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网络《球球大作战》:重拳打击网络攻击等违法犯罪,净化游戏环境

2020-07-1010:51:39来源:新浪游戏

  7月10日消息,巨人网络(002558.SZ)旗下休闲竞技手游《球球大作战》项目组今日发布公告称,将以“零容忍、不姑息”态度重拳打击外挂、网络攻击等网络违法犯罪行为,采取多方位强力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净化游戏环境,为玩家带来更好的游戏体验。

  《球球大作战》是巨人网络自主研发的手机游戏,开创了全新的休闲竞技品类,游戏以大球吃小球为目标,简单规则蕴含无限战斗策略,玩家实时互动PK,休闲同时体验竞技乐趣,全球用户已突破6亿人。近期,持续、恶意的网络攻击已对游戏用户体验与运营造成恶劣的影响,《球球大作战》项目组决定通过技术与司法手段进行重拳打击、铁腕维权。

  该项目组透露,公司技术中台、法务部门等已成立专项小组,以技术追踪进行反网络攻击、锁定犯罪组织。同时,面对有预谋、有组织、严重违法的网络攻击行为,公司将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全力协助司法机关侦查案件,通过法律手段追究其责任。

  在打击外挂、网络攻击等违法领域,巨人网络与《球球大作战》一直都秉持铁腕原则。2018年2月,巨人网络曾协助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球球大作战》游戏外挂制售案件,4名犯罪嫌疑人落网。经过前期的调查和取证,巨人网络协同警方赴江西、东莞、福建等地,查获多个球球外挂分销点,一举抓获了球球外挂源代码作者以及分销商等在内的涉案人员4名。

  此前在2016年,巨人网络还曾联合警方抓捕湖南益阳的制售《球球大作战》外挂的犯罪团伙。通过多年来对外挂、网络攻击等网络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巨人网络与《球球大作战》项目组已积累了丰富经验并取得显著成效,将持续以最严厉的打击措施对网络违法犯罪发起攻势,构建安全、良好的游戏体验。

  依据《刑法》第二百八十六条,违反国家规定,对计算机信息系统功能进行删除、修改、增加、干扰,造成计算机信息系统不能正常运行,后果严重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后果特别严重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另据报道,2019年9月开始,网络安全相关机构在有关部门统一指挥下,针对“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简称DDoS攻击)展开专项打击,在全国范围内已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79名,清理在京被控主机7268台。统计显示,2019年以来,按照有关部门“净网2019”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北京警方严打侵犯公民个人信息、黑客攻击破坏、网络诈骗等突出涉网违法犯罪,以及为其提供推广、支付结算、技术支持等黑灰产业链,共破获各类涉网案件7800余起,抓获涉案嫌疑人8600余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