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第九城市将主打亚洲市场欲称霸3D网游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24 11:28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卢维兴) 12月23日,在为了上市消失1个多月后,朱骏首次在公众面前露面。12月16日,他创始的中国第二大网游运营商九城在纳斯达克上市,缩减发行规模,提高发行价,结果融资1.03亿美元,比预期多了足足1480万美元。朱骏透露,明年九城将主打亚洲市场。

  上市内幕路演第一天就超额认购

  “公司路演了2周,每天11场。但第一天在香港,我们的股票就已经超额认购了。”朱骏似乎还在回味当日盛况,“路演的结果就是我们成为认购比率最高的纳市上市中国企业,远远高过其他企业。”据了解,九城此次上市至少超额认购50倍。

  未来计划在3D网游上打倒对手

  “我们现在确实没有第一,但我相信在3D网游阶段,我们将横扫一切竞争对手。”

  他的信心源于已经拿下的《魔兽世界》。这个号称2004年最受关注网游是著名游戏公司暴雪的首款网游。而朱骏竟然以只能引进一款韩国网游的300万美元价码拿下了这款游戏的授权费。无论如何,每年超过1300万美元的运营费用也不是朱骏可以忽略的。他表示,上市募集来的1.05亿美元,主要一块用途就是经营《魔兽世界》。

  11月23日《魔兽世界》首日售出25万份的惊人业绩也让国际投资界对九城充满期待。但朱骏更“狂妄”的想法是借助《魔兽世界》,乘机在3D游戏的研发占据先机。

  “至于其他募集资金,我们会重点放在网游这个纵向上,包括并购;同时关注手机游戏单机游戏等其他延伸产业。”朱骏表示。

  朱骏暗示明年初将有一个轰动之举,但是他决绝透露自己具体的内容。但是他明确表示要把自己的网游产品卖出中国。“我们不仅要买进来网游,而且要卖出去。”“像前几年韩游在中国的疯狂一样,在其他地区弄出中国潮。”而这个地区最大的可能就是“韩游尚未疯狂的亚洲其他区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九城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九城登陆纳斯达克

 相关报道

相关报道:锋线要打造一高一快 上海九城目光再度对准马丁 2004-12-24 02:40:00
          九城部分股东急于套现 大股东朱骏尚未抛售 2004-12-23 10:34:57
          九城股东急于套现 2004-12-23 09:10:00
          俞志强:九城受捧与网游股造好反弹 2004-12-22 16:24:58
          第九城市纳市圈钱 6位股东套现近1亿元 2004-12-22 08:33:53
          第九城市登陆纳斯达克 2004-12-21 14:13:54
          九城登陆纳斯达克 筹资8500万美元 2004-12-21 06:49:0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