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电子竞技-国内 > 业内特讯 > 正文
中国电子竞技大会奖金总额超过20万元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21 16:05 ChinaByte

  天极网12月20日消息 (记者 王乐) 第三届中国电子竞技大会(CIG 2004)12月19日闭幕,在这项历时半年的赛事中共设8个奖项,奖金总额超过20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中国电子竞技大会(China Internet Gaming,简称CIG)由信息产业部相关司局发起,人民邮电报社(集团)和中国互联网协会组织,该赛事于2002创办,今年已经是第三届。

  与今年众多国内外电子竞技赛事相比,CIG主要有二大特点:其一是延续的时间长,从6月16日启动到12月19日结束,时间跨度达半年,而WCGCEG等比赛一般不超过3个月。其二,从比赛内容来看,CIG的赛事更加侧重休闲游戏,在8个项目的比赛中共有5个是休闲游戏,因此该比赛选手的平均年龄更大一些,根据主办方提供的数据显示,CIG 2004参赛的平均年龄在25岁以上,相比之下WCG等比赛则以对抗性强的游戏为主。

  CIG 2004在启动之初曾经宣称要举办宽带游戏、窄带游戏、单机游戏电视游戏手机游戏等在内的更多比赛,但从最后结果来看比赛项目有很所精简。对此组委会王艳芳表示,上述比赛都被归到校园赛等比赛中。

  据悉,CIG 2005的赛事安排已经提交有关部门进行审批,大约可在2005年1月中上旬对外公布,据王艳芳透露,今年赛事时间跨度过大,造成比赛游戏的版本与流行版本脱节等今年比较突出的问题将是CIG 2005调整的重点。(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IG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CIG2004中国电子竞技大会

 相关报道
NVIDIA杯地面控制2北京赛区报名启动 (2004-12-21 14:46)
CCG华纳游戏网第3届魔兽争霸大赛结束 (2004-12-21 14:20)
联想锋行电竞明星挑战赛北方复赛报道 (2004-12-21 12:45)
简体中文版《半条命2》即将上市 近日又获多项年终大奖 (2004-12-21 11:49)
广州电信精英争霸赛总决赛现场报道 (2004-12-20 15:09)
CIG2004全国总决赛及闭幕颁奖仪式 (2004-12-20 14:59)
简体中文正式版《半条命2》压盘 玩家打爆奥美客服电话 (2004-12-20 14:46)
CEG2004电竞运动会休闲比赛顺利闭幕 (2004-12-20 14:1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