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想象力和创造力,到罗布乐思一起探索和共创“无限世界”

2021-07-2715:15:10来源:新浪游戏

  罗布乐思于7月13日全平台开放,据七麦数据,开放首日罗布乐思即登顶iOS免费APP榜,截至7月16日仍位列榜单前10,现在下载安卓端或iOS端即可体验。

  什么是罗布乐思?

  罗布乐思是集体验、开发于一体的多人在线3D创意社区,旗下拥有罗布乐思APP及罗布乐思Studio,可以让用户自由探索3D数字世界,也能通过提供强大的编辑工具和素材,让用户尽情创作内容,并在虚拟社区中与伙伴一同体验交流、共同成长。

  在罗布乐思的“无限世界”里,用户除了可以体验传统的探索建造类作品外,还能体验到主流的RPG、FPS、ACT、生存竞速等玩法作品。在自由探索各类场景时,用户需要自我学习、适应不同规则以完成挑战,从而锻炼思考与应变能力。

  比如,在《不要变成便便》里,用户一边在消化系统里进行障碍跑酷,一边通过提示互动、收集道具等方式获取人体消化系统的知识,比如在生物课本里出现过的“唾液的酶会分解食物中的淀粉”、 “贲门是食道和胃交界的地方,其中的肌肉和贲门粘膜可阻止胃中的食物逃到食道”等等。

  除此以外还有更多“寓教于乐”的作品供用户进行体验,比如一些安全避险知识教学类的作品,真实模拟了如台风、酸雨、地震等灾害场景,能很好激发用户的好奇心同时,让用户在探索中学习到知识。

  而罗布乐思Studio则属于开发端,是一个融合了3D引擎、社交、云存储的开发工具,用户通过使用平台提供的强大编辑工具和素材进行尽情创作,甚至不需要专业开发经验也能轻松将自己的创意想法以游戏作品形式实现,同时一键分享至社区中与伙伴一同体验交流、共同成长。

  助力游戏教育,激发学生想象力和创造力

  低门槛的创作环境及强大的开发功能,让罗布乐思Studio成为了优质的游戏化教育工具,并为各大编程赛事和夏令营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目前,罗布乐思已经与全国近十所一线知名高校合作开展了游戏化教育课程,以理论+实践形式走进高校课堂,助力学子的游戏梦想。其中包括了:

  2020年3月-5月,罗布乐思就与电子科技大学联合开设了《Roblox游戏设计与开发》,在课堂上大学生们直接动手开发,用6周时间展示了“新工科+新艺术”的新成果;

  2020年5月-6月间,罗布乐思又与华中科技大学联合开设了《游戏学导论》实践课程,指导了华中科技大学的学生完成Demo的创作,让学生们学习完整的项目工程经历;

  2020年6月-7月的暑假时间,罗布乐思还与北京大学联合开设《游戏化创新思维》课程,本课程采用罗布乐思Studio作为实践平台,由北大教授与腾讯工程师等人联合组成的强大教师团队教导学生开展项目式学习。

  在罗布乐思与上海交通大学的合作中,二者在2020年10月-12月联合开设了《腾讯游戏程序开发以及经典案例分析》,探索游戏产业和教育的深度和广度,同时罗布乐思携手上海交通大学成立了上海交大Rob-Lab罗布乐思俱乐部。

  而在2021年3月-4月,罗布乐思还与中央美术学院联合开设《游戏原型设计及迭代》课程,一同培养游戏行业人才,让学生们发挥自身美术专业特长的同时,体验了游戏项目制作从零到一的全过程。

  除了推动教育课程合作外,罗布乐思还于2020年9月25日至29日,受邀参与了由中国传媒大学承办、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的北京国际游戏创新科技展,展现了罗布乐思Studio在编程教育和游戏化教学方向的应用以及教育成果。

  而在2020年11月26日,罗布乐思与华南理工大学合作了线上讲座,帮助学生们了解如何用10分制作并发布一款在线游戏,调动学生在游戏行业释放创意,推动互联网+创新创业的精神。

  以上高校合作项目中,开发者所创作的游戏作品都将有机会在罗布乐思中出现,从而被更多人体验。未来,期待罗布乐思能持续深耕游戏编程教育,为游戏行业人才基础建设持续助力,也期待能够看到更多利用罗布乐思创作的优质内容不断出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