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发现含恐怖分子袭击天安门情节的反华游戏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15 10:40 华夏时报

  本报实习生程时盛报道 昨日,一电脑游戏玩家孔先生告诉记者,上周他在平乐园附近买了一盘《命令与征服3———将军》的电脑游戏,游戏中出现恐怖分子袭击天安门的情节。据记者了解,目前像这类反华游戏光盘在北京一些地方仍在悄悄出售。

  “这也太邪门了,游戏一开始,就出现恐怖分子胡作非为的镜头。”孔先生非常气愤地告诉记者,“最可气的是,里面还出现了恐怖分子袭击天安门的情节。这种游戏简直是损
害我国、我军的形象。”

  据一些电脑玩家介绍:《命令与征服3———将军》由美国著名游戏公司EA在海外发行,是以虚拟反恐战争为题材的电脑游戏,目前在我国还没公开发行,但已经通过盗版和网络下载等非法渠道,大量流入了我国。早在年初,一款名为《秘密潜入2》的间谍游戏中出现许多关卡必须与解放军对战才能过关的情景,被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定为反华游戏并下发追缴令。近日又有一款名为《足球经理2005》牗又名《冠军足球经理2005》牘的电脑游戏被文化部查处,据悉,此款游戏含有危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内容,将我国台湾省及港澳地区当作独立国家,将西藏作为“中国西藏”和“中国”并驾齐驱,严重违反了我国的法律法规,遭到我国游戏玩家的强烈抗议。

  记者昨天走访了中关村,令记者吃惊的是,在中关村海龙电子大厦旁的国投大厦一层,记者很容易就将《秘密潜入2》、《足球经理2005》以及孔先生说的《命令与征服3———将军》这3盘游戏全买到了。在国投大厦一层的一柜台前,当记者询问老板是否有《秘密潜入2》的电脑游戏光盘时,老板看看记者说:“我这台面上没有,如果你真心想要,等7分种我帮你刻录一份。”记者表示同意后,老板就从柜台底下拿出一碟包,从中取出一盘光盘放进她柜台电脑的刻录机中,记者问为什么不事先刻好,那样不是更省事,老板回答说:“市新闻出版局稽查大队经常过来查,所以我们一般不敢存放太多。”在老板刻盘的同时,记者和旁边一帮忙伙计闲聊,伙计告诉记者,这种游戏光盘在外面很难买到,他们都是以前保存下来,或者从网上下载的盗版,如果有玩家想要就可以马上刻录。在台面上,记者还找到了包装比较精美的《足球经理2005》,“这个要7元,刻录那版就给5元吧!”老板告诉记者。当记者询问是否还有《命令与征服3———将军》,老板表示有,可以继续帮记者刻录。这样记者只花了17元,就把这3盘有反华内容的游戏光盘全买到了。随后记者在一层逛了逛,询问了一些柜台,发现另一柜台也有。

  早在年初,新闻出版总署官员已申明:依据国务院《出版管理条例》等法规和规定,凡“反对宪法确定的基本原则的;危害国家的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泄露国家秘密的;宣扬淫秽、迷信或者渲染暴力,危害社会公德和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危害国家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游戏作品,我国一律禁止引进出版。昨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北京市新闻出版局,新闻出版局杨先生表示会根据记者提供的线索迅速进行调查,并希望本报协助继续监督。如果有发现此情况的,欢迎拨打北京市新闻出版局举报、投诉电话84251187、84251184。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文化部查禁足球经理2005

 相关报道
电脑城热销游戏歪曲历史 青少年容易受误导(图) (2004-05-24 10:38)
重庆文化出版部门严厉打击贩卖反华游戏 (2004-04-08 10:04)
新闻总署下令各地查缴反华游戏《秘密潜入2》 (2004-03-22 12:51)
反华游戏“秘密潜入”网吧 有人明目张胆出售 (2004-03-22 10:18)
新闻出版总署调查“反华游戏”称代理商违规 (2004-03-15 10:24)
反华游戏街头热卖 正版代理商称是盗版惹祸(图) (2004-03-12 10:5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