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第九城市”融资1亿 纳斯达克频现“上海概念”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17 11:55 浙江在线

  继网易、携程、盛大网络以及前程无忧等顺利登陆纳斯达克之后,又一家上海的网络游戏运营商九城市(简称九城)也正式亮相纳市。

  北京时间12月15日晚,国内第二大网络游戏运营商第九城市于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交易,首日表现非常抢眼。当日,“九城”的开盘价达到19美元,比此前公布的17美元发行价高出2美元,并且最终报收于21美元,涨幅达23.53%。

  “九城”融资1.03亿美元

  第九城市前身是著名的网上社区“第九城市”,目前运营的网络游戏有《魔兽世界》、《奇迹》、《快乐西游》、《天外》等。“九城”董事长朱骏在胡润百富榜中以17亿元身家排名第57位。

  就在前日,第九城市刚刚宣布将此次IPO发行的607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定价由原先的13~15美元/股提高至17美元/股。而将发行价提升之后,“九城”的融资额也将达到1.03亿美元。

  据悉,“九城”此次IPO的承销商为BearStearns公司以及CIBC,这两家承销商有权超额认购“九城”91.125万股ADS。

  中国网络在纳市风光无限

  对于“九城”成功登陆纳市,有分析师表示,一方面得益于国内网络游戏整体环境的日益良好,以及资本市场对第九城市盈利能力的肯定,另一方面也源于盛大网络在纳市亮眼的表现。

  根据第九城市公布的资料显示,该公司今年前6个月收入虽然仅为230万美元,但是利润达到160万美元。而作为“九城”最大的竞争对手,盛大网络自今年5月在纳市登陆以来,股价一路上扬,目前股价一直维持在40美元左右,比当初11.30美元的上市价整整上涨了265%。“上海概念”体现科教兴市

  网易、携程、前程无忧、中芯国际等在纳斯达克早已成为市值居高的中国概念股,而纳市仅有的两家中国网游公司,盛大以及“九城”也都来自上海。“上海概念”几乎已经支撑起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的半壁江山。今年5月挂牌纳市的盛大网络,目前市值已经超过30亿美元,一举超过联想,坐上国内IT老大的位置,高科技企业界人士表示,“上海概念”的背后显现的正是上海“科教兴市”的指导思想。2004年实施《科教兴市战略行动纲要》以来,上海为高科技企业尤其是民营高科技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软环境,而正是在这种环境的促进下,这些企业才得到了飞速的发展。来源:东方早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九城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九城在纳斯达克挂牌

 相关报道
第九城市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2004-12-16 14:54)
第九城市首日交易大涨23.53% 报收于21美元 (2004-12-16 11:39)
网游运营商九城登陆纳市 首日交易涨23% (2004-12-16 10:06)
九城确定IPO发行价为17美元 拟融资1亿美元 (2004-12-15 17:28)
九城关贸纳市首日开盘13.10美元跌至11.40美元 (2004-12-06 10:13)
网游商九城赴纳市IPO 将融资9000万美元 (2004-11-29 14:3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