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第九城市朱骏版大话西游:纳斯达克上学归来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27 10:1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汪小意 发自上海

  对中国的互联网富豪而言,上市,然后把自己的财富变成可交易的资产,一定是“心跳回忆”。

  第九城市(NCTY.NAS-DAQ)于美国东部时间12月15日在纳斯达克正式挂牌,募资1.03
亿美元。其董事长兼CEO朱骏由于手握第九城市28.35%股份,他在2004福布斯富豪榜上第115位的排名和1.33亿美元财富随时可能随着股价上扬——当然也可能相反。

  38岁的朱骏看上去有些顽皮。因为爱好运动,甚至个人拥有一支中甲足球队,他显得精力充沛。上市成功让他的笑容有些灿烂。一直运气很好的他是否因为很少遇到挫折,与盛大董事长兼CEO陈天桥的少年老成、不苟言笑形成鲜明对比,让人印象深刻。

  朱骏开朗,尽管律师提醒他不能乱说,但是他似乎不愿有所顾忌。在要求记者关掉录音笔之后,他开始大话他的“西游上市”经历。上市是去学思维

  朱骏强调他的运气。“我的运气一直很好。我们是今年第九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我们又叫九城,九九至尊。没有刻意安排,真的是好口彩。”

  在美国,九城包下一架飞机,进行了两个星期的路演。一个小时一场,每天十几场。“我给他们讲G-A-M-E(growth成长,art艺术,motivition动力,excution执行)。”对朱骏而言,上市正如游戏,而且是需要大费脑筋的游戏。“我现在已经是财经专家了,可以去讲课。

  “我们被超额认购,比例应该是今年最大的。这是秘密,律师不让讲的。”不想讲就是最想讲,朱骏露出孩子般狡黠的笑容。

  朱骏说,“有媒体说我们的高管套现一亿元,还采访了九城高管。我很生气。问过我手下的所有高管,没有人接受过采访。反正我是舍不得卖的。”

  他当然不能轻易出售股票了。作为董事长,相比陈天桥家族控制着盛大网络(SNDA.NAS-DAQ)的大部分股份,朱骏手上只有不多的28.35%。

  朱骏很有些散财纳士的味道。比尔.盖茨是朱骏学习的好榜样。盖茨说过,他要让他的手下成为亿万富翁,然后每天5点起床为他工作。

  朱骏情愿把精力放在自己想要的生活上,而不是对财富的盘算上。他藏富于高管,然后通过这个从1998年创业起就没怎么变动的核心团队来“共同富裕”。

  “我的股票最早开始占60%,后来这些老本不断给、给、给(下属),现在只有30%左右了。我和别的公司不一样,全给的股票,不是期权。”

  “我手下谁能做到基本不可替换,我就给谁股票。”

  或许情况是这样的:“噢,我要踢球去了,给你股票,替我把公司的事情处理好。”游戏精神

  朱骏的名片没写头衔,以至于他在记者面前突然疑惑起自己到底是总裁?还是CEO?

  他的逻辑也混乱得可以。不过,无论是混沌哲学,还是原始商业哲学,都无法准确形容朱骏的思维。“他很爱思考。”他的手下评价。

  “有投资者问到和同城的对手的竞争,我认为竞争不是你死我活。和高水平的对手竞争是一件好事。”可是在谈到足球时,他又杀气腾腾,“如果我们每场给对手4:0,对手还能买通裁判吗?”

  这就是朱骏。听他讲一些事情,总能听出不一样的东西来。

  “我们和暴雪签下WOW(魔兽世界)的代理权的的确确只花了300万美元,而不是外界猜测的1500万美元。我们在招股说明书上公布出来,他们都傻了:为什么我出价比朱骏高却不让我做?”

  “投资者喜欢我。他们看中我身上的游戏精神,认为这适合我们这样的公司。在商务条件满足的情况下,这种精神是我们赢得和暴雪的合作以及投资者支持的关键。”

  “我老爸当年说,出去闯吧,记住两点:好好做人,不要违法。我一个朋友也送我一句话,做该做的,一切随之而来。”

  “前几天我一位世交老伯打电话给我,说朱骏,就你这脑子,真的是你啊?我说,真是不好意思,一不小心就上市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九城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相关报道:世界杯主力加盟中甲新军 上海九城拒绝透露年薪 2004-12-27 02:26:00
          九城全力打造首款国产大型横版网游 2004-12-26 15:26:17
          湖北省九城市明年底以前全面使用乙醇汽油 2004-12-26 06:41:50
          上市后继部分股东即抛售股票 九城还能走多远 2004-12-25 15:09:36
          九城部分股东急于套现 大股东朱骏尚未抛售 2004-12-23 12:59:3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