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责任与创新 掌趣科技夯实企业新价值观

2021-12-0812:01:11来源:新浪游戏

  8月30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进一步严格限制游戏厂商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的时间,同时要求整个行业严格落实网络游戏用户账号实名注册和登录等要求。这一被称为史上最严苛的“未成年人游戏禁令”得到了整个行业的支持,这其中,掌趣科技不仅切实落实相关“禁令”,更进一步加强游戏的科技文化创新,展现出了游戏企业应有的责任担当。

  2021年6月,掌趣科技全面升级了公司文化,明确了战略目标及发展主线,公司表示,掌趣科技将以“为你带来成就感及快乐”为使命,站在新一轮战略起点,继续打造精品化游戏。同时,公司还确立了“真诚、开放、匠心、创新”的企业价值观。此后,掌趣科技通过一系列举措,不断夯实企业的新价值观。这其中,就包括落实“未成年人游戏禁令”,以及一系列产品技术创新。

  完善责任体系 强化企业使命

  在掌趣科技新的企业文化中,延续了以往“为你带来成就感与快乐”的企业使命。只不过,掌趣科技为这一使命注入了一些新的内容。对此,掌趣科技就曾经表示:

  “今天,伴随人们精神文化需求不断丰富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如今的游戏已不单单作为娱乐载体,更被赋予了更多元化的价值和更宽广的场景,要能触达人们更高层面需求。因此,企业的使命就不能仅仅是提供娱乐产品,更应该具有引领正能量的自觉,这也是一家游戏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

  而为了能践行这种企业责任自觉,掌趣科技通过一系列举措在完善自身的责任体系。

  首先,是对未成年人保护举措的系统落实。例如针对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的“未成年人游戏禁令”,掌趣科技在通知下发的第一时间就组织了产品自查专项小组,对旗下所有游戏产品进行梳理并制定调整计划,在9月1日前将所有游戏产品的防沉迷系统升级完成。与此同时,掌趣科技还积极开展家长监护工程,并为家长提供客服热线电话、游戏公众号和客服QQ等渠道供未成年人监护人投诉及反馈。除直接采取举措外,掌趣科技还成立了未成年用户监控小组,开展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的讲座与培训,以强化公司内部未成年用户保护意识。

  其次,掌趣科技还通过积极的文化融合,来强化自身游戏产品的正能量引领和传统文化的传播。例如掌趣科技推出的游戏《大掌门》,融合了传统的中华武侠文化,在海外尤其是东南亚地区的推广过程中,有力的传播的中国传统文化。再比如掌趣科技拥有诸如“奇迹”“一拳超人”等许多知名的海外IP。在进行这些IP的改编中,掌趣科技不仅有意将中国文化内核融入其中,甚至还采取融合全球文化的方式进行开发设计。例如今年推出的《全民奇迹2》中就大量融入了世界上真实存在的奇迹,如巨石阵、复活岛石像、罗马斗兽场等文明奇观。而近来,《全民奇迹2》更与三星堆新文创联合推出新副本“时空迷局”,将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最新元素融入时下最流行的游戏产品中,展现出古老文化与现代科技深度融合的魅力,这种中国文化与海外IP的完美结合,将中国文化精神与海外IP进行了完美结合,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掌趣科技旗下中国传统文化的版图,有力的推动了中国文化“走出去”的步伐。

  另外,掌趣还积极推动社会公益。例如掌趣科技专门成立了“掌趣公益”品牌,长期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自2016 年起,掌趣公益联合公益组织“我们的自由天空(OFS)”设立了“乡村教师培训”系列项目,组织边远贫困地区乡村教师赴京接受在岗培训,以提升当地总体教学质量。2019 年至今,掌趣科技还发起多个励志奖学金项目,为优秀在校生提供奖学金及助学金。2020 年疫情发生之后,掌趣科技率先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资捐物,积极、迅速、切实地履行社会责任,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公司还因此获得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赠突出贡献奖”。

