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飞购入《征途》电影海外播放版权,全球同步网播

2020-07-1422:39:23来源:新浪游戏

  7月14日消息,《征途》电影出品方今日确认,全球最大付费流媒体平台奈飞(Netflix)已购入该电影的海外播放版权,负责该影片的全球发行。这意味着,《征途》将成为中国内地电影史上首部实现全球同步上线的华语电影。

《征途》将成为中国内地电影史上首部实现全球同步上线的华语电影《征途》将成为中国内地电影史上首部实现全球同步上线的华语电影

  《征途》电影由巨人网络(002558.SZ)同名经典游戏IP改编,是一部奇幻动作冒险电影。该电影由阿里影业、巨人影业、星皓影业、中影股份联合出品,总投资近3亿元,耗时四年制作。影片由陈德森执导、郑保瑞监制,刘宪华、何润东、林辰涵、蒋璐霞、罗仲谦、胡明主演。

  就在昨日,出品方刚宣布了该影片在中国内地市场的发行模式,将于7月24日上午10点以单片付费的网络首播模式在爱奇艺独播上线。如今把全球发行交予奈飞,也凸显了出品方在今年影视业逆境中谋求变革与突破的决心。

  奈飞成立于1997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斯盖图,曾经是一家在线DVD及蓝光租赁提供商,如今已发展成美国流媒体巨头、世界最大的收费视频网站。奈飞于2018年出品的影片《罗马》,在奥斯卡10项提名摘下3个大奖,并横扫120个奖项提名,让该公司在全球电影界影响力大增。

  近年来,奈飞非常注重对全球优质影视内容的卡位,对中国影视市场的重视度也日益提高。2017年11月30日,奈飞买下中国热播网剧《白夜追凶》播放权,这是该公司首次买下中国内地网络电视剧版权。2019年2月22日,奈飞买下中国科幻电影《流浪地球》除中国内地外的全球流媒体播放权。《征途》也成为《流浪地球》之后又一部被巨头奈飞实力加持的中国大片。

  或是机缘巧合,《流浪地球》内地的流媒体播放权也归属爱奇艺。爱奇艺作为国内视频网站巨头,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对原创内容的投入,致力于为用户和市场提供优质作品。此次爱奇艺在中国内地独播上线《征途》,不仅是对电影网络首播模式的有益探索,也将助力中国电影行业以更为多元的方式持续发展。

  此次奈飞与爱奇艺在《征途》上再次“携手”,革新发行模式,令《征途》成为中国内地电影史上首部全球同步上线的华语电影,这对于今后中国电影“出海”、中国文化输出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征途》是中国网游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款产品,它开创了全新的免费商业模式,推出万人国战、自动寻路、自动打怪等创新玩法,对游戏行业产生深远影响,曾创下210万玩家同时在线的记录。自2006年以来,征途IP创立至今已有十五周年,是国战类网络游戏第一品牌,承载着一代人的热血青春记忆,征途全系产品累计收入已超过200亿元。

  为了令观众与玩家满意,《征途》电影台前幕后,从剧情到美术、配乐到视觉特效无一不是顶级配置,电影全部后期制作由《流浪地球》的特效团队MORE VFX负责,力图用最大的心血与诚意,重现那个令亿万玩家为之神往牵挂的《征途》世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