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游戏十强”揭晓 完美世界斩获七项大奖

2019-12-1918:05:44来源:新浪游戏

  12月19日,2019中国游戏产业年会“游戏十强”颁奖盛典在海口举行。完美世界在本届评比中斩获七项大奖。

图为完美世界斩获2019中国“游戏十强”七项大奖图为完美世界斩获2019中国“游戏十强”七项大奖

  据了解,完美世界此次获得的奖项分别是:“2019年度中国十大游戏研发企业”、“2019年度中国十大游戏出版运营企业”、“2019年度中国十大海外拓展游戏企业”三大企业类奖项,以及“2019年度中国十大最受欢迎电子竞技游戏:刀塔”、“2019年度中国十大最受欢迎电脑网络游戏:诛仙3”、“2019年度中国十大最受欢迎移动游戏:完美世界”和“2019年度中国十大最受欢迎原创移动游戏:神雕侠侣2”四大产品奖项。

  自2018年以来,游戏产业逐渐进入调整和转型阶段,注重产品品质和创新的企业将赢得市场和用户的认可。作为一家以内容输出为主的文创企业,完美世界依托自身强大的研发实力,坚持精品化、多元化、全球化发展战略,实现业绩稳健增长。根据统计,2019前三季度,完美世界实现营业收入58.12亿元,剔除2018年转让院线业务收入影响,较上年同比增长16.10%。实现归母净利润近14.76亿元,同比增长12.00%;扣非归母净利润近14.20亿元,同比增长28.47%。

  在具体业务层面,2019年,完美世界推出《完美世界》手游、《云梦四时歌》、《我的起源》、《新笑傲江湖》手游等重磅游戏产品。其中,《完美世界》手游在今年3月6日上线当天登顶App Store免费榜,3月10日拿下畅销榜第一,首月流水超10亿,受到新老游戏玩家的好评。目前,这款游戏正在进行海外本地化制作,计划在全球近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行。《神雕侠侣2》7月底公测上线后稳居iOS畅销榜前列,目前已在港、台、新、马等地上线,屡获双平台推荐,登顶App Store香港地区畅销榜单第一名。

  同时,完美世界自主研发的经典仙侠端游《诛仙3》已经延续十余载,持续贡献稳定流水。2019年,《诛仙3》联合非遗文化龙泉刀剑,以数字艺术重新诠释传统文化,把手工锻铸工艺融入游戏,完美还原唐刀的锋影英姿,用实际行动让全球用户感受国韵非遗之美。

  除了已推出的游戏产品,目前完美世界储备的游戏产品还包括《新神魔大陆》、《梦间集天鹅座》、《梦幻新诛仙》、《战神遗迹》、《幻塔》等,涵盖MMORPG、回合制、ARPG、SLG、Roguelike、卡牌等多种类型,涉及未来科幻、二次元、古代神话、西方魔幻、东方仙侠等多种题材。这些产品的陆续推出,将为完美世界贡献新的增长点。

  除了游戏产品,完美世界引入的电竞大作DOTA2在中国影响力不断提升。今年8月完美世界协助Valve在上海举办2019 DOTA2国际邀请赛(TI9),是TI系列赛事首次在亚洲举办,期间每日有约1.3万名观众到现场观赛,国内在线总观看人数突破2.2亿人。完美世界借此不仅完善了自身赛事体系,也为DOTA2及电竞在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创造良好的契机。

  完美世界不仅以多元化的产品布局、出色的自主研发能力受到业内肯定,同时秉承“全球制作、全球发行、全球伙伴”的全球化发展战略,整合全球资源,深耕海外市场。2019年,完美世界不仅重点推进《完美世界》手游、《神雕侠侣2》等手游产品出海,同时加强海外合作,通过借助Google在全球的广泛覆盖、洞察和智能化的营销解决方案,向全球用户奉献出更多高品质的互联网文化娱乐精品。此外,完美世界进入Facebook 2019中国出海品牌50强,入围2019“全球移动游戏市场中国企业竞争力20强”前五,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完美世界在海外的发展实力和品牌影响力。

  据悉,“游戏十强”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主办,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承办,在我国游戏产业界享有“中国第九艺术封神榜”美誉。评选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表彰本年度中国游戏产业中涌现出的引领行业发展的企业单位以及受到用户欢迎的游戏精品大作,梳理年度游戏产业发展动态,助力未来中国游戏产业健康持久发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