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趣科技接连发布2020年报及2021一季报:凸显卓越研发及海外优势

2021-05-0610:55:12来源:新浪游戏

  近日,上市公司掌趣科技接连发布2020年度财报及2021年一季报。

  2020年报显示,掌趣科技营收保持稳步增长,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7.89亿元,同比增长10.65%。另外,其海外业绩增长显著,2020年海外收入10.06亿元,同比大增52.28%,海外营收首次超越国内市场占比。

  2021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掌趣科技实现营业收入3.53亿元,同比下降13.64%,主要系本期发行的新游戏上线时间较晚,贡献业绩的期间较短所致。

  掌趣科技自2017年企业架构重组以来,确立了“以产品为中心,构建持续产出优质内容的强研发体系,加强现有发行体系能效”的战略目标。其业绩持续向好,并在研发、人才、海外等多领域形成了独特的竞争优势。

  在研发上,掌趣科技已经形成了“卓越的研发实力与优秀的发行能力优势”。掌趣科技在Unity3D、H5和虚幻游戏引擎框架搭建领域已取得一定突破,有助于公司未来开辟更高的产品层级以及游戏玩法的融合和进化,有利于缩减产品研发成本和研发周期。公司同时形成“研运一体化”优势,借助腾讯的渠道优势和自身精细化运营能力,逐步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全球化IP、研发、发行、运营的全产业链闭环。

  同时掌趣科技具有“多元化产品矩阵及精品游戏可持续交付优势”。掌趣科技近年来不断夯实游戏主业,夯实方法论,已经在MMO、卡牌等主流手游品类中建立较为完善的研发管理体系并取得优势,同时布局细分领域,建立起面向不同市场定位及用户人群的多元化产品矩阵,打磨精品游戏,带动企业长期稳定发展。

  另外,掌趣科技在人才和海外发行领域也具有独特优势。人才方面,“公司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建立健全科学的人才引进、培养和激励机制。公司高管团队稳定高效,公司的主要管理层和核心骨干大部分来自于国内外知名游戏运 营商、开发商、互联网公司等,拥有较强的技术开发能力和丰富的行业经验,对游戏行业有着深刻的理解,在游戏业务整体规划和布局方面具备前瞻性,能够准确把握市场机遇并有效付诸实施。”在海外发行上,掌趣科技具有“突出的国际化发行及协同能力优势”,公司凭借突出的国际化发行及协同能力、优秀的海外发行能力,多款产品在海外地区发行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尤其是《一拳超人:最强之男》,自2020年1月起,陆续进入港澳台地区、东南亚、日本等多地市场,均取得头部榜单表现。2021年3月,《一拳超人:最强之男》在韩国上线,首日登顶谷歌苹果双平台下载榜首并进入畅销TOP5,展现出强劲的出海适应性和本土化能力。《一拳超人:最强之男》海外的优异表现,进一步凸显了掌趣科技广泛的全球产业生态布局和专业海外发行能力。

  在上述多元竞争优势共同作用下,掌趣科技旗下产品近年来不断取得良好业绩。2020年报及2021一季报显示:掌趣科技经典老产品《拳皇98终极之战OL》、《奇迹MU:觉醒》、《魔法之门影响无敌:战争纪元》等持续保持良好收益,《真红之刃》、《街霸:对决》等新品市场表现同样良好。另外,4月9日,公司首次采用虚幻4引擎自主研发的次世代MMO魔幻手游《全民奇迹2》正式上线,首日即登顶App Store免费榜、进入畅销榜前五,至今仍霸榜各应用商店排行榜,其表现被多方看好。同时,掌趣科技尚储备《黑暗之潮:契约》、《修普诺斯》等创新性新作,并立项多款不同类型新产品,包括《代号O》、《代号T》、《代号Hi》、《商业大亨》(暂定名)、塔防三国志系列产品等,这些精品储备也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了业绩支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