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科幻衍生纪元 52TOYS第四届原型创作大赛评审结果揭晓

2020-07-0914:05:15来源:新浪游戏

  由52TOYS联合未来管理事务局共同举办的,第四届“科幻纪元”原型创作大赛圆满落幕。自启动以来,大赛便吸引了业界人士的目光,众多参赛作品中涌现大量优秀创意。历时7个月,大赛吸引了共计5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共产出作品178件,其中传统雕塑组81件,数码雕塑组97件。目前,大赛的各大奖项获奖名单也新鲜出炉。

  专业评审团助力产品打磨

  本届大赛参赛作品的入围评选,由中国知名原创高端GK模型及雕像工作室“末那工作室”旗下品牌“末匠”负责评审。经过五名初审评委的评审,最终共计有74件作品成功入围,包括传统雕塑组27件,数码雕塑组47件。评委感言:国内的原型创作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数码雕塑的兴起、各种材料的使用、新的风格和创意也不断涌现,整体水准较之以前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本届原型大赛特邀科幻创作领域及行业领军者共同组成科幻概念评审组,包括著名科幻作家-韩松、陈楸帆、潘海天、万象峰年,未来事务管理局CEO-姬少亭,他们根据参赛作品的科幻世界观、作品创意方面进行评审打分。

  同时,大赛邀请国内外著名的原型师、艺术家、创作总监来担任本届原型大赛的艺术评审组,包括Netflix故事总监、高级分镜/角色艺术家Jeff Ranjo、世界知名雕塑艺术家-Simon LEE李少民、国际人偶品牌设计师-WinsonMa马志雄、日本知名艺术家-宇田川誉仁、中国本土高端原创品牌“末那”创始人-四季、资深CG大师及数码雕塑艺术家-光叔、未来事务管理局设计总监-巽、52TOYS产品总监-软体动物、知名插画设计师及专业机械设计艺术家-X2R徐仲荣,他们雕塑技巧、作品表现力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打分。

  52TOYS第四届“科幻纪元”原型创作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52TOYS原型创作大赛通过报名初审、入围评审和最终评审三个环节,最终评选出全部8个奖项共计9个作品。获奖产品如下:

  传统雕塑组金奖

  报名号SFGA0445作品《龙骑师少女》,作者:竹马

  作品简介:

  诺亚星球上的龙骑师丹卡在第十一次骑师资格考试的过程中,与她所驾驭的小龙脱开了链接,那一瞬间,她被她的小龙甩到了空中……

  评委点评:

  精彩的故事,对于那一瞬的动态捕捉,扎实的雕塑功底及作品整体表现,受到了评委组的一致好评。

  传统雕塑组银奖

  报名号SFGA0027作品《最后的猎鹰人》,作者:QIX其享

  作品简介:

  公元3001年,科学家发现太阳已经开始衰老,导致了全球温度急速下降。曾经辽阔的草原不再是一碧千里,琴声悠扬,牛马成群,能够捕获的猎物越来越少,古老的捕猎方式也渐渐消失。人们更愿意用高科技将身体改造成机械化,各种组织器官均可被人造化,这不只是为了克服极端的环境,也为了得到更大的力量和更高的智慧,甚至是永生,人们进行大面积改造。只保留大脑而全身机械化的人有很多,更有人完全把自己变成了机器人。

  评委点评:

  极具民族特色的形象及背景设定,细腻的人物刻画,甚至被评委称为“CYBER射雕英雄传”,令人感动的作品获得了评委的好评。

  传统雕塑组铜奖

  SFGA0224《星际悍匪》和SFGA0432《未知来临》并列传统雕塑组铜奖

  报名号SFGA0224作品《星际悍匪》,作者:哈哈镜

  作品简介:

  臭名昭著的星际悍匪,没有什么事情是他们做不到的!

  最强的团队:首领巴库,天才机械师胖团,天才驾驶员阿鲁,大科学家飞轮。

  它们是漂泊在银河的超级Gangster!

