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游戏硬件 > 正文
红男绿女成双成对 12款键鼠套装推荐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31 18:31 中关村在线

前言

  键盘和鼠标,作为电脑输入设备最基础的两个产品,是使用者与电脑之间转递感情最直接的沟通工具。然而,大部分用户在挑选计算机配件的时候,总是把注意力更多的集中在处理器、主板、显卡等这些硬件上,他们更加注意系统整体的运算能力有多快,玩游戏到底能有多爽?而忽略了键盘、鼠标产品的选择。其实,键盘和鼠标是电脑使用者几乎每天都需要使用设备,并且是只要您打开计算机都要去接触的设备,缺少了其中任何一个,电脑都将无法正常工作。而且,由于是需要长时间接触的外设产品,所以一套做工精良、外形优美、手感舒适的键盘和鼠标对于每一位计算机用户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


  对于一些游戏玩家以及资金比较充足的用户来讲,他们对键盘和鼠标的要求都比较高,这些用户买鼠标看重的是刷新速度。对于这些用户来说,也许只有单独购买鼠标和键盘才能够自己苛刻的要求。但是,大多数用户需要的只是价格不高,性能过得去的产品,而在这个市场里键盘鼠标套装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因为在性能相近的前提下,购买键盘鼠标套装往往比单独购买键盘和鼠标要便宜不少。除了价格因素以外,键盘鼠标套装在整体外观效果上也有自己的优势,由于套装中的键盘和鼠标均由厂商统一设计,因此键盘和鼠标的颜色线条搭配一般都比较和谐。下面,我们首先来简单的介绍一下在选购鼠标键盘套装时都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如何去挑选一套满意的产品

  键盘篇

  按键手感

  选购键盘时,应该亲自去体会键盘按键的手感。这关系到自己使用键盘打字时的具体感受。手感良好的键盘能让人在使用过程中感觉非常舒适,从而大大减轻工作疲劳。检测按键手感时,应当以适当力量敲击按键,感受其响应时间、按键弹性和声音大小。

  人体工学设计

  现在市场上的大多数键鼠套装产品都采用了人体工学设计,有不少键盘产品为了减轻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的手腕疲劳,还专门为键盘加上了键盘托。此外,符合人体工学设计的键盘的键帽上有一个小小的弧面,刚好与手指打字的角度相符合。这些细微的设计,都体现出了人体工学的思想,很适合需要长时间进行键盘操作的用户。

  键盘制造工艺

  键盘的制造工艺和质量优劣,直接关系到其使用寿命。我们在选购的时候,应该查看键帽的表面是否整齐、光滑,并仔细观察上面的字迹是否清晰耐磨。一般来说,名牌产品在给键帽印上标记时,都采用了激光蚀刻技术,这样的按键即使连续使用几年,也很难出现掉色等现象。而一些小厂出的产品,采用的是油墨印刷,因此,使用一段时间后键盘上的字迹就很容易出现磨损和掉色。

  快捷功能按键

  目前不少键盘都添加了与办公、上网、媒体播放等功能相关的快捷功能按键,并且有的还支持用户自定义快捷按键,这样的键盘通常被人们称为“多媒体键盘”或“Office键盘”。

  鼠标篇

  光电鼠标的主要参数

  DPI分辨率

  DPI是大家选购光电鼠标时一个非常重要的参数。鼠标每移动1英寸,光标会在屏幕上移动一段像素距离,这段距离的单位就是DPI。市场上大多数鼠标都是400DPI或800DPI。也就是说,400DPI的鼠标每移动1英寸,鼠标指针在显示器屏幕上就会移动400个像素,而800DPI的鼠标则会移动800个像素。换句话说,移动相同的一段距离,800DPI的鼠标要比400DPI的更快抵达目的地。在CS、QUAKE Ⅲ这类FPS第一人称射击游戏中,玩家经常会有大幅度的转身动作,这时用800DPI的鼠标就要比用400DPI的完成得更快。

  扫描频率

  扫描频率同样也是判断光电鼠标性能优劣的重要参数。它代表的是光电鼠标在单位时间内的扫描次数,单位是“次/秒”。从理论上来说,鼠标每秒钟扫描的次数越多,可以进行比较的图像就越多,相对的定位精度也就越高。目前市场上的中低端光电鼠标扫描频率多在1500~3000次/秒,而高端产品则达到了6000次/秒。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游戏硬件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罗研社”历年圣诞商战结果一览(恶搞版) (2004-12-31 10:51)
《FAMI通》最新号上市电视游戏销量排行榜 (2004-12-30 13:38)
液冷不光用在CPU 超强悍之液冷机箱 (2004-12-30 11:25)
把电脑变成街机 经典游戏手柄完全导购 (2004-12-30 11:11)
WindowsMediaPlayer10游戏皮肤(图) (2004-12-30 10:45)
国外最强游戏笔记本大比拼 (2004-12-29 17:49)
88元买一款能卷进兜里的软体键盘 (2004-12-29 16:29)
微软15款光电鼠标全系列导购(组图) (2004-12-29 11:51)
耳塞中的好枪RANTOPAO AK47(组图) (2004-12-29 11:07)
显卡发展方向闹分歧ATI、NV各执一词 (2004-12-28 17:04)
疯狂玩家千里迢迢大量购买PSP(组图) (2004-12-28 16:44)
XBOX也语音 光晕2推出专用耳机(组图) (2004-12-28 16:09)
罗技缘何移情激光:MX1000鼠标内部全揭密 (2004-12-27 16:03)
赶工后遗症 首批PSP出现按键失灵(组图) (2004-12-27 15:19)
Magic Box XFPS Xbox专用键鼠转换器 (2004-12-27 09:49)
游戏高手专用键盘可折叠的Zboard上市 (2004-12-27 09:4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