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趣科技全面调整经营战略 核心研发实力持续坚挺

2022-02-1813:56:54来源:新浪游戏

  日前,掌趣科技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在预告中,掌趣科技表示为应对市场变化,将在集团范围内全面整合资源、改善经营策略。其中包括“精简产品类型”、“提升海外市场占有率”以及“在游戏业务之外的新业务方向展开探索”。

  尽管业绩出现较大波动,但业内对于掌趣科技未来发展的预期较为乐观,认为掌趣科技新的经营战略有望“实现研发价值回归”、“拓展产品边界,提振产能转化。”,尤为看好掌趣科技“较为成熟的工业化游戏研发体系”。

  事实上,从产品表现来看,2021掌趣科技核心研发实力持续坚挺,不仅推出了以《全民奇迹2》为代表的爆款产品,在研新品的研发也备受业绩关注。公开资料显示,掌趣科技现储备有SLG品类《代号O》、卡牌类《代号T》、二次元品类《代号Hi》、《那些需要守护的》、解谜类《修普诺斯》等多款自研产品,多层次产品矩阵构建体现出掌趣科技较强的精品化研发实力。

  近年来,随着整个行业精品化竞争趋势的加剧以及行业监管的趋严,国内游戏市场开始呈现“研发价值回归”的整体态势。无论市场如何波动,那些具备出色技术及研发实力的厂商,总有较强的抗压能力,即便面临业绩下滑,也会凭借研发实力的长期积累和迭代,不断推出精品,重振业绩。

  以掌趣科技为例,此前就一直坚持技术创新。从研发投入来看,2017年至2020年,掌趣科技研发支出均在4亿元左右,占比在22%至27%之间。研发人员比重逐年增加,2020年已上升至75.38%。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研发投入为3.65亿元,研发费用率30.9%,较上年同期增长27.6%,研发投入占比在国内主流游戏公司中处于领先地位。研发重心表现明显。从技术成果来看,掌趣科技在虚幻4、Unity3D等尖端引擎技术的迭代和应用上更是积累深厚。并且也借助尖端引擎专业且完善的工具链,不断优化研发管线、改进制作工艺、重构项目管理机制,建立起较为成熟的工业化游戏研发体系。这其中,《全民奇迹2》采用虚幻4引擎开发,应用骨骼动画、PBR物理实时渲染、GPU粒子特效等尖端技术实现了游戏视觉的影视级表达,在竞争激烈的MMORPG领域体现了较强的实力,就充分体现了掌趣科技推动自身技术升级,完善工业化研发体系的阶段性成果。

  对于掌趣科技在上述技术领域的优势,有机构就表示:“瞄准精品化和工业化路径,同时积极切入SLG、二次元等高潜力赛道,掌趣科技有望拓展产品边界,提振产能转化。”

  不仅如此,2021年度业绩预告还显示“截止报告期末,公司货币资金24亿元,资产负债率较低,现金存量较为充裕,能够有力支持现有业务转型及未来新方向探索。”可以看出,充足的现金存量,足以支持掌趣科技此前一贯延续的“强研发投入”策略。高研发投入,则能维持掌趣科技核心研发实力持续坚挺,进而为后续产品更高效地研发、迭代打下基础。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掌趣科技发布2021业绩预告 新战略有望打开新局面

1月26日,掌趣科技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纵观2021年,掌趣科技上市新品较少,同时由于中国游戏市场整体增速放缓、营销推广成本增加等原因,掌趣科技全年业绩出现阶段性压力。预计净利润为负值,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0亿–14亿。

2022-01-28 21:19:41

掌趣科技发布2021业绩预告 现金存量充裕潜力可期

1月26日,掌趣科技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告显示:鉴于部分被投公司业绩下滑暂估的商誉减值准备影响,2021年预计净利润为负值,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0亿–14亿元。业绩预告同时显示:截止报告期末,掌趣科技公司货币资金24亿元,资产负债率较低,现金存量较为充裕,能够有力支持现有业务转型及未来新方向探索。2022年,掌趣科技有望释放更大发展潜力,推动业绩的进一步成长。

2022-01-26 16:14:31

盘点2021游戏产业新生态 掌趣科技深化多元创新布局

在新细分赛道产品研发上,掌趣科技由于采用了管理一体化的方式,旗下多支团队在同一赛道,共享失败与成功的经验,在不同产品积累的优势进行相互的融合借鉴。最终形成相互补位,并达成协同效应。在产品研发的成功率上也是大大提升。例如掌趣科技在研发《全民奇迹2》时就融合了精灵卡牌系统,取得良好效果。这种融合也被应用到其他产品立项中,拓宽了掌趣科技的创新思路。

2022-01-24 17:51:35

新老产品接连获奖 掌趣科技精品研发能力再获肯定

时近新年,国内游戏行业进入年终盘点总结阶段,各种评奖也是层出不穷。国内知名游戏厂商掌趣科技在近期的评比活动中也是屡有斩获,旗下新老产品接连获奖。

2022-01-10 12:0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