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智库工作启动会在沪召开

2021-08-0511:07:17来源:新浪游戏

  完美世界游戏研究中心成为首批战略合作伙伴。

  在十九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举办期间,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智库工作启动会日前在上海举行,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为首批智库专家和首批智库合作机构分别颁发了聘书及证书。完美世界游戏研究中心在内的5家机构被授予“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战略合作伙伴”,此举标志着中国游戏研究“智囊团”正式组队成功。

完美世界游戏研究中心获授的“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战略合作伙伴”荣誉证书完美世界游戏研究中心获授的“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战略合作伙伴”荣誉证书

  中国音数协第一副理事长兼游戏工委主任委员张毅君表示,将充分运用研究院的公益平台优势,与政产学研用各界各方广泛联系,实现信息互通共享,共同营造良好的研究氛围,充分展现产业发展的正向价值。

  同时,一批资深学者、院校专家、法律专业人士以及头部游戏企业骨干被聘请为首批专家智库特约专家。获聘专家之一、完美世界副总裁伊迪在启动会上建议,研究院智库专家及机构未来可以从技术共性研究、用户迭代研究以及助力全行业投身文化强国建设这三方面展开。完美世界也会继续在技术积累、人才培养、跨界融合等方面加大实践、加深研究。

完美世界副总裁伊迪(左二)获聘专家智库特约专家完美世界副总裁伊迪(左二)获聘专家智库特约专家

  据悉,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是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与上海市共建的研究机构,2020年8月1日在上海张江国家数字出版基地正式挂牌成立。自成立以来,研究院已开展了一系列专项研究工作,涉及游戏产业的专题报告、游戏团体标准、电竞活动规范等方面。

  为更好地推进行业研究,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去年9月面向业界发出智库专家征集通知,有了智库专家队伍的支撑,研究院将开展更加深入的行业研究,提供精准行业服务、为产业发展贡献力量。据了解,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根据工作要求还会吸纳更多的专家和机构对智库进行扩充,下一步将面向全社会征集研究课题,开展各项支持游戏产业发展的研究工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