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移动游戏报告:掌趣科技《全民奇迹2》入围新游流水榜TOP5

2021-05-2115:59:28来源:新浪游戏

  5月11日,伽马数据发布《2021年4月移动游戏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4月,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79.06亿元,同比增长13.29%。多款新游流水过亿,为4月移动市场提供强劲增长动力。这其中,由掌趣科技研发、腾讯代理发行的重度MMORPG新游《全民奇迹2》表现出色,上线首月流水超超两亿,入围新游流水榜TOP5。同时位居MMORPG新游榜第一,远高于4月的同类新品。

  掌趣科技研发的《全民奇迹2》是国内首款采用虚幻4引擎打造的MMORPG手游,不仅在视觉和游戏体验上更进一步,另外在内容、玩法、美术等方面均有重大创新。该游戏上线首日便登顶IOS免费榜,并连续霸榜两天,IOS畅销榜也随即进入TO5,随后持续保持强劲增长态势。伽马数据预计其首月流水超2亿元,不仅位居新游流水榜第三位。同时从IOS畅销排名和流水表现来看,《全民奇迹2》则远高于4月的同类新品。并且与今年上线的同类高流水新品表现相当。另外,据SensorTower最新发布的中国App Store4月手游收入TOP20榜单显示:《全民奇迹2》也位居榜单第14名,其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对于《全面奇迹2》的出色表现,伽马数据分析认为:“在新游发行中,高品质特征与IP属性均能为产品带来更好的发行效果,并获取更多自然流量,使得新游发行事半功倍。”《全面奇迹2》的成绩“在今年内的新游中表现突出,尤其是在MMORPG这一品类中,对于本身具备一定门槛的重度游戏而言,数据表现较佳。并且,在同期产品的广告投放检测中,《全民奇迹2》广告投放量也仅在中上游。这一方面显示出产品较高的流量转化能力,另一方面也说明产品本身拥有较高的自然流量加持。”基于此,伽马数据认为“精品+IP”的市场策略仍易于获得现阶段市场的认可。

  另据了解,“奇迹”是国内最知名的游戏IP之一,在国内已有20年的开发运营经历。此前,《全民奇迹》曾创下多项行业纪录,全球累积流水突破80亿元,《奇迹MU:觉醒》全球累计流水也突破40亿元。积累了庞大用户基础,本身就拥有较高的流量加持。《全民奇迹2》在上线前,就累积了超千万预约,并赢得金翎奖“玩家最期待移动网络游戏”大奖,也从侧面体现了奇迹IP在用户中的强大影响力。而掌趣科技在《全民奇迹2》的开发上更是多有创新。一方面,掌趣科技在2016年就战略投资韩国网禅,成为其第二大股东,从源头上对奇迹IP进行了深度绑定。另一方面,掌趣科技着力打造虚幻4引擎并将其应用在《全民奇迹2》的开发上,在视觉和玩法上都给用户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新奇体验。新游上线后,用户普遍反映良好,评论其“画质优秀,装备视觉效果爆炸”、“场景策划好,风景人物绝美”、“故事不错,强大的支线任务很有乐趣”、“游戏生态友好,氪金和非氪金玩家都能找到乐趣。”展现出良好的口碑。这些都成为是其刚上线就引爆市场的重要原因。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