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海外传真 > 正文
Take-Two叫板EA 挑战体育游戏老大地位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29 13:53 新浪游戏

  根据Take-Two公布的财务报表显示,他们已经“有权取得”了Sgea所拥有的ESPN Videogames的开发人;Amped工作室正在拟订细节。

  当Take-two宣布它将在六月跟sega一起发行 ESPN Videogames 时,许多人想知道究竟哪家公司是体育竞技类游戏the Grand Theft Auto真正的发行商。在他们将所有 ESPN 游戏价格下降到19.99美元时,分析家意识到有人开始挑战体育游戏由EA一统天下的局面。EA显
然也这么认为,在这月早些时候取得 NFL 球队以及球员资料独家使用权后,他们对自己所属产品的价格也做了适当下调,以作为对竞争者的回应。

  然而仅仅是这周Take-two才完全显露了自己在体育游戏上的实力。昨天,公司发表了截至到2004 年10月 31 日的年报, 包括11亿3千万美元的净销售额和6540万美元的净收入。 年报还概述了先前未透露的部份内容:为收购Visual Concepts-ESPN Videogames旗下的游戏小组 , 以及子公司 Kush game而做的一些准备工作。

  报告称,“依照与 sega的协议,我们有权利购买Visual Concepts 和Kush 的现有股本额,这个条款的有效期一直到 2006年3月31日或与sega的协议终止。 我们现在正在就价格问题谈判,并且在继续评估体育类游戏的市场潜在价值。”如果交易达成,Take-two将可发行《ESPN 职棒大联盟2K》, 《ESPN NBA 2K》,《ESPN NHL 2K》和 《ESPN大学篮球》等一系列游戏,同时还拥有对ESPN下个职业足球联赛的游戏发行权。不过根据NFL与EA签订的专属条款,Take-Two无法从NFL取得任何有特色的资料的足球游戏的产权。

  Take-two的报告也详细阐述了最近从微软手上购买Utah-based工作室的内容。“2004年10月,我们获得了一些微软的资产, 包括Indie, the successful Top Spin (tennis), Amped and Amped 2 (滑雪) and Links (高尔夫) sports games的制作小组以及这些产品相关的知识产权。”虽然这宗收购为公众所知,但是Take-two所支付的价格——1850万美元现金——是很难让人相信的。

  报告透露的另外一个相关信息是Take-two已经收购了制作出Rocky: Legends的英国开发小组Venom。他们在9月低调的以仅仅不到一百三十万美元收购了这个由前Rare成员构成的游戏开发小组。

  购买Venom意味Take-two将会直接地发行高尔夫球,网球,雪上滑板,拳击类游戏,以及跟sega共同发行足球,棒球,篮球,曲棍球和大学篮球类游戏。总总迹象显示,TAKE-TWO公司将把运动类游戏看作重点。另一方面,EA独霸体育游戏市场的地位将受到挑战。(编辑/小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Take-two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Take-Two收购Acclaim遗作Juiced (2004-09-23 14:57)
Take-Two创下营业奇迹 明年游戏狂出 (2003-12-23 11:06)
Take-Two喜获《毁灭公爵 》发行权 (2000-12-06 18:00)
Take-Two与NDS推广宽带网游戏 (2000-05-23 16:0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