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业内特讯 > 正文
《功夫》携手网游并非排他:《希望》还有希望?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16 18:31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12月16日讯   随着岁末临近,周星驰的贺岁大片《功夫》忽然成了网络游戏厂商眼中的香饽饽:金山、SOHU先后宣布将与该片做合作推广,而运营《希望》的华夏光宇日前亦表示可能选择一部“最具魄力的大片”进行“深度合作”,话里话外似乎也在瞄着《功夫》。

新浪游戏_《功夫》携手网游并非排他:《希望》还有希望?
携手《封神》——《功夫》玩网游刚刚开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功夫》这辆“顺风车”是否真的会变成网络游戏的“推广专列”?就此,哥伦比亚影视公司北京方面的有关负责人向笔者做了澄清:上述传言,有虚有实。

  该负责人表示,《功夫》与金山旗下网络游戏《封神榜》确实准备进行合作推广,双方将于今天下午就此正式举行新闻发布会。

  他还提到,双方的接触是从2004年10月开始的。而事实上,早在今天之前,一些实质性合作已经展开,比如在《封神榜》里已经加入了部分《功夫》的场景和人物。他强调,金山为保证此次合作的顺利进行在市场方面投入了足够充分的精力,这让他们感到非常高兴——这正是哥伦比亚公司选择合作伙伴的重要标准之一。

  另外,该负责人告诉笔者,最终与《功夫》合作的网络游戏公司确实不止一家。不过,从目前来看,除金山之外的“下一个”合作伙伴并非外界盛传的SOHU,而是腾讯。

  “我们确实就与《刀剑online》合作与SOHU进行过认真的接触,不过最后双方未能取得共识。”他如是说,“而腾讯从很早就开始与我们接触,谈判进展的也比较顺利,现在,我们在等落杉机总部方面的最后确认”。

  他表示,哥伦比亚公司对于合作的基本宗旨是:在对知识产品尊重的前提下,通过与其他一些流行文化的结合,谋求利益最大化。因此,尽管腾讯的游戏产品与《封神榜》存在着明显的风格的不同,但他不认为这会影响合作的顺利进行:“电影是一个多种娱乐元素的结合体,图象、音乐、场景、对话甚至道具都可能成为合作的契合点,关键是大家灵活把握,并且找出最合适的结合方式。”

  对于《希望》,这位负责人坦言“至今尚未有正面接触”。而当笔者向光宇方面确证时,,他们承认准备合作的大片就是《功夫》,不过由于先前一直是通过一家广告公司与哥伦比亚公司进行联系,导致在沟通上出现“一些问题”。目前,他们已经改为直接和哥伦比亚方面联系。

  光宇方面表示,尽管《功夫》很快就将公开上映,但这不会他们的合作计划。“我们的计划决不局限于影片放映本身,而是希望谋求一次‘长线’合作,我们相信《功夫》可挖掘的空间绝对不只是电影院里的那120分钟。”该公司一位高层信心十足。(文/什翼健)

   (新浪游戏独家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功夫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光宇要搭大片顺风车《功夫》面临超载 (2004-12-10 18:23)
《封神榜》《功夫》16日将签约发布(图) (2004-12-15 16:11)
《大话西游II》牵手电影《功夫》 (2004-12-14 17:52)
封神榜与功夫的天作之合游戏截图首次曝光 (2004-12-07 10:10)
与电影《功夫》比拼!网游何时见“真功夫”? (2004-12-03 18:54)
《封神榜》牵手《功夫》电影场景游戏现 (2004-11-29 18:25)
《封神榜》《功夫》两大巨片有望牵手 (2004-11-19 12:2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