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网吧开在校门对面 百余学生沉溺网络被退学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17 17:34 龙虎网

  【龙虎网讯】12月15日,记者接到曾是南京某大学学生王鑫(化名)的电话,反映今年9月份100多名大学生被学校退学,其中有相当一部分同学被退学是因为迷恋上网导致学业荒废。他提醒在校的大学生要吸取教训,不要再去上网,同时他也希望学校和相关部门能加强管理,禁止学生去网吧,也不要让这种害人的东西在学校旁边存在。王同学在电话中很后悔当初迷恋网吧,正是因为学校旁边的网吧才让他和其他众多同学被学校淘汰。接到王同学的电话后,记者就此事展开了调查。

  超大网吧正对学校东大门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该校,在学校东大门10米外的路边,记者看到一家临街的网吧。

  这家网吧共有两个大门朝向学校大门,记者从其中一个门走进这家网吧,一股浑浊的空气迎面扑来,令人感到有些难受。眼前一字排开的电脑前坐满了学生模样的人。有男有女,总数达到几百人,基本上都是在玩游戏,少数不玩游戏的则在看电影。

  记者注意到,有的电脑桌上还摆放着没来得及扔掉的饭盒,有的桌上还堆满了烟头。沿着狭窄的通道,记者又往前走了几步,一个大厅突然出现在眼前,电脑桌前坐满了人,连一个空的机位都没有。在大厅的左右两边和前方还各有一个小间,里面没有一台电脑是空着的。

  一位戴眼镜穿红衣服全神贯注玩游戏的人告诉记者,他是该校大三学生,至于为什么下午来上网,他没有回答记者。

  沉迷上网让众学子纷纷落马

  在采访过程中,许多大学生对网吧的态度和上网吧的经历让记者大吃一惊。

  一位读大三的陈姓同学告诉记者,现在没事的时候就去上网,这个坏习惯是从大一的时候养成的。有时想改也改不了,尤其是到了双休日根本就不想回去,网吧吃住都可以,不用自己操一点心。

  “上网太正常了,现在读书太无聊。”听说记者想了解网吧的情况,正在打网球的黄同学不屑一顾地说道。他告诉记者,他们班的同学都上网,一般都到校门外的网吧,还说到了晚上有时宿舍里一个人都没有。大家感觉上网很正常。

  该校一位门卫告诉记者,这个网吧开了快两年了。不知道为何开得离学校这么近却没有人来管,两三百台机器是24小时开放,基本上都是该校的学生来玩,有时来晚了机位都不好找,不知道害了多少学生。他还告诉记者,因为有不少学生沉迷上网,许多学生被学校退学或留级。

  教授呼吁管管“吃人黑网吧”

  据该校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教授告诉记者。现在的学生上网太多了,也没有人来管理,尤其是学校附近的网吧太可恶了,也太害人了。就学校对那些上网入迷的学生作退学处理,他也有些不同的看法,他说学校这样处理有些极端,学生沉醉网络应主要以教育为主,想办法让他们摆脱上网的坏习惯,而不该把这些学生全部推向社会,这会给社会带来一些不稳定的因素。

  记者就学校对上网的学生作留级和退学处理一事采访了该校。据院办一位王小姐告诉记者,学校外面的网吧对学生影响太大,学校根本没有一点办法来管理,学校平时也只能通过加强思想教育来告诫同学不要去,但效果不是太明显;有时学校还组织老师到网吧查学生,都不能彻底解决问题,而且还有少数学生家长帮孩子在学校外租房子,看都看不住。

  王小姐又告诉记者,由于学生长期泡在网吧,学习成绩直线下降,很多学生都不能通过考试,学校为了挽救这些学生也出台了相关的措施。对考试不及格的补考,补考不及格的就试读,如果试读再不成功的就按退学处理。关于退学她说学校也是很无奈,当初学生能考上说明他们都很优秀,学校也为他们最后被退学感到可惜。

  作者:周青 源文

  (来源:扬子晚报)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吧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拿什么来拯救你 我的孩子

 相关报道
云南三学生因迷恋网吧逃课已失踪多日 (2004-12-17 13:34)
连邦携手丰华唱片打造范逸臣歌友会 (2004-12-17 11:55)
被封杀的游戏特好卖 反华游戏暗藏软件市场 (2004-12-17 10:51)
沈阳举办戒除网瘾报告会家长反响热烈 (2004-12-17 10:35)
河南网吧中全面通缉《足球经理2005》 (2004-12-16 17:33)
EA“虐工”主题T恤开始网上开卖(图) (2004-12-16 16:50)
心理医生解读玩网络游戏为何成瘾(图) (2004-12-16 14:52)
川大教授催眠戒毒 反伪科学大师质疑催眠术 (组图) (2004-12-16 14:4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