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美影厂与光通联手打造《奇鸡家族》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04 14:48 国际金融报

  年末之际,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和光通通讯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在网上推出了“奇鸡家族”的贺年FLASH。

  这是今年10月美影厂与光通通信结成战略合作关系后,首次浮出水面的合作成果。

  而这由5只憨态可掬的小鸡组成的“奇鸡家族”的横空出世也代表着应该紧密联系但
在国内一向比较疏离的动漫和网游市场出现互动之势。

  据了解,“奇鸡家族”,将会成为上海动画漫画展览会的吉祥物,美影厂漫画展组委会的市场部主管沈铮君告诉记者:“历经六年的展会,我们需要一个属于自己的品牌。”

  “奇鸡家族”是美影厂邀请台湾著名漫画家孙家裕特意设计,然后由光通旗下的火石软件制作完成FLASH并在网上发布的。吹风鸡、电视鸡、收音鸡、拖拉鸡和照相鸡不但会成为上海动漫展的品牌,同时还会被用来开发其他周边产品,包括漫画书、动画片和相关玩具,并会被用来代言一些活动。

  据光通通信的销售副总经理姜文介绍,除了正在美影厂的《卡通王》杂志社赶工中的《传奇》漫画,光通与美影正在进行的合作就是“奇鸡家族”。

  据介绍,在光通自主开发的水浒游戏中,所有的聊天表情都是用“奇鸡”制作,而水浒游戏中的一些特定宠物也会出现“奇鸡”的形象。而这个游戏刚刚完成了封闭内测,明年就能和广大网游迷见面。

  姜文还告诉记者,除了已经在网上发布的5只小鸡的贺年FLASH,他们还会在新年推出一个“奇鸡拜年”经典FLASH,参加年终CCTV主办的fish大赛,现在已经完成了剧本。按照与一家音乐公司的协商,这个FLASH还会作为一个著名港台歌星新专辑中一首歌的MTV。

  据了解,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主办的“上海动画漫画展览会”,自1999年开始每年一届,随着影响力的扩大,已受到上海乃至全国越来越多“动漫一族”的追捧,成为他们暑期固定的娱乐节日。

  沈铮君告诉记者,首届动漫展还只可以说是一个规模比较小的“化装舞会”,但在接下去的几年当中,“上海动画漫画展览会”展出面积从最初的1500平方米扩大至5000平方米以上,展出画稿从最初的300幅扩大至千幅以上,参观人流从最初的5000人上升至16万人。已成为国内同类漫展中首屈一指的漫展。同时,动漫展也为展商提供了一个B2B和B2C的平台。

  但与现有的成绩不相符的是,上海动漫展还没有区别于其他漫画展的特定标志,沈铮君表示,他们需要一个吉祥物,开发成属于自己的品牌,这个品牌形象需要有一定的含金量和知名度,与上海漫展挂钩后,成为上海的一道文化风景。

  除了在网游中露脸,美影厂还和上海市容环卫网以及城市青年网共同承办了由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信息委员会和上海市文广集团共同主办的上海市容环境FLASH动漫设计大赛,让“奇鸡”持续地出现在公益活动中,因为这个活动的所有参赛作品都将打上市容环卫LOGO和公益大使“奇鸡家族”的LOGO。

  据了解,这个活动从作品征集、评选再到揭晓大赛入围名单,将从明年2月中旬一直持续到明年暑假期间的第七届上海动画漫画展览会。虽然这个活动因为还在寻找冠名企业而未定案,但沈铮君认为,出资方将得到此次大赛的直接冠名权,而且会作为第七届动漫展览会协办单位,列名于展会的相关材料,甚至还能拥有公益大赛吉祥物的展示使用权,所以他们有信心这个活动不会在这一关节出问题。

  上海在力推创意产业,而作为其中一部分的网游、漫画乘势发展,相信经过美影和光通的推广,“奇鸡家族”将会在在明年深入广大漫迷心中,而上海的漫画产业也将从第七届漫展开始进入品牌时代。

  本报记者 邵一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动漫游戏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第二届网博会动漫游戏年会

 相关报道
广州国际动漫展 《墨香》给你不一样的元旦 (2004-12-31 09:49)
骏网一卡通VZOOM动漫专区开通 (2004-12-30 17:08)
《墨香》携手网游物语 闪现亚洲动漫展 (2004-12-28 14:53)
圣诞佳节 奥美、包包联合出击宁波动漫展 (2004-12-23 14:39)
漫画捆绑游戏,《热血江湖》、《英雄王座》联袂登场 (2004-12-15 17:27)
首届宁波动漫展览将于12月24日举行 (2004-12-09 17:47)
大学生中流行动漫游戏COSPLAY表演 (2004-12-07 17:3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