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趣科技2021前三季营收11.8亿元 持续夯实研发优势

2021-10-2917:01:49来源:新浪游戏

  10月26日晚,掌趣科技(300315)发布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2021年1月1日至9月30日,掌趣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1.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5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09元/股。其中三季度单季营收为3.6亿元,净利润0.58亿元。

  整体看来,2021年,由于持续夯实研发优势,进一步提升研发投入,加速自身工业化研发进程推进,掌趣科技前三季度业绩保持稳步发展。事实上,自三年前确立了“以产品为中心,构建持续产出优质内容的强研发体系,加强现有发行体系能效”的战略目标之后,掌趣科技在研发上一直保持高投入。2017年至2020年,掌趣科技研发支出均在4亿元左右,占比在22%至27%之间。研发人员比重逐年增加,2020年已上升至75.38%,研发重心表现明显。最新的三季报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掌趣科技研发费用为3.65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30.9%,较上年同期增长27.6%。

  高投入使得掌趣科技夯实了“技术立企”的发展优势,公司已完成Unity3D、H5和虚幻4引擎框架搭建,并在尖端技术领域做出突破。上半年,掌趣科技成功推出自主研发的首款UE4手游《全民奇迹2》,取得国内iOS免费榜第一,畅销榜前五的爆款成绩。从作品的具体表现来看,搭载了顶级UE4引擎的《全民奇迹2》,打造了巅峰级华丽魔幻世界,在产品创新和魔幻美学上均达到了行业顶尖水平。

  而持续的高研发投入和技术突破,也为掌趣科技公司持续推出精品游戏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回顾近年来掌趣科技的产品,《全民奇迹2》、《一拳超人:最强之男》、《拳皇98终极之战OL》、《奇迹MU:觉醒》、《街霸:对决》、《魔法门之英雄无敌:战争纪元》等等产品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这其中,《一拳超人:最强之男》表现尤为出色,2020年在港澳台和东南亚地区上线,即取得多个地区的App Store及Google Play游戏下载榜首的成绩;2020年10月,《一拳超人:最强之男》进入IP发源地日本,市场表现也极为出色,并在2020年12月获评Google Play Best of 2020多项最佳游戏大奖。今年3月,《一拳超人:最强之男》在韩国地区上线,首日即登顶当地Google Play和App Store双平台下载榜首,且连续两周霸榜。

  另外,技术能力的提升也让掌趣科技得以实施多元化产品布局。据了解,目前掌趣科技已累计推出200余款精品游戏,产品全面覆盖了卡牌、重度ARPG、休闲、竞速、射击、体育、策略塔防等主流游戏类型,已经形成较为成熟的多元化的产品矩阵。众多游戏中,除了掌趣科技此前擅长的MMORPG和卡牌类游戏之外,还在SLG、二次元游戏领域有所建树。此前《一拳超人:最强之男》、《境·界:灵压对决》等二次元漫改产品成功,以及正在研发的多款SLG游戏,也显示出公司在传统MMO、卡牌品类之外的SLG、二次元、动漫IP改编等细分领域具备领先研发实力,这也有效扩充了掌趣科技的产品边界,提升了公司整体竞争力。掌趣科技此前就接连获评2021中国游戏企业研发竞争力15强和中国上市游戏企业竞争力15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掌趣科技发布2021三季报 多元赛道拓展企业竞争力

10月26日晚,掌趣科技正式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财报显示:2021年Q1—Q3,掌趣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1.79亿元,净利润为2.44亿元。三季度营业收入为3.6亿元,净利润0.58亿元。

2021-10-26 17:02:21

下半年游戏行业进入新品爆发期 掌趣科技多款新品值得期待

在众多主流游戏厂商中,掌趣科技新品研发情况无疑值得特别关注。目前,掌趣科技正处于整体战略升级和新品研发持续深化的过渡阶段,2021年上半年新品推出较少,对业绩助力不大。但是掌趣科技后续将有更多新品推出,其中许多新品已经进入测试期,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2021-10-18 10:29:17

中国游戏走出去多有创新 掌趣科技文化整合输出受关注

不久前,第二届全球游戏创意创新论坛在重庆召开,中国游戏出口创新再次成为与会专家们热议的焦点。根据统计,2021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销售收入超过1500亿元,中国游戏用户规模近6.6亿元,自主研发游戏海外市场收入近85亿美元,游戏出海已成为中国文化出口的先锋。

2021-09-30 21:23:59

2021北京国际游戏创新大会 掌趣科技黄萍纵论科技赋能价值创新

2021年9月24—26日,“BIGC 2021北京国际游戏创新大会”在海淀区举行。国内外游戏产业研究机构、高校学者、游戏发行平台负责人、著名游戏制作人、游戏技术负责人、游戏硬件厂商代表等汇聚一堂,就游戏产业共同关心的诸多话题展开讨论。掌趣科技COO黄萍受邀参会并发表题为“科技赋能游戏价值创新”的主题演讲。

2021-09-26 11:5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