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龙娱乐董事长李青为母校清华110周年庆生 坚持文化创新与传承为己任

2021-04-2517:51:54来源:新浪游戏

  春回大地,草长莺飞。

  4月25日,正值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之际,祖龙娱乐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青先生为母校清华大学庆生。

祖龙娱乐董事长李青先生为“清华110周年校庆”庆生祖龙娱乐董事长李青先生为“清华110周年校庆”庆生

  一生厚德载物 与母校再增羁绊

  三年前是清华大学建校107周年,也恰逢李青先生毕业20周年。李青先生与多位同为清华校友的祖龙高管们共同重返母校,为清华大学建设再添新助力——代表祖龙娱乐向母校“清华大学职业发展中心基金会”进行捐赠,建立“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发展基金”,并将“职业发展中心”前的广场命名为“祖龙广场”。

清华大学“祖龙广场”清华大学“祖龙广场”

  “祖龙广场”落成时,李青先生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捐赠来回馈母校、回报社会,同时也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和母校开展更加深入的校企合作,携手为国家培养更多的行业精英人才。”

  “祖龙广场”不仅为清华师生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公共空间,更成为清华校园中一处充满情怀的人文景观。往来于此的清华学子将感受到祖龙娱乐作为一家优秀企业的社会担当和对母校回馈与感恩的赤诚之心。

云上校园“水木非凡境”项目截图云上校园“水木非凡境”项目截图

  “槛外山光非凡境,窗中云影是仙居”。

  为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以及配合数字校园项目的顺利落地,祖龙娱乐与清华大学牵手合作了云上校园“水木非凡境”项目,力求将清华校园的每一处人文景观在虚拟世界中进行高度还原,将清华校园的风物景观与动人故事“搬上云端”,让清华校园的风采在网络世界中变得触手可及。“水木非凡境”可以说是祖龙娱乐为清华110岁生日献上的又一份诚挚的礼物。

  坚守文化创新 二十年初心未改

  回顾祖龙娱乐的诞生,李青先生透露出当初取名叫“祖龙”的原因:“作为中国最早的原创游戏开发团队,我们希望创造出属于中国人自己的游戏作品,并通过游戏这种特殊的载体将传统文化推向世界。”正如李青先生所说,祖龙娱乐成立至今依旧坚守着这份初心。

  去年,祖龙娱乐倾力打造的手游《鸿图之下》正式上线。为保证游戏对于历史的高还原度,祖龙娱乐将“三国“中堪称经典的历史典故及战役深度融入游戏内容中,著名武将人物及性格也精细打磨,以更加生动立体的形象呈现在玩家面前。游戏中,各路英雄豪杰大展身手,多元化的元素大放异彩,令所有对三国文化感兴趣的玩家都为之赞叹。

  不仅如此,为了进行深度文化赋能,《鸿图之下》回归三国故里——与成都武侯祠携手合作,为举办的《大三国志展》提供展览内容支持。此举不仅诠释出真正意义上的文化无边界,还将游戏产业文化价值提升到艺术层面。

《鸿图之下》与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共同发起三国文化传承焕新计划《鸿图之下》与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共同发起三国文化传承焕新计划

  文化需要传承,亦需要创新。

  同时,祖龙娱乐在文化创新方面也进行了积极的尝试,前不久刚刚上线的新游《梦想新大陆》就是祖龙娱乐继《万王之王3D》手游、《六龙争霸》手游之后,打造的又一个原创IP作品。游戏突破了传统模式与题材,开创性的构建了一个六大古文明与以太文明相互碰撞的架空世界,全新的IP和世界观,也为玩家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游戏体验。

《梦想新大陆》游戏宣传图《梦想新大陆》游戏宣传图

  力争世界一流 做精品迈向全球

  祖龙娱乐未来还将继续坚守初心,以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己任,以树立文化自信为目标,在文化传承和创新等方面不断努力与探索。在这种基调下将祖龙娱乐打造成“世界级的游戏公司”。为实现这一企业愿景制定了精品化及全球化两大核心发展战略。

祖龙娱乐北京雍和宫航星园办公大厦祖龙娱乐北京雍和宫航星园办公大厦

  精品化战略是祖龙娱乐发展之本。为了提升游戏产品的质量和体验,祖龙娱乐开启探索前沿游戏研发技术的新征程。从2016年起正式采用虚幻引擎研发游戏产品,通过核心研发团队不懈的努力,祖龙娱乐成功将虚幻引擎应用在手机游戏中,并通过对虚幻引擎的纯熟应用不断优化工作流程,使游戏的运行效率和画面效果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全面提升了产品的体验感受。

  除打造精品游戏之外,祖龙娱乐更拥有全球化发展的野心。目前,祖龙娱乐凭借成功出海的精品游戏,在全球游戏市场占据一席之地。以手游《龙族幻想》为例,祖龙娱乐在2020年前后分别在欧美、日本、东南亚、越南等国家发行了多个海外版本。游戏面世后深受全球玩家喜爱,截止2020年12月31日,《龙族幻想》的全球累计注册玩家超过3200万。

手游《龙族幻想》手游《龙族幻想》

  除此之外,祖龙娱乐更是收获了国际权威平台的关注和肯定。2020年11月28日,在EpicGames2020年Unreal Open Day(以下简称UOD)中国年度颁奖典礼上,祖龙娱乐旗下首款基于虚幻引擎打造的旗舰级大型沙盘策略手游《鸿图之下》一举斩获“虚幻引擎中国年度最佳游戏作品”奖,这也是UOD线上技术开放日活动中唯一一款获奖的大型手游。

手游《鸿图之下》手游《鸿图之下》

  基于精品化和全球化这两大发展战略,未来祖龙娱乐将持续在多个游戏类型中进行积极探索,覆盖MMORPG、回合制、SLG、开放世界MMO、以及射击类、女性向等领域。通过在游戏全品类中的探索,祖龙娱乐也将打造更加完整的游戏生态矩阵。

  一直以来,李青和同为校友的祖龙人秉承校训“厚德载物,自强不息”的清华精神,注重团结协作,共同发展。正如李青先生在接受采访中提到“人才是文化创新行业的核心竞争力”。祖龙娱乐高度重视校企间合作,将最前沿的研发技术和丰富的项目机会带入人才培养体系中,让学生们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缩短人才培养周期,提前为行业培养和储备更多优质的应用型人才,加速行业蓬勃发展。

  相信未来会有更多胸怀理想的清华学子加入到祖龙娱乐的大家庭中,共同让更多具备中华文化符号的精品内容推向世界,让华夏文明不断传承延续,绽放于更加广阔的世界舞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