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金山坚持战略三大方向 雷军称不会分拆上市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21 17:58 天极网

  导读--预计明年年底金山公司将全部实现业务的互联网化转型,但这并不意味着金山重心转向网络游戏

    正文

  天极网12月21日消息(记者 宋保强) “预计明年年底金山公司将全部实现业务的互联
网化转型,但这并不意味着金山重心转向网络游戏,”金山公司总裁雷军告诉天极网记者,办公软件、杀毒、网络游戏是金山公司目前的三大业务,也是公司的三大战略方向。

  雷军认为,单一的产品线很难做大做强,也可以说很难生存,业务的多方向是业界的主流。他透露,即使金山公司上市,也决不会分拆上市。分拆网络游戏业务上市当然“能圈到很多钱”,但金山长远战略目标是做世界一流软件企业,金山的三大业务都是目前世界上最有盈利能力的业务,金山对这三个业务的发展前景都十分看好。

  今年四月开始的互联网转型将包括办公软件、杀毒和网络游戏业务的全面转型,将在明年年底全部完成。雷军说,在目前的软件正版化环境下,传统的软件发展模式必将“像恐龙一样消失”。他认为,盗版使中国的软件企业生存环境很是艰苦,但同时也是一件好事。金山公司从游戏的盈利模式看到了传统软件的发展方向和发展模式,互联网化也是金山办公软件的发展方向。

  雷军透露,金山历时三年投入3500万元研发的新一代办公软件WPS Office 2005已经完成,代码全部重写。WPS Office2005大小只有十几兆,在明年6月份,针对个人用户的产品将正式推出。(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山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资本市场中的网络游戏股

 相关报道
金山《剑网》庆新年 恭贺新禧包火热抢购中 (2004-12-21 17:22)
封神榜情报站再造斧头帮 50把周星驰斧头送给你 (2004-12-21 15:53)
金山联手金和田 《封神榜》游戏形象成为产品代言 (2004-12-21 12:08)
《封神榜》24日陆续开放30组服务器 (2004-12-21 09:38)
金山《剑网》七重惊喜大礼打造完美圣诞 (2004-12-20 16:10)
封神榜彩信登场 高圆圆性感写真曝光 (2004-12-20 14:46)
广西财经金山华络杯综艺大赛圆满结束 (2004-12-20 14:1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