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龙川黑网吧深夜起火4名学生被当场烧死(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18 11:16 南方都市报

广东龙川黑网吧深夜起火4名学生被当场烧死(图)

网吧发生火灾后现场

 
广东龙川黑网吧深夜起火4名学生被当场烧死(图)
龙川县登云镇时代电脑培训点火灾示意图 制图/吴山

广东龙川黑网吧深夜起火4名学生被当场烧死(图)
昨天,省公安消防总队派出的火调专家正在勘查现场

广东龙川黑网吧深夜起火4名学生被当场烧死(图)
当地民警封锁现场,与省公安消防总队的火调专家一起勘查现场

 

  死者中有一名15岁初二男生,逃生铁门被焊住,7学生事发前3小时被家长叫回躲过一劫。

  前天晚上11时50分左右,龙川县登云镇一网吧突然起火,网吧内有4人因逃生铁门被焊住,死在里面。其中一人是当地登云中学初二年级的学生,今年15岁。

  事发地点位于登云镇新街村街面的一栋临街两层楼的门面房内。据当地政府出示的资料显示,这个门面房系登云镇时代电脑培训点,而经消防部门证实,这个电脑培训点实际就是一个隐蔽的网吧。

  省公安消防总队接到报告后,于当日派出火调专家赶往现场调查起火原因。目前,当地政府已组成工作组展开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理工作。

  网吧深夜起火路人报警

  据现场第一目击者柯先生介绍,当时他正在新街村街道上准备走回家,突然看到身边不远处一个门面房内闪过一道强烈的光,接着就听到噼里啪啦的声响,透过紧闭的铁门隐约可以看到,室内发生火灾。

  柯先生介绍称,他知道这里是一个网吧,由于当时大铁门被锁,一个仅能侧身出入的小门也紧闭,想到室内可能有人被困,柯当即拿出手机,先后拨打当地的“110”、“119”报警。就在他报完警后,网吧内突然传出“砰砰”的连续爆炸声,大火已经开始从铁门顶上蔓延出来。

  住在事发现场对面相距不到10米的郑某,被爆炸声惊醒后马上起床查看。据其介绍,当时他打开大门,发现对面的网吧门面房已经陷入火海之中,等他反应过来大声呼叫“救火”时,铁门已被烧得变成红色。

  一死者身边放有湿毛巾

  首先赶到现场救援的是登云镇派出所的民警,由于事发地点距离城区有20公里左右,龙川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两辆消防车火速赶往现场施救。

  据目击者介绍,消防官兵赶到时,大火已经持续燃烧近20分钟,网吧门面紧闭的铁门已经被烧得通红,消防官兵在用水给铁门稍稍降温后,立即设法破门进行施救。

  昨日凌晨零时20分左右,网吧大铁门被强行打开,消防官兵随后将大火扑灭,发现有4名男子被烧死在网吧另一出口铁门处与厕所相通的走道上。

  据知情者介绍,网吧内一名死者身边不远处放有被水浸湿的毛巾,应属于懂得起火后自救的方法,但可能因火势及浓烟太大,加上出口被堵,最终死在里面。昨日凌晨3时左右,当地政府组织人员将被烧死的4名死者送到该县殡仪馆存放,同时派人将现场封锁。

  逃生铁门被焊无法打开

  昨日上午11时左右,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这栋两层的楼房已被警方用警戒线封锁,有民警在现场值班守护。大火将网吧内的所有电脑设备及桌椅烧毁变形,就连距离地面约3米多高悬挂着的吊扇叶片,也被烧得变形后垂直向下,网吧楼上临街的二楼全部被熏成黑色。

  几乎与记者同时抵达现场的是省公安消防总队的火调专家组。据介绍,昨日早上,省消防总队负责人闻讯后,当即派出以防火部副部长张小宏为组长的工作小组,带领数名火调专家从广州赶往龙川展开调查。

  据一名火调专家透露,事发的网吧本来有两个出口,一个是临街面的大铁门出口,另一个是网吧内通过厕所的一个通道出口。经过现场勘查,专家发现这个通过厕所的通道出口已经被店主用铁门堵住,并且铁门也被焊死根本无法打开。

  这名专家经过现场分析后认为,当时网吧起火后,其中有人可能还准备救火,所以没有及时逃生,等火势越来越大根本无法扑灭时,他们已经无法从前门逃生,于是全部来到距离起火点较远的另一出口处,但由于该出口铁门被焊死,虽然他们中有人用湿毛巾自救,但最终仍导致4人全部被烧死。

  一死者身份不明年约20岁

  昨日下午5时,当地政府公布了一份死者名单。从这份名单上,记者发现在大火中丧生的一名男子系当地登云中学初二年级的学生,名叫郑海武,年仅15岁。

  据登云镇一名镇党委副书记介绍,火灾共造成4人死亡,其中两名男子叶树生和谢文艺,分别是事发网吧的业主和该镇三文网吧的业主,还有一人是当地中学的学生,另一人的身份则尚未查明。

  这名负责人称,目前当地政府已经组成多个工作小组,专程前往死者家里做安抚善后工作,对于尚未查明身份的死者,当地政府已经发动附近的村民进行查找,但还没有最终的结果。

  据透露,这名不知身份的死者年龄在20岁左右,戴有眼镜,其他体貌特征不详。4名遇难者中,年龄最大的是叶树生,今年25岁。

  事发网吧涉嫌违规经营

  据当地居民反映,事发网吧平时的生意很好,前来上网打游戏者大多数是附近的学生,生意好的时候,网吧老板就通宵经营。

  记者调查发现,这个小网吧共有电脑20台左右,经营面积约20多平方米,该网吧内还有一个小房间,供合伙经营的业主叶树生和谢文艺住宿。

  据了解,就在火灾发生前3个小时左右,该镇有7名学生相约来到网吧玩游戏,后被一名家长成功阻止,才使这些学生躲过一劫。

  住在网吧附近的这名姓郑的知情者透露,前晚8时左右,其在登云中学上学的侄子阿威(化名)和同学等7人,前往事发网吧打游戏,当他们到网吧不久,就被阿威的父母发现,后找到网吧将阿威等人一起叫回家。昨日早上,阿威的父母听说该网吧发生火灾造成4人死亡后,后怕不已。

  有知情者称,发生火灾的登云镇时代电脑培训点其实是打着电脑培训的牌子,一天到晚都关着大铁门经营,主要靠招揽附近的学生前来上网打游戏,是一家典型的地下网吧。

  至昨晚7时许,省消防总队的火调专家联合当地公安民警仍在现场进行勘查。省消防总队防火部副部长张小宏透露,目前事故原因尚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黑网吧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拿什么来拯救你 我的孩子

 相关报道
黑网吧开在校门对面 百余学生沉溺网络被退学 (2004-12-17 17:34)
云南三学生因迷恋网吧逃课已失踪多日 (2004-12-17 13:34)
河南网吧中全面通缉《足球经理2005》 (2004-12-16 17:33)
中国传媒大学限制学生上网时间逼学生上课 (2004-12-15 09:53)
小偷盯上网吧顾客 玩家上网须谨慎 (2004-12-14 16:46)
成都实行网吧试行扣分制 俩小孩就搞死一网吧 (2004-12-08 13:4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