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分析:朝华长虹收购世嘉研发团事件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04 14:00 天极网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昨日,朝华数字娱乐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朝华集团正在与日本游戏巨头世嘉进行谈判,欲把世嘉的游戏研发部门收购到朝华数字旗下。

  此前,外界传闻朝华的合作伙伴是长虹,二者将联手出价2至4亿人民币进行收购。但朝华方面对此不予置评。长虹的新闻发言人刘海中则表示,现在还不便披露任何信息。朝华想利用收购世嘉的研发部门,意在加强网游研发。而长虹的加入,显然也是希望能分到网
络游戏盛宴的一杯羹,但是目前该公司深陷财务黑洞之中,能否出手存在极大疑问。

  朝华集团是一家深圳上市公司,旗下共有朝华科技、朝华数码、朝华数字娱乐等多家子公司。日本世嘉株式会社则是日本最大的娱乐软件产品及其它电子娱乐产品的供应商之一。

  据悉,朝华和长虹的收购目标可能是世嘉的SONICTEAM研发团队及世嘉中国设在上海的研发团队——世嘉上海软件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手机游戏的研发。 此前,朝华与世嘉已有合作。而朝华与长虹在业务上也有合作项目,2004年9月28日,长虹出资与上海朝华科技组建“四川长虹朝华”,注册资本为2亿元。这标志着长虹继海信、海尔、TCL等家电巨头之后,正式涉足IT行业。

  分析人士认为,长虹进军IT产业的直接动因是看到了3C融合的产业趋势所带来的巨大机会,长虹董事长赵勇此前也曾明确表示过对互联网产业的看好。但以现在长虹的状况,分身网络游戏方面的收购,可能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有关数据显示,2003年中国市场规模达到19亿元人民币,2004年将达到36亿元人民币。预计到2006年,我国的网络游戏市场规模将达到93亿元。 2004年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但目前国内网络游戏厂商的生存状况并不乐观,仅有10%-15%的厂商赢利,85%-90%的网络游戏公司则处于持平甚至亏损状态。

  2005年中国的网络游戏产业将面临资本的整合,出现强者愈强,弱者退出的局面。

  在这种大背景下,欲在中国网游市场有所作为的朝华,或是曾经风光无限现在麻烦缠身的长虹与国际巨头世嘉的合作是产业发展的必然。朝华方面表示,目前谈判还在进行中,预计明年1月中旬会进行相关的新闻披露。 目前来看,无论长虹退出与否,未来的谈判结果都存在多种可能,甚至外界传闻的世嘉控股朝华,或双方成立合资公司的可能均不能排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朝华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长虹牵朝华购世嘉研发部门 财务危机绊住网游 (2004-12-31 11:31)
传朝华欲出4亿购游戏巨头世嘉部分研发业务 (2004-12-30 16:13)
《梦幻之星在线》05年1月18日公开测试 (2004-12-30 09:40)
《梦幻之星在线》自编幽默短信投票顺延 (2004-12-27 17:45)
《梦幻之星在线》公测在即 帐号注册提前开放 (2004-12-10 14:06)
11日梦幻之星在线开放公测帐号注册 (2004-12-09 15:0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