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沉迷网络游戏赌博 抢完钱还想炸楼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29 15:47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 (路敦贵首席记者张丽娟)“别过来!过来我就点火!咱们同归于尽!”“站住!再往前走一步,我就跳楼!”27日下午4时30分,鞍山铁东湖南地区一居民楼里,一名男子先是手持点火器威胁要引爆居民楼,之后又持菜刀倚坐在阳台窗台上,威胁民警要跳楼自杀。民警一边与他周旋,一边紧急疏散群众,经过两个多小时斗智斗勇,终于将这名涉嫌杀人未遂、抢劫的男子制服。

  据新兴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27日下午他们接到一女子报警说,当日上午,她认识的一男子张某要她到家里,用电脑下载手机铃声。可在张某家不长时间,她就被张某突然勒住脖子,张某提出要钱,经“讨价还价”,最后女子答应给他2万元钱。随后,两人来到附近银行取了2万元钱,张某拿到钱立即打车走了,被害女子这才报警。

  警方立即决定对嫌疑人家里进行搜查,下午4时左右,新兴派出所民警蔡吉斌等人刚到张某家,一股呛人的煤气味就扑鼻而来。民警意识到不好,打开厨房门,更加浓烈的气味传来,张某坐在地上,一手拿着打火机,一手拿着电子点火器,凶狠地对民警说:“别过来!过来我就点火!咱们同归于尽!”情况十分危急,蔡吉斌示意其他民警后退,紧急疏散楼里的群众,关闭该楼煤气阀。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民警继续与他周旋,一组民警劝慰张某不要冲动,另一组民警迅速挨家挨户通知。下午4时30分左右,20多位居民被疏散到安全地带,一位80多岁的老大爷因行动不便,被民警抬到了楼下,嫌疑人张某家的窗户也被民警打开进行通风。

  晚6时左右,张某举着点火器,继续狂叫着:“别过来!不然我就点火!”但他发现煤气味没那么浓了,于是扔掉点火器,随手拿起一把菜刀架在自己脖子上,继续威逼民警。

  为防意外,为了保护张某的安全,民警们又立即与消防部门和警犬基地联系,请求协助抓捕。晚6时40分左右,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对峙,由于天气寒冷,加之情绪渐渐平息,身体悬挂在阳台外的张某的注意力稍微分散了一点儿,几名经验丰富的民警互相递了个眼色,迅速行动,夺下菜刀,揪住领子,一个倒背擒拿,锃亮的手铐铐上了张某的双手。

  原来,张某近几年迷上了网络游戏,他自称已输进去几十万元,因此想弄点儿钱,继续参加网络赌博。目前,警方以张某涉嫌杀人未遂、抢劫将其刑拘。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国外玩家用GBA制作的机器人(组图) (2004-12-29 14:32)
网游族:当心网络成瘾综合症纠缠 (2004-12-29 13:50)
为上网打游戏 少年结伙偷盗马路护栏 (2004-12-29 10:47)
少年为上网假称遭绑架勒索父母遭撕票 (2004-12-28 17:40)
大学生沉迷网络荒废学业被学校亮红牌 (2004-12-28 17:32)
尤物还是杀人凶器?暴力游戏十大美女 (2004-12-28 13:4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