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趣科技2021半年报出炉 进入新产品爆发周期

2021-08-3016:40:06来源:新浪游戏

  8月26日晚,掌趣科技2021年半年度报告正式出炉,财报显示2021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19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7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78亿元。2021年上半年,掌趣科技处于整体战略升级和新品研发持续深化的过渡阶段,上半年新品推出较少,但后续将有更多新品推出,众多在研新品有望成为支撑公司后续业绩的全新增长极。

  财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新品推出较少,其中《全民奇迹2》表现最为出色,依托领先于行业的虚幻 4 游戏引擎,《全民奇迹2》具有突出的画面表现力和足量创新玩法,今年4月上线中国大陆地区,当天4小时即拿下App Store免费榜第一,登上畅销榜TOP5并长期稳居前列。

  而在新品研发方面:截止目前,自研产品中,《黑暗之潮:契约》、《修普诺斯》、《那些需要守护的》正在调测中,SLG品类《代号O》、卡牌品类《代号T》、二次元品类《代号Hi》尚研发中。此外,公司代理的两款产品和定制化开发的两款产品也在稳步推进中。上述产品中部分将于今年上线国内或海外地区,部分产品为明年储备产品。随着这些新品的推出,掌趣科技或将进入一轮新产品爆发周期,后续业绩值得期待。

  事实上,近年来,自确立研运一体化发展战略,进一步强化精品化研发之后,掌趣科技已经形成了较强的精品输出能力。近几年来,掌趣科技研发投入持续加强。财报显示:2021上半年技研发投入2.37亿元,同比增长29.88%,占营业收入比重28.96%。研发投入占比在国内主流游戏公司中处于领先地位。研发能力的提升也促进了公司多元化产品矩阵的形成和长期游戏持续变现能力。财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掌趣科技运营游戏总计22款。产品全面覆盖了卡牌、重度ARPG、休闲、竞速、射击、体育、策略塔防等主流游戏类型,已经形成较为成熟的多元化的产品矩阵。

  同时,掌趣科技近年来推出的《全民奇迹2》、《一拳超人:最强之男》、《拳皇98终极之战OL》、《奇迹MU:觉醒》、《街霸:对决》、《魔法门之英雄无敌:战争纪元》等等产品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这其中,《一拳超人:最强之男》表现尤为出色,2020年《一拳超人:最强之男》在港澳台、东南亚、日本等多地市场,均取得头部级爆款表现。今年3月,《一拳超人:最强之男》在韩国地区上线,首日即登顶当地Google Play和App Store双平台下载榜首,且连续两周霸榜。据Sensor Tower统计,2021年第二季度《一拳超人:最强之男》韩文版收入环比增长285.4%,位列中国手游在韩收入前5名。成为中国游戏出海的又一典型代表。

  另据了解,2021年上半年,掌趣科技升级了自身企业文化,确立了以“为你带来成就感与快乐”为企业使命,以“成为一家全球化的,深耕精品的游戏公司”为企业愿景。企业文化的升级进一步明确了掌趣科技的未来发展,也使其“研运一体化”战略得到进一步升级。相信在此战略影响下,随着多元化新品的推出,掌趣科技未来业绩也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掌趣科技发布2021半年报 海外潜力进一步释放

8月26日,掌趣科技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分别实现营收和归母净利润8.19亿元和1.87亿元。上半年,掌趣科技整体业务实现稳健发展,其中,海外营收3.88亿,占总体营收比重为47.37%,海外营收持续保持高占比,海外潜力进一步释放。

2021-08-27 14:22:43

加速回归内容 掌趣科技强化研运一体发展

不久前,App Growing Global与App Growing在第十九届ChinaJoy上联合推出《2021年上半年全球手游买量白皮书》,对国内外手游买量市场进行了深度解读。这一报告引发业内诸多专业媒体、机构的关注,纷纷针对白皮书内容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其中,有关“手游买量从主力变辅助,各大厂商日渐关注精品研发”的意见成为一种主流。

2021-08-25 14:24:42

游戏产业日渐关注责任引领 掌趣科技新价值体系彰显担当

近年来,有关游戏产业需要始承担起更多社会责任的议题日渐成为行业的主流声音。尤其疫情以来,国内众多游戏企业通过各种方式和手段向社会展示行业的成熟、责任与担当,更让人们看到游戏产业具备引领的能力,也让社会更关注游戏企业的社会责任。在刚刚结束的2021Chinajoy上,主管领导和企业代表在谈及游戏产业健康发展议题时,也纷纷强调游戏产业的社会责任。

2021-08-24 15:46:52

中国游戏精品化研发升级 掌趣科技全方位推动长线布局

日前,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 (GPC)和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在2021Chinajoy上正式推出了《中国2021上半年游戏产业报告》。《报告》在全面回顾分析中国游戏产业近来发展情况时,再次强调了“游戏精品化研发”。

2021-08-18 11:2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