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手机游戏-新闻 > 正文

《大侠别嚣张》美女制作人:打造叛逆的游戏江湖

我要分享
|   
2014年08月04日 17:48   来源:97973手游网

  新浪游戏讯 8月4日消息,由淘乐网开发、飞流代理发行的回合战斗手游《大侠别嚣张》明日将开启删档封测,淘乐网COO、《大侠别嚣张》美女制作人付郝接受新浪游戏专访,就这款产品的研发及玩法等进行了介绍。她表示,游戏欲带给玩家一个区别于传统武侠游戏正派打邪派的洒脱江湖体验。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游戏:《大侠别嚣张》这款游戏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研发的?

  付郝:《大侠别嚣张》是在去年5月份正式立项的。其中,从立项到团队筹备和技术研究花了一些时间,所以正式开始全力研发大概是在8月份左右。

《大侠别嚣张》游戏画面 《大侠别嚣张》游戏画面
《大侠别嚣张》游戏画面 《大侠别嚣张》游戏画面
《大侠别嚣张》游戏画面 《大侠别嚣张》游戏画面
《大侠别嚣张》游戏画面 《大侠别嚣张》游戏画面
《大侠别嚣张》游戏画面 《大侠别嚣张》游戏画面

  新浪游戏:当初是怎样一个契机决定研发这样一款游戏的?

  付郝:淘乐是以端游起家的年轻创业型公司,在2011年《桃花源记》成功之后,公司一直有条不紊的运转着,端游的表现也非常稳定。这时候我们就认为,作为一家游戏公司我们应该产出更多更好的游戏。而这时候,手游在日本的火爆引起了我们的注意。之前我们也玩过很多手游产品,都很沉迷其中,但始终觉得,手游在美术方面和端游的水准相比,还是有很多不足。同时,我们认为,依靠以往在端游领域的积累,我们完全可以做出更好的手游。

  新浪游戏:您是不是很喜欢武侠文化?

  付郝:当然了。我们这代人应该都对《射雕英雄传》中翁美玲演的黄蓉和黄日华演的郭靖印象非常深刻。还记得读书的时候,每年暑假电视台都会把这部经典重放一边,而我都会一遍又一遍的看,怎么都看不腻。可以说,武侠的世界里有我们青春时期的梦想。

《大侠别嚣张》美女制作人付郝《大侠别嚣张》美女制作人付郝

  新浪游戏:为什么会用一个魔教的少主作为人物主角?

  付郝:在确定题材之初,我完全把自己当做玩家来考虑,作为玩家,我们玩手游更多是为了放松和获取快乐,不想受到条条框框的限制,更不想背负那么多的江湖大义。我希望我能享受扫平武林,将各路名门正派、大侠掌门纷纷收入麾下,号令江湖,唯我独尊的爽快感。

  所以有了这个亦正亦邪,自由不羁、张扬个性的魔教少主。“爱自由,爱胜利,爱随心所欲! 不要规则,不要约束,不分正邪!” 这可能也因为我骨子里有点小叛逆,受够了传统武侠游戏正派打邪派的设定吧。

  新浪游戏:为什么选择飞流作为代理发行公司?

  付郝:《大侠别嚣张》作为淘乐的首款手游产品,对于代理发行商的选择非常慎重。在对目前所有代理发行商进行研究后,我们发现,飞流作为全球移动游戏发行与运营服务商,无论是平台用户的积累还有活跃度,都屈指可数。而此前飞流已经成功代理和发行了多款优秀的手机游戏,所以我们认为他们是最了解用户的需求的,并且能将这些需求提炼给我们,让我们将产品做的更好。

  新浪游戏:您之前也在腾讯待过,为何离职?

  付郝:这个纯粹为了爱情。我和老公是大学和研究生时期的同学,毕业后一起进入了腾讯。2009年,在相恋的第10年,我们开始考虑结婚。而腾讯当时有个规定,同为腾讯员工不能结婚。所以为了爱情,我提出了离职,没有任何犹豫。当时,所有的人都觉得我不应该走,我当时在腾讯的工作评价、薪酬、期权都是很有吸引力的。对于各种约谈、挽留,我的答复永远是:我要结婚了,带着甜蜜的表情。直到所有人都相信,这个女人爱的不可救药了。

  我走的时候,他的上司写了一封邮件感谢我。我回复邮件,很坚定的告诉他,这一切都是为了爱。4年之后,我遇到一个刚刚离职的前腾讯人,我们从未见过,但他能一眼认出我。我才知道,他一直留着那封邮件,作为秀恩爱的材料。所以他的同事都知道我这个坚定爱、勇敢爱、为了爱什么都可以付出的女人。

  新浪游戏:在CJ上《大侠别嚣张》公布了什么内容?

  在今年CJ上,淘乐正式发布了双端战略,而《大侠别嚣张》将作为淘乐移动端首发产品,将重拳出击手游市场。8月5日,《大侠别嚣张》将正式开启删档封测,海外版也即将开放。

  新浪游戏:卡牌动作类游戏盛行,《大侠别嚣张》回合战斗手游是否过时?

  付郝:卡牌动作类和卡牌回合制手游,属于两个不同的细分市场,并且都有各自的核心用户群,可以说是各自有各自的优势吧。从目前国内移动游戏类型市场占有情况的分析数据来看,回合RPG手游仍然占有很大是市场空间,《大侠别嚣张》现在进入市场是刚刚好。

  另外,凭借在端游研发上多年的积累,我们对于回合制游戏的战斗节奏和数值的把握有着丰富的经验。一定能让玩家快速上手,并且爱不释手。而且,无论哪种类型的游戏,只要用心做,产品品质好,就一定不会过时。

  新浪游戏:《大侠别嚣张》是否会推出续作?

  付郝:当然,《大侠别嚣张》是淘乐的第一款手游,但绝不是最后一款。一方面,通过《大侠别嚣张》的研发,我们在手游的产品和技术有了很多的积累。同时,我和我的策划团队现在脑子里已经有很多有趣的想法,有很多我们想呈现给玩家的东西。我们一定会陆续推出更过高品质的手游。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