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络游戏代练市场萎缩3个月挣40块钱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21 16:26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随着网络游戏市场的日益扩大,游戏玩家群体也越来越大,当职业玩家、游戏代练员一类的新兴职业悄然出现时,顿时引起众人瞩目。

  然而,记者了解到,眼下这些游戏代练者的生存状况并不乐观,玩游戏也能赚钱的工作并非外人想象中的轻松。

  昼夜倒班挣钱不易

  小刘是长沙的一名在校大学生,他在长沙市金盆岭某网络会所已做了3个月的职业游戏代练员。今天下午,记者见到小刘时,他已经连续在电脑前奋战了十几个小时,“一直在不停地打装备,每天都过着这样的生活。别人不知道游戏代练这个行业,还以为很赚钱,其实我们当过代练的人最清楚,这是拿自己的身体赚钱。”

  刘同学介绍,他们分成两组进行代练,每一组7个人,每天昼夜倒班,每班12小时。“算下来,每月每组要交5000元左右的费用给网吧。”交易行情趋淡“以前30万游戏币可以兑换成10元人民币,而现在要100万游戏币换10元人民币。”小刘向记者介绍。

  有关数据显示,2003到2004年间,全国代练从业人员暴增40倍,导致虚拟世界里的通货膨胀,大量的游戏货币囤积无法出手,游戏币与装备价格一路狂跌,血本无归的业主不在少数,残存较有实力的代练组织也纷纷转向、转型寻求出路。

  3个月挣40块钱

  “原本还想赚点钱回家过年,现在做了3个月,只得了40多块钱,我们这里最多的也只赚到300多块。”小刘告诉记者,自己以前1.5的视力,现在已有了100度的轻度近视。长期玩游戏已经使他患有夜盲症了,傍晚回家时眼前经常“一片黑暗”。

  小刘说,起初一起参加代练的人有14个,现在只剩下了一半,基本上没人赚到钱。“现在做这行的人越来越少,”小刘自己也已经打算退出代练行业,“毕竟依靠网络游戏吃饭很不稳定,如果长期从事这个职业,很可能虚度光阴,到头来一事无成。”实习生李俊杰 记者 肖雯栎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虚拟财产交易产业化

 相关报道
电视也康宝 松下21吋游戏DVD彩电(图) (2004-12-21 14:40)
亚洲版PSP发表现场女郎陪玩解说 (2004-12-21 14:38)
香港亚洲游戏展2005现场报道(组图) (2004-12-21 10:51)
社会各界努力挽救244万少年上网成瘾 (2004-12-20 17:58)
医学界开发电脑游戏提升医生水平 (2004-12-20 14:27)
巴格达软件市场的战争游戏(图) (2004-12-20 11:39)
贪玩游戏机少年变顽劣 父亲一怒铁链锁脚脖 (2004-12-20 11:32)
网游造成上海81名大学生被集体退学 (2004-12-21 11:0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