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tegral洞察:新冠疫情大流行下,移动应用市场的变化与机遇

2020-08-2619:58:00来源:新浪游戏

  新冠病毒仍在全球范围内蔓延,给全球各国的经济和人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深刻的变化和影响,人们也正在逐渐适应“新常态”。而在困难时期,移动互联网的便捷,使得人们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依赖移动设备,移动应用市场也经历着许多变化和发展。

  在全球领先的移动广告平台Mintegral近期举办的一场线上研讨会上,来自AppsFlyer、Adjust和Apptopia的专家分享了疫情之下的移动应用市场现状、营销策略和趋势洞察。

  新冠疫情之下的移动应用行业现状

  从全球角度来看,目前所有的市场似乎都在遵循着中国从新冠疫情中逐渐复苏的发展趋势。这意味着,近几个月来中国移动应用市场的发展轨迹,从某种程度上可以作为其他地区从封锁中逐渐恢复的趋势参考。

  以美国市场为例,游戏、视频聊天、在线会议、在线购物、食品配送、社交媒体和医疗保健等,是疫情期间移动应用市场中表现最好的垂直类别,而旅行、酒店和约会等垂直领域则呈现相反的结果。

  同时,由于无法进行聚集性活动,许多人选择了无需伙伴陪同也可“撒欢”的项目,露营(Camping)、天文(astronomy)、钓鱼(Fishing)等应用的同比增长十分显着。

  疫情大流行下的移动应用营销策略

  新冠疫情的突如其来,给整个移动应用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也改变着移动应用的营销策略。移动营销人员应该如何做?

  坚持多渠道测试,但不要all-in

  移动营销人员可以通过测试以找到可以更好提升ROAS的渠道,但推进渠道多样化的过程不宜急躁。找到提升增长的方式固然很好,但随之也带来了更多的复杂性。

  自动化推动效率的提升

  自动化使得移动营销人员可以在进行付费营销活动时,加速增长并降低广告活动管理的运营成本。

  品牌也需要移动游戏

  移动游戏一直在增长并且将持续增长,因此,品牌可以将“游戏”作为其品牌忠诚度和奖励计划的一种延伸,通过“游戏”与受众在移动设备上实现互动,提升品牌影响力。

  基于留存的营销活动可提升收入

  疫情期间,移动应用互动率的提升,驱动了移动应用收入快速增长。因此,以提升留存为目标的营销活动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由于疫情期间的获取成本相对较低,如果你想要以便宜的价格来获取高质量的用户,那么用户获取广告活动应尽快开展起来。但是,低成本不会一直持续,因此拥有积极的留存营销策略将帮助你更长久地留住用户。

  而如果你希望获取用户和提升留存兼得,那么重定向广告活动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尝试过这种方式的移动应用都获得了一些不错的效果。

  移动应用市场的2020年下半场将如何?

  催生新的移动应用类别

  随着整个世界开始适应新冠疫情大流行的“新常态”,人们消费移动应用内容和服务的方式也将发生变化,这将催生新的移动应用类别的诞生。另外,我们也期望像旅游、酒店这类在新冠疫情中被重挫的应用,也能够通过改变它们在日益数字化的世界中为客户提供服务的方式,来适应新冠疫情的“常态化”。

  发展中国家成最佳增长区域

  展望2020年的最佳增长区域,我们可以预期在拉丁美洲、印度、东南亚和非洲等发展中市场中将会有大量机会,因为这些国家的移动设备普及率仍然较低。

  机遇取决于世界处理疫情的情况

  从应用类别的角度来看,机遇取决于世界处理新冠疫情的情况:如果一切恢复正常,旅行、电子商务、户外活动和生活方式应用将最有可能实现快速增长;而如果疫情一直持续,游戏、医疗保健、教育、金融和娱乐应用仍将成为最大受益者。

  营销人员应关注和寻找新兴平台

  随着自动化开始在寻求提高ROI的营销人员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像Mintegral这样的程序化移动广告平台将变得比以往更加重要。

  此外,由于OTT媒体的使用率正在大大提升,海外市场中诸如Roku、Disney +和Amazon Prime Video等平台将成为营销人员值得去探索的渠道。尤其是随着iOS 14对IDFA的授权更改,这些平台可能将更重要,因为它们可以更好地了解其用户及其兴趣,从而以更有效的方式来帮助广告主进行营销。

  提到iOS 14,苹果还将在今年晚些推出一项新功能App Clips。这是一款轻量级的微型应用,可以提供一些非常有价值的用户体验,这也将成为营销人员触达目标用户的重要渠道。

  随着全球各个地区逐渐从新冠疫情的封锁中走出,我们可以期待看到移动应用行业的一些根本变化。但无论如何,在不确定的市场中,“敏捷性”尤为重要,移动应用企业要随时做好适应市场变化的准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