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手机游戏-新闻 > 正文

专访《时界》制作人 用真诚的态度做创作

我要分享
|   
2014年08月04日 16:17   来源:97973手游网

  新浪游戏讯 8月4日消息,实丰(深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深圳一家新兴的手机游戏研发商,目前研发中的两款产品《时界》与代号《QZ》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总经理王昕在Chinajoy期间接受新浪游戏专访,就公司发展及产品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

实丰总经理王昕实丰总经理王昕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游戏:玩家对实丰这家公司还相对陌生,能否给大家介绍一下?可以谈谈您做游戏的初衷吗?

  王昕:实丰在未涉足游戏行业之前是一家国内外著名的玩家生产商,主要业务在玩家的设计与生产。我们实丰(深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实丰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实丰作为一家传统行业,如今打算向文化领域大力发展,所以就有了我们的游戏研发团队。现在市场上不乏玩具行业投资游戏行业的现象,但我们走的是原玩具产业和游戏的紧密结合路线,这个与目前常见的投资大大不同。

  谈到做游戏的初衷,我想很多同行在未进入游戏之前,都对游戏都有过狂热的态度,随着现在五花八门的产品越来越多,而且产品同质化也越来越普遍,做一款能和大家区别开来的游戏,应该算是我的初衷吧。

《时界》角色技能 《时界》角色技能
《时界》普通战斗 《时界》普通战斗
《时界》战斗场面 《时界》战斗场面
《时界》战斗场面 《时界》战斗场面
《时界》战斗场面 《时界》战斗场面

  新浪游戏:现在整个团队的架构如何,产品方面的布局,还有目前所处的阶段能否给我们介绍一下?

  王昕:我们有两个项目同时在制作,总人数现在还比较少,不到30人。除了美术是公用+外包的方式去制作,两个项目的策划、前端和后端人员结构比例是4:4:3。

  产品布局方面,今年除了刚才说到的两款产品之外,还会抽时间制作两个demo,目前我们做的产品类型都是市面上较为少见,但本身核心机制通过优化后,在体验上容易上手的类型。目前,《时界》项目已经进行到首个可对外版本的尾声,而另一个项目将会在8月份公布一些可对外的消息。

  新浪游戏:这两款都是什么类型的产品,包括产品的玩法和亮点给大家做个介绍。

  王昕:两款产品都披着卡牌游戏的皮,我们在产品立项之初大量参考了市面上成熟的产品,发现核心玩法上面还有很多可以强化的空间,我们内部通过多次尝试和验证,最终设计出来的类型,目前来说相比当下市面产品的区别还是比较大。

  例如《时界》,主打是高参与度的战斗,易上手,但又有策略设计在里面供玩家挖掘,大量角色收集、养成元素和特色的角色关系系统,相比目前的同类产品设计,会更能引起玩家的收集欲望。而最外层的配搭策略和辅助系统,最后都可以让玩家在战斗中体验到一些较为明显的变化,加入一些细腻的提示,让玩家在游戏过程中能快速找到自己的追求点,从而拥有继续玩下去的动力。

  另外一款代号《QZ》的产品,目前不适宜公布太多的信息,但可以透露的是,同样是披着卡牌的外皮,但核心玩法跟棋子有关系,在这里留点悬念,希望大家多多关注。

  新浪游戏:《时界》这款产品的玩法是怎么想到的?您觉得卡牌这种类型的产品它未来会是怎样一个发展状况?

