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英特尔开发网游软件大兵压境网游市场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29 13:43 东方早报

  英特尔对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的企图已显露无遗。昨日,记者从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已于12月21日与厦门泰极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泰极)签署协议,全面开发网游软件。在这份为期3年的协议中,厦门泰极将为游戏提供内容及美术设计,英特尔除了提供研发核心技术外,还将参与游戏的推广和运营。而“英特尔-泰极”的联合品牌也可能首次出现在其即将推出的第一款游戏《童年》中。

  这是否意味着英特尔将从后台走向前台,直接参与网络游戏竞争?

  作为全球领先的芯片厂商,英特尔此前也不乏与国内网游厂商合作的成功案例。今年6月19日,英特尔与国内最著名的网游厂商盛大网络合作,共同开发相关游戏产品。不过,在此前的合作中,英特尔只是提供技术和开发平台,并不参与产品的推广与运营。此次英特尔似乎走得更远,据悉,该公司可能会参与到该款产品的营销,不过该消息尚未得到双方公司的证实。

  英特尔似乎有点迫不及待。网游目前已大行其道,IDC的统计表明,今年全球网游产值达70多亿美元,占整个电子娱乐产值的24.7%。而在中国,今年的市场也达到了16.5亿元人民币,而且其增长速度超过了全球平均水平。

  不过英特尔为何会选中知名度不高的厦门泰极作为起跳中国网游市场的支点令人生疑。据悉,厦门泰极是近两年才入驻厦门软件园的一家新公司。而英特尔亚太区业务开发经理张凯旋在发布上的讲话也显示,英特尔似乎更看重厦门在网络技术方面的实力而不是泰极公司。据悉在发布会当日,厦门市政府、市信息产业局、市科技局相关领导均悉数到场,也许可以看出点端倪。因为根据中国新闻出版总署及文化部的有关规定,国外公司只有通过与国内公司合作的方式才能涉足中国网游市场。

  其实英特尔的用意远不止于此,该公司曾多次公开表示非常看好中国的网游市场。而成都市信息办透露的消息显示,英特尔计划在成都高新区建立一个集网游展示、测试、培训及英特尔新技术为一体的在线游戏中心。相关分析人士称,此举将有利于英特尔掌握西面地区整体动向,确立其在产业链中核心地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特尔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英特尔有意为中国网吧市场量身打造技术平台 (2004-12-22 14:19)
英特尔称明年在中国推定制网吧PC (2004-12-21 10:00)
英特尔看好国内网吧 将推网吧PC技术 (2004-12-14 11:01)
英特尔垂涎中国网吧市场 可能与新联想合作 (2004-12-13 11:01)
英特尔电子竞技至酷之旅全国启动 (2004-12-03 15:30)
超越英特尔 索尼PS3用CPU频率高达4.6G (2004-12-01 10:47)
方正与英特尔联合宣布网吧业务新策略 (2004-11-16 17:06)
英特尔为游戏发烧友推出3.46GHzCPU (2004-11-02 15:0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