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游戏硬件 > 正文
液冷不光用在CPU 超强悍之液冷机箱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30 11:25 PCPOP电脑时尚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电脑散热问题已经渐渐从着重CPU散热,蔓延到给整个机箱散热了。由此而出了很多新奇的方案设计,其中采用液冷散热器的最为普遍。

   液冷散热器主要依靠换热器,将冷却水在机箱内部各硬件间循环流动,带走机箱内各硬件散发的热量。东远科技的一款液冷散热机箱,巧妙的将液冷散热系统融入进机箱之中,免去了因规格不统一,无法合理安装的问题。

  

    东远液冷机箱从正面上看与普通的机箱没有什么差别,同样的5寸扩展位、3寸扩展位以及前置USB接口与音频接口。为了让用户更加直观地实时监控机箱内部温度,这款机箱特意在前面板上添加了一块显示温度的液晶屏。在机箱侧面,我们可以看到两块如同散热鳍片的部分。

  

    面板上的温度计,是通过内部一个小小的感温探头来进行数据读取的。不过由于温度显示部分并没有进行背光处理,所以在比较暗的环境下我们便很难看出其显示的数字。

  

    东远液冷机箱的内部虽不像普通机箱那样空空荡荡,但也绝不像以往那些搭载液冷散热产品的机箱一样凌乱。为了降低水泵工作震动所带来的噪音,东远特意通过四根橡胶柱将其固定在机箱箱体上。而作为液冷散热器最为关键的部分——换热器,在机箱内部我们并没有看到,而是藏到两块好似散热鳍片的侧板当中。

  

    其实,东远液冷机箱就是将负责散热的换热器做到了机箱两侧的侧板上。在侧板内侧,我们可以看到水道的形式。导热液将处理器的温度带到侧板上,然后经过水道将热量传导到散热鳍片上,最终热量会通过鳍片散到空气当中。整个过程没有一处用到散热风扇,所以噪音也就无从谈起。但是由于被动散热的先天不足,从而导致这款机箱无法为频率过高的处理器进行良好散热。由于没有进行测试,所以我们无法告诉大家它到底能够支持多高主频的处理器。厂商表示,这款产品最高可以支持到P4 2.8C GHz的处理器。

    东远科技的这款液冷散热机箱在安装上比较简单,一般用户都可以将其顺利装上。虽然目前我们还无法断言这款产品一定能取得成功,但是如此别具匠心的创意的确值得肯定。这款机箱现在已经正式上市,追求低噪音的用户不妨亲自到市场中或者登陆东远科技网站http://www.ysun.net去看一看。

[媒体报价]:698元 赠硬盘安睡宝

[联系方式]:010-81697279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游戏硬件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国外最强游戏笔记本大比拼 (2004-12-29 17:49)
88元买一款能卷进兜里的软体键盘 (2004-12-29 16:29)
微软15款光电鼠标全系列导购(组图) (2004-12-29 11:51)
耳塞中的好枪RANTOPAO AK47(组图) (2004-12-29 11:07)
显卡发展方向闹分歧ATI、NV各执一词 (2004-12-28 17:04)
疯狂玩家千里迢迢大量购买PSP(组图) (2004-12-28 16:44)
XBOX也语音 光晕2推出专用耳机(组图) (2004-12-28 16:0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