传输主要集中在东方明珠、歌华有线、中信国安、广电网络、电广传媒等个股身上。另外,海信电器、青岛海尔、四川长虹等都是数字电视设备生产商,同样可引起高度关注。相对来说,因为竞争等方面的关系,电视设备生产商未必能够在该概念中分得多少蛋糕,因此,这些个股就值得谨慎参与。

  3G概念市场广阔

  由于消费升级将是 2005年市场一大主题,这就为 3G概念提供了一定想象空间。有三类公司将最先受益于 3G概念:一是电信运营商,任何一个网络的建设至少需要上千亿的先期投入,当然 3G网络建设也不例外。目前沪深两市唯一一家电信运营商即中国联通。二是通信设备制造商,据预测,中外电信设备制造商在 3G的竞争中,国内厂商将占据 33%的市场份额,远远超过 2G时代的 5%。此类上市公司中的中兴通讯、大唐电信竞争力最为强大。三是通信终端制造商,也就是 3G手机制造商。目前上市公司中包括波导股份、中兴通讯、夏新电子等都将是受益者。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资本市场中的网络游戏股

 相关报道
专访盛大新任行政副总裁张燕梅(图) (2005-01-05 09:36)
网游钱景诱人 中国概念股受资本青睐 (2004-12-30 09:59)
第九城市朱骏版大话西游:纳斯达克上学归来 (2004-12-27 10:17)
上市后继部分股东即抛售股票 九城还能走多远 (2004-12-25 15:09)
广西财经金山华络杯综艺大赛圆满结束 (2004-12-20 14:19)
广西财经学院第一届金山华络杯综艺大赛将举行 (2004-12-13 17:25)
金山公司转型互联网加速 重整渠道 (2004-12-04 14:03)
IBM淡出PC市场 重点将放在游戏娱乐 (2004-12-03 10:5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