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手机游戏-新闻 > 正文

机锋邵雪蒙:将推4款手游新品 海外市场开始布局

我要分享
|   
2014年08月06日 13:36   来源:97973手游网

  新浪游戏讯 8月6日消息,在2014年Chinajoy期间, 机锋游戏研发中心总经理邵雪蒙接受了新浪游戏专访,在专访中邵雪蒙详细介绍了《地下城传说》、《黑猫警长2》和《绝世唐门》几款产品,并表示游戏的研发将会向朝向多元化发展。 同时,海外布局也在展开当中,多款产品于近期在海外上市。

机锋游戏研发中心总经理邵雪蒙机锋游戏研发中心总经理邵雪蒙

  1:目前的产品

  机锋游戏的产品7月份往后包括:31日小规模测试、由巨人发行的《地下城传说》,目前开发到尾声年底之前上市10-11月的《绝世唐门》,以及9月下旬基本同步电影上市的《黑猫警长2》,此外新作《降魔录》还未相关时间确定。

  2:产品布局特色

  目前来说,我们在ARPG和MMO都有布局,未来会将产品的游戏门槛提高。我们认为,重度游戏有自己特点,虽然存留底但是UP值高、寿命长,而这类产品口碑也考验开发商实力。而目前市场上的产品表现来看,写实类产品不易讨取玩家喜爱,暂不在开发内容当中。

  3:对《绝世唐门》这一款游戏的基本情况,策略玩法,您简单的介绍一下。 

  《绝世唐门》简单来说是一个MMORPG,战斗是回合制的,整体玩法其实如果说是看过小说的这部分读者,他玩起这个游戏是代入感非常得强,因为这款游戏是把胜天宫等等这些小说当中的主人公融入进来,涉及到一些角色情节时,能提升角色战斗力等,这是一些比较独特的玩法。 

  另外来说,游戏所有的情节,包括剧情都是符合小说的,其所有的人设是按照《绝世唐门》漫画来原版复制的,无论是漫画的玩家也好,小说的玩家也好,玩这个游戏一个是代入感很强,还有即便是小白玩家,他玩这个也会像看一本小说在玩游戏一样。 

  4:您觉得2014年的手游题材会形成去年的卡牌热吗,还是像是ARPG这个? 

  对于卡牌游戏来说,一定要有一个创新的玩法才可以继续走下去,现在有很多的产品不是单纯的卡牌了,在卡牌的基础上做一些创新,我觉得现在的创新性不高,更多的是要提升卡牌的质量,在他本身的玩法基础上进行一个创新的融合。我更多地是看好MMORPG,你也知道现在市面上MMORPG的产品不是很多,但是RPG竞争相对来说没有那么激烈,开发门槛比较高,数量就相对少。 

  5: 在2014年,手游IP方成了兵家必争之地,你认为IP是否是左右一款产品重要的因素? 

  我觉得IP不是左右一款产品成功,它会给产品加分。就拿《绝世唐门》来说,它不是单纯地说拿到IP之后就像是常规的手游市场做法,或者说是一些渠道做法去推这个产品了,更多的是需要打组合拳,需要整合市场营销的全部能量来做事情。 

  就好比说等于使劲,就是两方面一起使劲。一方面是渠道这边,保证一个量的存在,因为有了IP所以你就可以整合营销,可以在品牌上实现了,双方共同的努力可以把这个产品托起来。 

  6: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内外手游的产品是数量越来越多,同时推广成本有明显的上涨,发行不是那么好做。但是现在有越来越公司涉足手游发行,您是怎么看的? 

  我觉得手游的发行并不是说因为发行商本身成本或者是这些问题,更多是取决于很多的研发商,就是产品在不断的增加。我觉得每年的产品都差不多要在2000多款左右,这样子的话,如果说研发商这边产品没人接,他可能会转成发行商,同时会涌现出很多的发行商接这些的产品。我觉得更多的投资一个热门。 

  7:就目前来看,您对移动游戏的生态环境怎么看待? 

  我觉得目前是一个良性发展的阶段,那个时候我们都讲端游用了10年发展,页游用了两三年发展到现在,手游只用了一年多,其实他是顺应了一个市场的发展趋势,他同时满足了市场的需要,我觉得是一个好事,同时为什么说是良性的增长?就觉得他涌现了很多的发行商和厂商,让手机厂商硬件发行也多起来了,就像是我们今天看到了很多手机外部的穿戴设备,他同时来促进游戏的手游发展。 

  8:渠道发行商是否显得过于强势? 

  手游目前来说,渠道的比重还是占很大,可能一直觉得媒体的作用越来越小,我觉得这个趋势不是好事。因为我一直认为手机游戏也是要更多的品牌宣传,更多的市场营销来给它加大化,只不过现在说很多的媒体也在寻找这个方向,或者说寻找一个突破。 

  9:如何看待金山云服务?

  目前来看金山云没有特别高的商业价值,而手机端这类产品的研发等还需要很长的过程,未来机锋会布局产品做尝试。

  10、海外市场

  机锋今年正式进行海外市场的布局,包括北美、欧洲拉美,进行自运营的筹建,《地下城传说》会在澳洲进行发行。而明年会放缓,明、后年硬件不存在壁垒,硬件厂商会根据游戏需求进行升级淘汰。

  目前,机锋也不会考虑做多平台游戏布局,人人曾经做过尝试,失败了,说明双平台有问题,页、手游之间经常互相牺牲。

  11、机锋未来发展

  目前,机锋游戏还在扩大和并购,现在在谈并购珠海的一家研发公司。公司内部已有4-5个研发部门,上海北京都有,同时也在收取大量的好IP。未来,公司会争取上市。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