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玩家装扮模仿CS匪相 蒙面劫金终落法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05 17:41 成都晚报

  模仿网络游戏 蒙面匪劫金

  网络游戏“反恐精英”受到不少玩家青睐,而吉林的三名玩家竟模拟这种网络游戏的场景,充当劫匪,在现实中与警察玩起了“警匪游戏”———他们蒙面持械洗劫了吉林省通化市中兴商厦的“金大福珠宝行”,抢走价值7万余元的金饰。作案后,劫匪将作案工具“毁尸灭迹”,并逃到了成都。昨日,记者获悉,在成都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协助侦破下,三名
劫匪全部落网。目前,嫌疑人已被通化警方押解回吉。

  现场:模拟游戏场景打劫

  去年12月4日下午4时20分,两名男子持单管猎枪和斧头潜入通化市中兴商厦“金大福珠宝行”,在砸烂柜台后抢走价值7万余元的金银饰品。作案后,两名劫匪跳上在外接应的摩托车飞速逃离了现场。

  警方从商厦的监控录像看出,这两名蒙面男子一人穿着运动服,手持斧头;另一人穿着皮夹克,手持猎枪。从持枪者枪口“不对天、不对地、只对人”的持枪姿势及作案手法来看,与时下流行的一种名为“反恐精英”的网络游戏极为相似。

  追查:嫌犯网名“没钱什么都干”

  就在通化警方全力侦查此案时,当地一市民向警方提供线索,他看见一辆被烧毁的摩托车。警方在现场看见,这辆摩托车的车身已被烧得面目全非,但车子前号牌上的数字“03368”还清晰可见。此外,警方还在现场发现了被烧毁的运动服和皮夹克,这与“12.4”金铺劫案嫌疑人的特征十分吻合。

  警方循线追踪,突出了购买该摩托车的嫌疑人。但由于该车系网上交易,卖车人不知道买家的真实姓名,只知道此人很喜欢上网,网名叫“没钱什么都干”。

  警方查出,“没钱什么都干”真名徐海洋,通化市人,他的妻子是四川人。此人应与四川方面有颇多联系!办案民警随即赶赴成都,请求成都市公安局提供帮助。

  抓捕:两地警方联手网吧擒匪

  针对徐海洋平时喜欢上网这一特点,成都警方对网络实施了全面监控。12月10日,当“没钱什么都干”出现在成都市某网吧时,成都警方和通化警方联合出击,一举将其抓获。

  据徐海洋交待,他与另两名嫌疑人是在网上认识的,他连他们的真实姓名都不知道。三人都是网络游戏爱好者,且都特别喜欢玩“反恐精英”,认识后便常在网上聊天,想着用什么方法发财。

  警方查出,徐海洋是这起劫案的主要策划者和实施者。他通过网络找来了案发前在广东打工的“海鹰”(真名覃传富)和刘志勇,并买来自制猎枪和斧头,三人合伙对“金大福珠宝行”实施了抢劫。12月11日,经过成都警方的侦查,覃传富和刘志勇双双在绵阳落网。

  审案:终结三劫匪发财梦

  据警方称,商厦监控器在案发时记录了蒙面劫匪手持枪支指向保卫人员的镜头。实际上,当时子弹已经上膛,且劫匪还扣动了扳机!万幸的是,由于卡壳,那一枪没能射出子弹!

  据三人交待,他们把抢得的金饰卖到了沈阳和太原,共获赃款9万余元,“本来我们还准备带着这笔钱到昆明去买枪,然后再干一宗‘更大的买卖’,但是没有想到这么快就被警察抓了”。(记者陈娟)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美国大学新学期开设电脑游戏专业 (2005-01-05 16:46)
公安部门提醒玩家警惕虚拟财产被窃 (2005-01-05 14:30)
内容不堪入目 日本色情漫画迷倒学生 (2005-01-05 10:22)
假期网吧又开始松懈 不用登记即可进入 (2005-01-05 09:47)
女网友拍卖约会权 拍卖所得捐给希望工程 (2005-01-05 09:32)
夫妻感情经历考验 网络成新时代第三者 (2005-01-04 17:43)
平凡男子诠释网络情怀 看透游荡女人 (2005-01-04 13:45)
清华大学生沉迷网络游戏被学校开除 (2005-01-04 13:3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