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雷爵欲携手海虹打破网游传统合作模式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17 11:45 新浪游戏

  日前,中国网络游戏鼻祖雷爵公司发布消息称,其与中国海虹控股已于11月份签署合作意向书,双方将于2005年1月1日前共同投资成立合资公司,并将根据出资比例共同投资3000万人民币在北京设立“亚洲互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将联合海虹公司的“亚洲互动”一起运营雷爵公司的招牌之作——《万王之王2》。这是目前网络游戏市场首例真正的国内优秀网络游戏研发商和网络游戏运营商之间的合作运营,其最大的优势在于很好地融合了各自的优势,强强联合,打破了原来国内运营商只和国外网络游戏研发商成立合资公司的旧局
,并为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再生了一支新的生力军。

  据悉,作为中国市场上第一款网络游戏——《万王》的研发商,雷爵一直是以技术著称的,其公司拥有自主版权的游戏开发引擎以及服务器技术,并拥有多项专利,雷爵公司开发的游戏的运营成本是一般韩国公司设计的游戏运营成本的1/12,这使得雷爵公司设计的产品倍受国内游戏运营商的亲睐。据雷爵(北京)资讯公司的副总经理——杨瑞琨先生透露说,《万王之王2》自公开对外发布消息寻求运营合作伙伴的消息以来,受到了各大运营商的关注,从9月份以来,就有多家实力雄厚的公司主动和雷爵公司进行接洽,希望能够代理《万王2》,但考虑到《万王2》是雷爵公司的招牌产品,雷爵公司在经过了多方考察和接洽后,选择了原来运营《A3》的实力非凡的海虹进行了合作。

  不但如此,雷爵和海虹的合作一改原来普遍采用的代理运营的模式,在海虹出资获得《万王之王2》运营权后,再由双方共同出资成立合作公司,共同运营《万王之王2》。这又打破了原来只代理不合作的网络游戏的渠道旧模式。当说及这点时,雷爵杨先生坦言:原来很多研发公司和运营公司之间的合作沟通是单向的,而由于研发商和运营商对游戏本身赢利方向和运营目的的分歧,往往导致游戏运营变成单一的代理制,直接使一些比较优秀的网络游戏因为运作问题流产于市场;雷爵和海虹的合作运营可以将研发和运营最好地结合在一起,共同管理和运营网络游戏产品,而且《万王之王2》是雷爵的大作,2005年网络游戏市场在国内众家撕杀、国外强者入侵之下,要取得运营的胜利,就必须结合技术和市场的两方因素,雷爵希望能够以积极主动的改变,适应市场发展,让《万王2》延续《万王1》的辉煌

  的确,目前的雷爵公司已经充分觉察到了网络游戏市场的竞争压力,早前就宣布要寻找合适的有实力的运营商,共同抵御外来游戏厂商,发展民族产业。此次,雷爵和海虹的合作已经为《万王2》2005年的运营成功地跨出了第一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万王之王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海虹控股牵手万王之王 (2004-12-02 15:19)
海虹控股与台资雷爵资讯合资代理《万王之王2》 (2004-11-30 12:03)
雷爵欲携《万王之王2》捍卫民族网游 (2004-10-14 17:13)
组图: 《万王之王2》年底台湾将内测 (2003-09-18 13:05)
丧心病狂盗号者制造惨绝人寰连环盗号案 (2004-08-18 15:24)
精彩神秘符咒学究竟是什么样? (2002-09-29 15:00)
浪漫中秋 温馨好礼连连送 (2002-09-20 14:4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