  落实工匠精神 激发价值创新

  在掌趣科技新的企业文化中,特别强调“真诚、开放、匠心、创新”的企业价值观。而在现实中,掌趣科技也通过一系列举措在夯实这种企业价值观。

  例如在技术上的不断创新和投入。近年来,掌趣科技在研发上的支出一直维持的在4亿元左右,研发投入占比在国内主流游戏公司中处于领先地位。同时在虚幻4、Unity3D等尖端引擎技术的迭代和应用上更是积累深厚。2021年,掌趣科技推出的《全民奇迹2》手游,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正式上线当日即拿下App Store免费榜第一,登上畅销榜TOP5;一周之内持续火爆,始终占据角色扮演类免费榜第一位置。这是掌趣科技第一款采用虚幻4引擎研发的次世代产品,也是当前市场上为数不多的成功实现商业化的虚幻引擎手游,体现了公司近年来在尖端引擎技术上积累和迭代的成果。

  掌趣科技在技术上的升级和积累,极大的提升了其整体研发实力,不仅让其在自身所擅长的MMORPG和卡牌领域持续深耕,更为进一步开发新作品、拓展新赛道提供了“弯道超车”的可能。例如针对近几年热度大涨的SLG、二次元赛道,掌趣科技也做了积极的探索和布局。根了解,掌趣科技目前至少有两款SLG游戏正在研发中,而在二次元领域,也有《代号Hi》等产品在研发当中。

  另外,为了能切实落实工匠精神,让企业具备强大的凝聚力。掌趣科技还通过股权激励等一系列措施,来强化企业“真诚”的价值观。例如掌趣科技已经接连推出了两期员工持股计划,极大的提升了企业核心员工的积极性,有效绑定了核心人才。同时掌趣科技还极为关心员工发展,为员工提供职业培训、完善多种福利制度。这些都进一步激发了公司的创新能力,使得掌趣科技具备了持续精品交付能力。

  不久前,伽马数据发布了《中国游戏产业未成年人保护进展报告》,对中国游戏产业现阶段的未成年人保护状况进行了数据分析及研究。报告显示:85.8%的未成年用户在玩游戏的过程中曾被防沉迷限制。这也体现了“未成年人游戏禁令”的落实效果。而从未来发展看,未成年保护是一项长期工程,他需要更多像掌趣科技这样的企业不断加大企业责任与文化技术创新,才能真正发挥长效作用,并促使游戏行业保持良性的发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掌趣科技长效激励体系不断完善 企业管理效能日渐提升

日前,北京掌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发布了《关于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锁定期届满的提示性公告》。根据公告,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涉及的标的股票规模为 2019年3月14日至2020年2月26日期间公司回购的股票 27,862,843 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 1.0104%。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锁定期为2020年10月29日至2021年10月28日。而在锁定期满后,公司持有人会议授权管理委员会根据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届时二级市场的股票价格等情况择机出售。

2021-11-19 15:14:18

未成年人保护政策频出 掌趣科技企业责任体系再加强

日前,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严格限制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的时间,同时严格落实网络游戏用户账号实名注册和登录等要求。通知下发后,国内主流游戏厂商纷纷响应,其中,掌趣科技专门成立了产品自查专项小组,严格审查旗下所有游戏产品,进一步加强了自身的防沉迷举措。

2021-11-15 12:04:18

游戏产业未成年人保护进展报告发布 掌趣科技多策并举筑牢守护体系

日前,中国知名游戏数据研究机构伽马数据发布了《中国游戏产业未成年人保护进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从多个角度对中国游戏产业现阶段的未成年人保护状况进行了数据分析及研究。

2021-11-08 14:54:33

掌趣科技2021前三季营收11.8亿元 持续夯实研发优势

10月26日晚,掌趣科技(300315)发布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2021年1月1日至9月30日,掌趣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1.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5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09元/股。其中三季度单季营收为3.6亿元,净利润0.58亿元。

2021-10-29 17: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