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百宝箱

最新改动

more +

最新视频

more +

英雄攻略

more +

最新图片

more +
当前位置:新浪英雄联盟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4-10-30 16:08

Riot日本CEO:LOL设计师的灵感来自日本动漫
在本月,奖金池为213万美元的人气MOBA游戏英雄联盟的「World Championship 2014」最终决战在韩国首尔盛大开展。游戏的运营及开发商Riot Games曾在2014的东京游戏展上表明,有意将LoL向日本发展,我们现在也可以看到已有所动向。

 在本月,奖金池为213万美元的人气MOBA游戏英雄联盟的「World Championship 2014」最终决战在韩国首尔盛大开展。游戏的运营及开发商Riot Games曾在2014的东京游戏展上表明,有意将LoL向日本发展,我们现在也可以看到已有所动向。

Riot日本CEO:LOL设计师的灵感来自日本动漫Riot日本CEO:LOL设计师的灵感来自日本动漫

  在此,我们采访到Riot Games日本分公司的总裁兼CEO乙部一郎先生。日本服务器及本地化的消息仍不明确,需等待官方正式发布。本次谈话围绕着Riot日本区的企业文化以及经营方针展开。

  感谢您今天接受访问。首先,请告诉我们乙部先生您自身的经历。

  乙部:好的。从哪里说起好呢。谈到经历的话,那先从我作为游戏玩家的部分开始谈吧。我是作为交换生去美国高中读书的,之后首次接触到电子游戏。那时候我还是使用Apple II和Tandy RadioShack TRS-80 Model III之类的8-bit电脑,我学会使用机器语言后,第一样做出来的东西就是电子游戏。从那之后,几乎所有世代的游戏我都有开发过。

  电子游戏市场刚发展那时,您已经是一个游戏玩家了吧。

  乙部:大学时,原本家庭都为法律一族,由于受到了游戏的影响,我最后选择了电子工程专业。但我的第一份工作,却是在日本兴业银行这与游戏业界完全不同的企业工作。之后,我到了麦肯锡顾问公司(McKinsey&Company)工作,在那遇到了当时Square (现在的Square Enix)的董事大前研一先生,并获得首份与游戏行业有关的工作。

  在麦肯锡工作期间,从最终幻想11(Final Fantasy 11)起,我在檀香山的电影工作室参与了Square多个项目的制作,并与当时CFO和田洋一先生、总裁铃木尚先生一起共事。在麦肯锡工作了4年半后,我加入了Square Enix,并成为了美国法人团体的总裁,同时兼任总公司的CSO。

  在Square Enix工作之后,我离开了游戏的世界,到一家叫“アドバンテッジ パートナーズ”(Advantage Partners)的私人股权投资公司工作,帮助各种公司恢复经济或向海外发展。在2014年4月我加入了Riot Games,他们的猎头联系到了我。

  乙部先生选择Riot Games的理由、决定性因素是什么?

  乙部:很久之前我就是一位游戏玩家,这是一个原因。另外一个原因是,我已经感受过在传统游戏公司工作的难处,对同类的公司已没兴趣了。而Riot的目标是与目前的游戏公司全然不同,并且游戏本身是以电子竞技为基础而开发的,我从中感受到了全新的魅力。决定性因素是,Riot两个创立人的存在,以及其独特的工作室文化。

  原来如此。Riot Games是一家怎样的游戏公司呢?与其他游戏公司的不同点在哪呢?Riot(暴动、反抗)这个公司名字,想一下也挺有冲击力的。

  乙部:说起来挺多的。与最近的手游公司相比,Riot是一家最初将游戏面向核心玩家的公司。在公司战略层面上,并不是考虑如何向更多休闲人士推展,公司的业务中心而是在核心玩家的身上体验自身的价值,这也是最显著的特征。

  公司的目标很清晰呢。您之前提到的Riot Games的创立人Brandon Beck和Marc Merrill是怎样的人呢?

  乙部:在游戏业界并不常见他俩类型的人。Brandon之前在一家名为Bain & Company的私人股权投资公司工作。而Marc则是在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和美国合众银行(U.S. Bank)这样的投资银行工作。虽然他们都在企业工作,但是私底下都是游戏玩家。

  Riot Games也有很多类似这种情况的员工。但一般来说,聘用的员工必须是游戏玩家。这是因为,游戏玩家的需求只有游戏玩家才能理解。要了解玩家的需要,不必做无谓的调查,自己喜欢的 = 玩家喜欢的,公司就是需要有这种想法的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