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游戏硬件 > 正文
联想秘密研制终级游戏PC武器(组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21 14:17 太平洋电脑网
创新设计体验--机械式调整CPU运行状态

  不瞒大家,对于这款锋行K9000这么多有有意思的设计中,小编最喜欢这个设计,而且觉得这个设计非常实用。记得在较早前我们太平洋台式机栏目曾公开征集过众多网友对未来PC设计的想法,其中网名为狗狗的参赛作品《献给厂商的建议:我眼中的实用至上的PC》一文中就曾经提及到要采用手动调整CPU运行速度的建议,对于处理器这个能源杀手,耗电大都不说了,其发热量也是越来越惊人,小编一直认为,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的高性能不应该以高功耗为代价,但是从目前处理器的发展情况来看,处理器厂商对此还是不放在心上,因为性能比拼在现阶段还是摆在头等位置,功耗发热问题也就扔在一边去了。

  基于这样的情况,PC厂商确是应该去主动解决这个问题,这也是我们众多用户所要求的。联想这款锋行K在这方面的设计相当不错,下面我们来具体看一看它是如何去控制处理器的运行状态的。

  在前面板上,有一个较大的圆盘,其实这个圆盘是一个可以旋转的旋钮。

联想秘密研制终级PC武器大型测试报告(4)
就是这个旋钮可以让调整CPU的运行速度

  这个调节功能一共有三个状态可选,分别为Cool(静音模式)、Auto(自动模式)、Turbo(极速模式),下面三个图分别是三种运行状态时的情况,中心这个小灯分别是绿、蓝、红三种颜色,这个小灯并非是长亮的,而是“渐明--渐暗--渐明”这样去重复变化着,这种渐变的效果看起来真的挺不错,很漂亮。

联想秘密研制终级PC武器大型测试报告(4)联想秘密研制终级PC武器大型测试报告(4)联想秘密研制终级PC武器大型测试报告(4)
绿、蓝、红三种颜色

  在Cool(静音模式)下,CPU降频运行,风扇转速降得非常低,这时系统性能较低;在Turbo(全速模式)时,CPU全速运行,风扇也以差不多最高的速度运转,此时整个系统性能最佳。而在Auto(自动模式)时,很好理解嘛,就是“自动波”,当然也就不用“手动波”那么麻烦了,由系统自动根据CPU的占用率动态调节CPU的运行速度及风扇转速,以达到性能、功耗与噪音的平衡。此种设置就是由上面这个按扭来调整的,不过还得配合软件(联想模式转换软件)才能实现在winXP环境下即时实现状态的转换,这个软件的界面也非常有趣,下面来看一看调整的效果:

联想秘密研制终级PC武器大型测试报告(4)
在Cool(静音模式)下系统的运行情况,像不像汽车上的转速表、速度表和油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想电脑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极品之地下狂飙2真实再现 (2004-12-21 11:44)
Razer Diamondback鼠标挑战IE4 (2004-12-21 11:20)
1.6ns史上最强超频66GTAGP上市 (2004-12-20 16:08)
硕泰克宝马MINI造型准系统上市 (2004-12-20 15:39)
新加坡超频王发飚 3DMark05突破12000 (2004-12-20 11:20)
十大最古怪奇特的游戏专用硬件 (2004-12-20 10:3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