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温州小伙子与天津美女写手共同演绎传奇爱情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22 13:12 温州商报

  来温州已经4天了,在这4天里,天津网络写手孤独灵珊和丈夫张强(化名)及家人都在为两人的婚礼作准备。

  对于两人在网络“传奇”中的传奇爱情,其家人和朋友显然都已经接受。

  孤独灵珊,天津市某重点中学高二年级的语文教师,去年刚刚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
12月17日,记者见到这位“传说”中的美女网络写手。她身材修长,面容俊俏,是典型的北方美女。

  在这之前,记者曾看到过她“冷酷”而又夹带着“幽默”的网络文字,她在新浪等知名网站上都开有专栏。目前带有她与张强网恋自传体色彩的网络小说《未完成的日记》正筹备出版。

  相识于“传奇”

  孤独灵珊和张强都是网络游戏传奇3”的资深玩友,今年7月初,他们在网络游戏中相识。

  去年非典期间,当时还在读大学的孤独灵珊开始玩网络游戏“传奇3”。经过一年多的沉迷,到今年7月6日,她意兴阑珊准备离开。这时,她邂逅了这个服务器另一端比较知名的人物,在对方的极力挽留下,孤独灵珊决定留下来再玩一段时间。

  就这样一停留,孤独灵珊认识了网名叫“云不凡”的张强。

  有一次,张强看了电影《十面埋伏》之后,感慨颇多,便在网络上发动网友们一起讨论。当时孤独灵珊还觉得张强这个举动“特俗”,不过也凑热闹上去讨论。

  没有想到,这一讨论,张强就“盯”上了措辞辛辣的她。之后两人开始热火朝天地聊天,接着视频聊天,再互留电话,成了“网络密友”。

  直到有一天,张强给她讲起了一个孤独灵珊“八百年前就听过”的网络爱情寓言———《骆驼和鱼的爱情》,孤独灵珊都听“睡着”了,张强还在讲,并把一些敏感的话翻来覆去地说,生怕她听不出言外之意。

  凭直觉,孤独灵珊觉得张强应该是“爱”上她了。

  但孤独灵珊未置可否,因为她认为她与张强是两个“世界”的人,她是中文本科毕业的小女生,生性比较浪漫,而张强高中毕业,偏向于理科,更何况张强是温州人,而她是北方人。

  辞职北上寻佳人

  高中毕业就步入社会的张强在我市某汽车销售公司从事营销工作,当他与孤独灵珊刚在网络上认识的时候,张强就说一定要到天津看孤独灵珊。但张强的工作单位是私人企业,不可能让他请长假。

  张强告诉记者,有些东西失去了还可以再来,比如工作、比如钱财,但爱情如果失之交臂就永远失去。

  8月24日,张强辞了职,带着1万元孤身北上天津。

  张强在上火车时,给孤独灵珊打了一个电话。而此时远在天津的孤独灵珊也打翻了“五味瓶”,当天晚上辗转反侧睡不着———见了面彼此会不会失望,万一他是骗子呢?

  8月26日,张强到了天津打电话给她,孤独灵珊只有一个念头:人家这么真诚地千里迢迢赶到天津,自己如果不见他,人家会不会认为我是骗子?于是她决定见面。

  在见面的第一印象中,长得瘦瘦的张强看上去并没有传说中南方人特有的“狡猾”,话语不多的张强看上去反而非常老实,为人也非常真诚、实在。

  在随后的一个多星期时间里,孤独灵珊证实了自己的直觉,认为张强是一个自己可以依靠的男人。

  于是,孤独灵珊便把张强带到家里与父母见面。

  双方父母都反对

  结果,孤独灵珊的父母极力反对。首先两人是网络上认识的,不知对方深浅,张强的家庭、生活、工作等背景他们更是一点数都没有;另外孤独灵珊是正规大学的本科毕业生,并且有一份比较稳定的工作,而张强只上过高中。

  但此时的孤独灵珊已经认定了张强,于是她的父母只好让步,让她们两人先“处处看”。由于孤独灵珊是独生女,父母不想她离开天津,于是,张强便留在天津。

  孤独灵珊开始陪着张强找工作。经过一个星期的努力,张强在天津找了一份老本行———汽车销售。

  而这时,他们的事也遭到了张强父母的极力反对。在温州人的潜意识里,找一个外地籍的媳妇总是不如意。

  但两人终于还是说服了双方父母,并于10月20日在天津领取了结婚证书。

  辞职跟他回温州

  张强从小就在温州长大,很不适应北方的气候,连皮肤都龟裂开了,工作也不是很理想,一个月的工资只有600元。于是夫妻两人决定双双打回温州。

  12月15日,孤独灵珊向学校递交了辞职书。

  12月16日凌晨,他们登上了开往温州的火车。

  呆在温州的这几天来,孤独灵珊一直处在甜蜜幸福之中。她告诉记者,张强的家人和亲戚对她都很好。她以一种幸福小女人的口气对记者说:“现在樱桃60多元一斤吧,昨天他出去办事,回来的时候带了樱桃给我。”

  孤独灵珊的《未完成的日记》,就是把她从接触游戏到沉迷游戏,继而与张强网恋并最终放弃游戏的心路历程,如实记录了下来。她表示书马上就要完稿了,并且已有几家出版社找她联系出版事宜。 温州商报记者 吴行妙

附注:

资深玩家孤独灵珊的《传奇》作品:

菜鸟的传奇三经历

别做炸铜练狱任务

传奇三的人物造型

杀牛英雄传片头曲

让我非常失望的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婚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传奇三 专区
新浪游戏 传奇 论坛

 相关专题:网游虚拟世界中的爱情

 相关报道

相关报道:面对面:吴琼:网婚绝非炒作! 2004-12-22 05:58:00
          “网婚”让人心跳 2004-12-11 11:07:00
          在憧憬中煎熬 2004届大学毕业生的生存调查 2004-12-05 16:24:50
          网络靓帖:关于网婚 2004-12-05 15:35:29
          网婚只是过家家的成年版 2004-12-05 15:35:29
          网婚没啥不好 2004-12-05 15:35:29
          讨论:虚拟世界谁对谁错 我们用什么眼神看网婚 2004-12-05 15:35:2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