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上网打游戏 少年结伙偷盗马路护栏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29 10:47 新华网

  为了上网打游戏,一帮十四五岁的少年结伙偷盗郑州某高校围墙上的铸铁护栏。他们头天晚上偷盗护栏后将其搬运到附近用土掩埋,第二天再雇三轮车运走。

  昨日早上,当这伙少年再次将偷盗的护栏运输走时,被埋伏在周围的便衣民警抓获。随后,民警又顺藤摸瓜发现了其他4名涉案人员和销赃人员。

  记者目击

  蹲点守候警方擒5贼

  昨日早上7时许,记者接线索赶到位于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莲花路的河南工业大学(新校区)外。在门外的一片小树林后,记者找到了守候在这里的两名民警。据沟赵乡派出所民警魏炯告诉记者,他们凌晨2时就在这里守候了。“从摸排的情况看,盗窃人员很可能回头将赃物取走……”

  早上7时24分,一民警猛地拉了记者一下——一辆摩托三轮车停到附近的马路上,从车上下来五六个男孩。两少年在向周围看了看,确认周围无人后就走到一土堆前开始挖土并扒出土下的护栏,另外4人在周围守候。由于护栏太长无法装车,两少年便将护栏放在低矮的围墙墩上用脚踹成几截。

  就在此时,民警一跃而上将两少年抓获。看到同伙被抓,其他同伙四散奔逃。通过围追堵截,民警最终抓获5名嫌疑人。

  嫌犯供认

  盗卖护栏为凑上网钱

  在沟赵乡派出所,记者得知,这些少年大多居住在沟赵乡各村,年龄大多十四五岁。14岁的王某告诉记者,他经常上网吧打游戏,由于父母不给钱他就想方设法找钱。在得知学校周围护栏大多为生铁铸造可以卖钱时,他们哥儿几个就想到了偷护栏卖钱。“我只是想卖些钱上网。”王抹着眼泪说。

  派出所指导员尹伟利说,前几天,他们接到报案,称工业大学刚安装的护栏接连被盗窃。得知此事后,所里和该校的保卫人员联系,并加强在学校周围巡逻。并制订了架网守候的方案。

  警方透露

  正在追捕其他嫌疑人

  昨日下午,尹伟利给记者打来电话,称通过对被抓少年的讯问,另外4名偷窃人员也已被挖出。这些少年将护栏偷窃后,就将其掩埋在附近的土堆和麦田里。次日,这些人就从附近雇用三轮车将赃物取走,卖给石佛的一家废品收购站,可谓是偷窃、运输、销赃一条龙。同时,派出所已确认三轮车司机和废品收购者都知道护栏为偷窃的赃物。

  目前,派出所正在抓捕其余4名偷窃者和其他涉案人员。(来源:大河报)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少年为上网假称遭绑架勒索父母遭撕票 (2004-12-28 17:40)
大学生沉迷网络荒废学业被学校亮红牌 (2004-12-28 17:32)
尤物还是杀人凶器?暴力游戏十大美女 (2004-12-28 13:40)
上网玩网络游戏 高陵小伙八个月玩掉三十万 (2004-12-28 11:18)
五万半条命2盗版用户Steam账号被查封 (2004-12-28 10:29)
无钱玩游戏便抢劫 三十元换七年徒刑 (2004-12-28 09:4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