  评委点评:

  有趣的设定,丰富的细节,生动的角色和有代入感的情景让评委们给出了高分。

  报名号SFGA0432作品《未知来临》,作者:天然气

  作品简介:

  曾经有一个与地球非常相似的星球,因为战争、瘟疫、贪婪、傲慢……最后星球被严重破坏,文明消失、物种灭绝,为了继续生存,一种新的外星婴儿开始在这颗星球生长起来;

  为了能让自己的星球生命延续,他们开始了漫长的新星球的寻找,而地球是他们最合适的栖息地……

  评委点评:

  令人惊异的作品,融合了东西方文化意味,非对称的设计,不停变化的细节和元素,令评委们印象深刻。

  数码雕塑组金奖

  报名号SFDA0456作品《迷之宇航员》,作者:muscleYAO

  作品简介:

  各国宇航局中,流传着一件匪夷所思的事件:

  有一具无人认领的太空人神秘出现在各个地方,空间站,月球基地,地球,均有目击者。

  目击者当中有的神秘失踪,搜救队至今没有结果。

  而幸存者,却无一例外的疯掉。剩下的只有各种影像记录了。

  评委点评:

  似乎要熔化下坠的人体,仿佛是由管线自然生长而成的宇航服外部,带着科技的深邃和失控的矛盾感。造型非常特别,细节繁复但有序,有艺术逻辑。

  数码雕塑组银奖

  报名号SFDA0225作品《亚特兰蒂斯的秘密》,作者:李坏

  作品简介:

  在亚特兰蒂斯星系上有两个种族,汪星人和喵星人。

  喵星人是整个星系的皇族,传说中他们族内传承了一件宝物,具有改变世界的作用,并且主宰着整个星系。汪星人是一个科技高度发达的战斗种族,勇敢并且好战。

  评委点评:

  有感情的作品,喵星人与汪星人结合亚特兰蒂斯的故事创作出了有趣的世界观,角色设计生动可爱,猫狗大战的思路也很好,画面构图更是巧妙地致敬了古典名画。

  数码雕塑组铜奖

  报名号SFDA0080作品《Eliminate operation》,作者:蓝白条

  作品简介:

  十二点快到了,它们快出来了,我们得快点了!

  自从半个月前的那个晚上,它们和陨石一起落在我们背后的山上,我无聊的日常生活终于有趣多了。毕竟它们只有我们这些小孩才看得见,它们附在玩偶身上,好像大人看它们都是普通玩偶……

  评委点评:

  大量的对话及背景描述,让整个作品生动了起来,作品整体动感强,设计感不错,设计师未来的发展空间很大,继续努力吧!

  最佳概念设计奖

  我们将该奖项颁发给所有参赛作品中概念评审组最高分的作品

  报名号SFGA0332作品《降临》,作者:老孙BLURyu

  最佳艺术设计奖

  我们将该奖项颁发给所有参赛作品中艺术评审组最高分的作品

  报名号SFGA0445作品《龙骑师少女》,作者:竹马

  为创意探索商业化通道

  纵览历届大赛,从包罗万象的主题到形式及风格各异的作品,原型创作大赛一直致力于激活设计师们的创造力与行动力,旨在发掘和培养优秀创意产品与人才的同时,为全球原型师、艺术家搭建一个开放的创意展示机会。

  依托52TOYS平台优势,为优质作品探索商业化通道,包含资金投入、产品设计开发、生产销售、市场推广、版权合作、多领域融合等多个方面的资源支持。让优质原创产品得以实现商业化,从而助推行业良性发展。

  同时本届原型创作大赛还邀请专注于文化创意领域的众筹社区摩点网、国内新锐文化潮流品牌复调,中国大陆首家以原创GK模型及雕像开发生产的专业工作室末那及旗下品牌末匠作为合作单位,共同开启手办原型及科幻衍生品的科幻新纪元。

  本届大赛获得了数十家合作媒体的倾力支持。

  最后,所有入围作品和获奖作品的详细评分及评委点评,均在52TOYS科幻纪元原型创作大赛主题区公布,请点击赛事官网查看http://www.52toys.com/gsc2019/index#;感谢所有合作单位、支持媒体的共同努力!感谢所有评委老师对本次活动的支持!感谢所有参赛选手的共同努力!同时也要感谢所有关注并支持本次大赛的朋友们!

  我们向所有获奖作者表示祝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