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暴雪:神族还有新兵种 未来或将增至300人口上限
新浪游戏  2014-11-13 15:33

 暴雪嘉年华期间,暴雪游戏平衡性设计师David Kim接受了媒体访问,David Kim在回答了关于《虚空之遗》战役特点以及正式上线的大致时间之后,接着详细介绍了《虚空之遗》新兵种以及一些全新游戏模式的详细内容。

暴雪:神族还有新兵种 未来或将增至300人口上限暴雪:神族还有新兵种 未来或将增至300人口上限

  他透露神族并非只增加了一个新单位,还有另一个新兵种尚未公布,同时还详细解答了“执政官模式”可实现更多人参与以及天梯对战、人口上限是否上调至300以及正在开发的“同盟司令官模式”等问题。

  问:虚空之遗中每个种族都有怎样的变化?

  答:每个种族大概增加了2个兵种。虫族方面,蟑螂可以进化为溃灭虫(Ravager),还增加了潜伏者,溃灭虫拥有可以破掉立场的能力,潜伏着和前作很相似,但需要升级射程,可以用作进攻性兵种。

  问:人族增加了大力神和旋风战车,旋风战车和火车侠有重复的地方,预计之后会修正,大力神在瞄准了敌军的情况下可以更快的攻击或者进行移动攻击。

  答:神族增加了叫干扰者(Disruptor)的兵种,他自己没有攻击力,但是可以瞬间成为攻击目标,给周围带来强烈的打击。基本兵种的变更也比较多,虫族的宿主会让比赛变得无味,所以我们考虑让小虫族可以飞到空中。人族的女妖和雷神会得到加强,大和战舰会加入瞬间移动技术。坦克可以在架起的情况下被装入运输机。

  问:虫族经过这次变化可以更好地保存战线,人族则强化了机动性和游击战术,但是神族在设定上就要弱一些了

  答:可能是因为和其他种族不一样,目前只公开了一个新兵种。我们希望的是每个种族都要有自己独特的风格,神族之后还会有新的兵种公布。只是现在还没有更多的可以公开。

  问:拦截机可脱离航母在指定区域进行攻击,风暴战舰增加了进攻技术,大和战舰也可以瞬间移动了,看来你们希望改善最终兵种啊

  答:我们增加的是后期兵种的战斗力和可操作性。大和战舰的战术性运用以及在演示中有所展示,大后期爆大和的时候可以单独再派出一个个大和战舰,具有优越性。但是具体事项还要等到Beta测试的时候才能确认效果是否与我们的意图一致。

  问:原有兵种方面,将不朽者的开启强化护盾功能改为短时间护盾,这是出于什么意图?

  答:在《虚空之遗》的开发中最难的部分就是多线作战的平衡性。对于职业级别的选手,我们争取提高他们在游戏中的可操作要素,但对于一般的玩家来说,这是一大难点。我们希望两头的玩家都能玩得高兴。不过目前还是开发初期,我们暂时还是以职业级别的玩家水准为重心。

  先针对高级别玩家做好,在Beta阶段搜集反馈,再来改善休闲玩家的部分。举个例子,我们有计划将实战中要用到的大力神和旋风战车搞成自动化的。如果效果好的话,希望大家给我们积极反馈。

  问:最新公开的内容中有执政官模式,这是为了初级玩家而做的吗?

  答:我们开发这种模式的目的是为了让普通玩家也能有职业选手一般的体验。

  这不是为了初学玩家而搞的模式而是为了让玩家更好地适应游戏。最近有很多的星际2大赛,但一般的玩家在多线操作上是有界限的,一个人是很难上演精彩的场面的。但很多人一起来操作的话应该就会上演职业选手一般的场面了吧,所以我们想出了执政官模式,可以由两个以上的玩家来一起配合,上演精彩的场面,也方便教会不会打星际2的朋友。

  问:执政官模式只能在自定义游戏中打吗?

  答:在天梯上也是可以的。天梯上只限2人操作,自定义模式中允许几人打,就可以由几人操作。在天梯上打1v1,也能碰到2人执政官模式,这也在我们的考虑中。在Beta阶段我们打算测试一下。

  问:是否有计划,像星际1自定义模式里的一打一造那样,设定一个人特定干啥呢?

  答:这在技术上有点困难。还是需要玩家自己在组队的时候就分配好。

  问:执政官模式有望进入电竞比赛体系吗?

  答:虽然天梯是支持的,但大赛大部分都不是我们说了算。如果市场有需求,肯定就会有相关大赛产生,这部分我们并不会强求。

  问:职业选手们试玩执政官模式效果还满意吗?看了一下执政官模式,人口数似乎是个问题

  答:要经过分析才能下结论。我们在事前有拜托选手们积极使用新兵种,结果他们就只用新兵种,让人很尴尬。但是想想也挺好,他们对兵种的理解程度很高。我们已经开始期待Beta测试时会有什么效果了。

  我们公司内部也在讨论增加人口数的问题,人口数从100到200阶段,游戏变冗长的倾向性很大,如果人口数增加到300的话,这个时间还会更长。另外,4v4的话还得爆更多兵也是问题。所以考虑到直播节目的因素和趣味性因素,很难采用这样的修正案。

  问:还有一个模式叫同盟司令官?

  答:目前还处在开发的初期阶段。每个玩家可以选择一个指挥官来进行游戏。如果选择雷诺,相关兵种就更强,选择凯莉根,就会得到凯莉根这样的英雄,是两个人一起进行的任务。

  问:那么同盟司令官模式会以DLC形式得到任务地图吗?

  答:现在什么都还没决定。我们正在努力创造有趣的任务。具体事项今后会陆续公开。

  问:《虚空之遗》出世将终结星际2的故事,今后将会怎样?

  答:星际2落幕之后不是就该各回各家吗?(笑)我们打造这个游戏付出了很多心血,我们很珍惜这个项目,它也十分具有意义。《虚空之遗》终结了一个故事,当所有的故事都讲完,你会感觉这有多么棒。

  《虚空之遗》问世之后,《星际争霸2》并不会结束,而将通过玩家的手继续下去。我们会继续给星际2提供支持,我们的风暴英雄也会继续为星际2带来关注。今后还会有各种的可能。


相关报道:《星际争霸2》2014天梯第四赛季打响2014-11-10 10:29:54
          虚空之遗不是绝唱 《星际争霸2》设计师专访2014-11-09 07:14:02
          《星际争霸2》第三部资料片“虚空之遗”宣传片2014-11-08 04:31:19
          暴雪嘉年华门票藏玄机 星际争霸2奖励曝光2014-11-02 16:28:03
          WCS星际2总决赛即将开战 16强全是韩国人2014-10-09 16:41:19
          另类炒冷饭 星际2天梯新赛季老图新用遭玩家吐槽2014-10-30 11:58:08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