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专访盛大新任行政副总裁张燕梅(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05 09:36 第一财经日报

  

新浪游戏_专访盛大新任行政副总裁张燕梅(图)
图为盛大新任行政副总裁张燕梅(新浪科技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本报记者 汪小意 发自上海

  昨日(4日)盛大互动娱乐有限公司(SNDA.NASDAQ)宣布,原索尼(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副总裁张燕梅出任盛大行政副总裁。张燕梅是继唐骏之后盛大从跨国公司引进的第二位高管。

  盛大发展迅速,2004年上市后进行了多项并购,股票价格从IPO的13美元一路攀升至超过40美元。盛大董事长兼CEO陈天桥表示,盛大需要不断培养和引进更多的优秀管理人才以充实管理团队。陈天桥对张燕梅在人力资源和企业文化管理方面的经验寄予厚望。

  张燕梅1991年加入索尼美国公司,1994年到索尼中国人力资源部门任职,在中国的人力资源界享有一定声誉。在她加盟盛大的第一天,本报对她进行了专访。

  第一财经日报:你在索尼工作了14年,为什么离开?盛大给出了很好的条件吗?

  张燕梅:我是索尼中国1号员工,现在以优异的成绩从索尼毕业了。我还不知道盛大会给我什么条件我就过来了,因为我觉得我在索尼学到的东西在盛大能用得上,还可以用得更好。加入盛大是因为缘分,盛大刚过5周年庆典,索尼是60周年庆典。我希望在盛大把一些事情从小做到大,从不可能做到可能,这些事情以后索尼也会感兴趣。我的新旧老板已经约定要见面谈一些合作了。

  第一财经日报:工作第一天你有什么感受?索尼和盛大有何不同?

  张燕梅:盛大节奏很快,没把我当外人。索尼有不同的业务部门,盛大和其中的一些类似,所以我能适应。

  第一财经日报:在盛大你主要任务和方向是什么?

  张燕梅:我要把盛大的行政平台变成后援部。盛大要创造更多奇迹需要打造一个更好的人力资源系统。索尼和盛大都在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索尼提倡“无所不在的价值网络。”两家公司会越走越近,市场不是细分,而是整合。

  第一财经日报:盛大最近“泄漏”了在电视游戏方面的一些打算,似乎要做和索尼PS2类似的产品。你的加盟加剧了外界的猜测。那么,你是否会帮助盛大从索尼“吸引”这方面的人才?

  张燕梅:人才有自己的主动权,如果盛大有合适岗位,正常的渠道来应聘我不会拒绝。而且决定权不是我,由业务部门决定。我和索尼的很多朋友准备成立索尼校友会,我兼任负责人。

  相关报道:原索尼中国副总裁加盟盛大 出任行政副总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盛大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盛大网络5周年纪念专题

 相关报道
戒网瘾专家陶宏开质问网游巨头盛大 (2004-12-30 09:57)
评论:盘点2004 学习盛大好榜样 (2004-12-27 16:12)
解读:盛大网络坚持走自主研发之路 (2004-12-27 14:19)
产品未定并购先行 长城宽带效仿盛大 (2004-12-24 15:32)
评论:盛大与光通暗战原创网络游戏 (2004-12-24 09:45)
盛大与上海文广传媒洽谈进军广电平台 (2004-12-23 14:5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