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萧泓:电竞正加速线上迁移和生态繁衍

2020-08-1514:26:07来源:新浪游戏

  8月15日,北京国际电竞创新发展大会在京举办,作为“电竞北京2020”的重头戏之一,这场大会掀起电竞产业的头脑风暴。作为国内游戏电竞头部企业,完美世界应邀出席,期间完美世界CEO萧泓博士做了深度发言与分享。

图为萧泓博士发表演讲图为萧泓博士发表演讲

  疫情中电竞彰显独特吸引力

  “去年,完美世界成功协办了第九届DOTA2国际邀请赛(TI9),是这一全球电竞顶级赛事首次来到亚洲,证明中国也可以举办高竞技水平、高运营水准的国际赛事,把全球电竞的目光聚焦到了中国,”萧泓博士表示。

  在他看来,北京打造电竞产业集群的步伐在不断加速,而对于整个行业而言,今年最重要的是疫情让技术创新的趋势加速明确,未来5G+将成为推动电竞产业崛起的发动机。

  今年2月,北京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文化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包含了网游、电竞产业相关扶持政策。而《北京市文化产业发展引领区建设中长期规划(2019年—2035年)》更明确提出,要“加强电子竞技品牌建设布局规划,集中打造北京电子竞技赛事、群众活动、园区和俱乐部等品牌”。

  业界普遍认为,后疫情时代加快发展电竞产业,成为北京打造新的产业增长点的重要举措,这些政策及时出台,坚定了产业在做大中国电竞、做强北京电竞方面的信心。事实上,即便是上半年疫情中,电竞行业依然扮演了积极的角色。

  非常时期,电竞依赖线上技术优势彰显出其特有的吸引力。赛事运营商将赛事转到线上,保持了国内电竞赛事的延续性,也为后续线下赛事的重启奠定了基础。以完美世界为例,2月份举办了“同心共行”电竞全明星表演赛,把善款全部定向捐赠给了武汉支持抗疫。此外,完美世界的全国守擂赛和完美世界CS:GO职业联赛也在线上展开。

  技术创新是电竞发展原动力

  萧泓博士在演讲中指出,技术创新是中国电竞产业发展和升级的源动力。

图为萧泓博士发表演讲图为萧泓博士发表演讲

  目前,电竞已经成为源于游戏、又独立于游戏的一个成熟的业态,也成为整体游戏行业中一个巨大的新增量空间。根据《中国游戏产业报告》,今年上半年中国电竞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为719.36亿元,同比增长55%。随着电竞行业的迅速发展,上半年用户数量持续增长至4.84亿人,同比增长约10%。

  毫无疑问,新科技将成为未来数字娱乐、文创产业发展的核心动能之一。作为数字产业的核心之一,电竞的载体形式决定了本身就与5G新技术特别是AI人工智能有天生融合性,未来,新科技必然会成为推动电竞产业崛起的发动机,引领电竞产业步入科创新时代。

  技术创新可以帮助电竞实现超互动化,训练、比赛、观看、直播……整个产业链都将颠覆原有的形态。打个比方,能够让观众直接参与到比赛中,甚至即时与选手的比赛环境互动,这都会为电竞行业繁衍出更多过去传统体育不具备的商业模型。

  萧泓博士指出,从技术发展趋势来看,电竞用户还将迎来持续的增长点,技术创新将吸引和培育更多的电竞人口。“摆脱了线下场地的束缚以后,用户的热情和参与度非常高涨,这其实有助于电竞企业加速取得线上迁移和业务繁衍的能力,进一步拥抱未来技术升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