  王昕:我们作为小型团队,适合我们开发的产品类型不多,加上团队磨合期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所以我们在挑选产品类型的时候都会往简单的项目去考虑。像卡牌类的产品,操作简单,制作难度低,最关键的是体验上的节奏比较快,较容易吸引玩家,所以我们一开始就是往这个方向走。

  《时界》在设计之初大量参考了市面较为成功的卡牌作品,在竞品体验的过程中,我们渐渐不满足不可操作的战斗,想着这类型的产品如何加入操作让整个战斗更有乐趣,由此就衍生出现在我们看到的《时界》的战斗方式。

  个人觉得卡牌类的产品可挖掘的空间还是比较大,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类型的玩法出现,不单单只是卡牌会有更多的变化。游戏本身就有着无限的可能性,随着市场变化和技术革新,我们会看到更多更好的产品。而作为研发商,更应该致力挖掘趣味性,提供更多有趣好玩的产品给玩家。

  新浪游戏:我们知道现在市面上卡牌产品很多,特别像这种立体化的卡牌,我们也看到现在“卡牌+x”的概念。您在这块如何去看待“x”这个概念?它更多的是在表达微创新,还是它仅仅只是另外一种游戏类型和卡牌的一个混合这么一个概念?

  王昕:在项目立项时,我们对产品的定位是手动回合制RPG,而非卡牌+X的产品。卡牌对于我来说只是一种载体。您所提到的这个X,个人看法是代表着可能性,X可以是一个元素,也可以是多个元素,甚至是不同的表现形式。我所理解的创新或者微创新,只是旧元素的新组合。组合方式不同,呈现的形态也不同。我想卡牌这个庞大的载体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面,将会融入更多不同的元素,而类型上,可能会让人慢慢忘记,卡牌原来的形态。

  新浪游戏:这两款产品目前希望如何去运作呢,国内和海外都有所计划了吗,产品上线时间点是否敲定了?

  王昕:目前两款产品希望能独代出去,当然可能的情况下,最好是国内和海外分开运作。而上线时间这块,预计是在年内,至于是否能按预期上线,得看和发行商磨合的情况和产品质量是否达到可上线标准。

  新浪游戏:公司在团队方面是如何去打磨的,在沟通机制和执行这块的一些流程或者在管理方面是如何运作的?

  王昕:团队的沟通方式属于集思广益吧。一个概念的提出,所有人都会参与其中,在最短的时间内整理出大家都较为认可的方案。当然,一个方案想让所有人都满意是不可能的,而且在激烈的沟通中很容易参入较强烈的主观意识,所以沟通过程中,我们会列举大量的实际例子进行对比,寻找更适合的或者更接近的方案,这样大家在感觉上都能参与到设计中,而不是单单的听从某一方片面的讲述,也不是纯粹地执行。采取这种方式,对于现在较小的体制下相对较为适合。

  新浪游戏:现在很多巨头以各种方式开拓自己移动游戏这块的业务市场,你认为像贵公司这样的CP如何去定义自己的位置?如何更好保持自己生存空间,做好自己的产品研发呢?

  王昕:首先,我们会虚心学习成功产品的经验和听取市场的反馈,对比后确定适合我们的产品设计路线时,就根据收集过来的意见对产品进行优化。

  其次,产品中的每一环节必须有很明确的目的,也就是说不要为了做而做,这样起码产品的结构不会松散,调整思路也较容易整理。

  最后,要肯定自己的不足和明确自己产品的优势,不要盲目地增加一些与原结构不相符的设计,确保产品从头到尾都保有自己的特点。

  我们对自身的定位很明确,用心做好产品,我们服务的对象不是自己,但从自己手上出来的设计必须是自己认同的。个人觉得开发团队必须对产品本身质量的把控都负上责任。先过了自己心里那道关,信任自己的创作。在公司里我们很强调每个人的创作是否足够真诚用心。这个是一个漫长的打磨过程。如果能从一而终地贯彻到底,我想,团队的核心竞争力应该就是每个人都在用心创作,用真诚的态度去设计,去服务用户。

  关于实丰网络:

  实丰(深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月20日,是广东实丰玩具实业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 实丰(深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实丰网络)由多名游戏行业从业者牵头组成,主要以开发移动网络游戏为主,实丰网络秉承“用心制作,享受过程”为宗旨,立心为广大移动游戏用户提供优秀的产品娱乐体验与动漫文化娱乐服务。打造精美游戏,动漫等娱乐文化一体化的全方位服务,为用户提供在线娱乐的同时也享受文化价值带来的全新体验。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