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体裸背Cosplay三国杀惊现 竟有实物卡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7日 11:2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引言:伴随着三国杀的持续火爆,玩家们充满想象力的二次创作也愈发琳琅满目,各种版本的“××杀”频频现身,让这一桌上卡牌游戏成为发挥创意的最佳场所。不过,你是否想过自己有一天也会出现在三国杀里呢?

  近日,国内知名Coser“地狱蝴蝶丸”王梓清在其新浪微博上爆料,自己在香港信和广场一家商铺发现了以自己和其他几位朋友COS的女体三国为素材的“Cosplay三国杀”,感到非常惊讶和兴奋,随即果断购买。

知名Coser微博爆料“Cosplay三国杀”知名Coser微博爆料“Cosplay三国杀”
“Cosplay女体三国杀”卡牌实物“Cosplay女体三国杀”卡牌实物

  地狱蝴蝶丸在微博中还透露,该套“Cosplay女体三国杀”是正品真货,而该店店主在得知其就是卡片上的Coser本人后则“不淡定了”。对于自己的COS作品被用于制作卡牌并出售,且原本的女版刘备被误用为刘禅,丸子则似乎并不在意,还表示以后将会使用该套卡牌与朋友玩三国杀,而且“要用自己放主公技”。

地狱蝴蝶丸作品:女体三国之刘备地狱蝴蝶丸作品:女体三国之刘备
地狱蝴蝶丸作品:女体三国之刘备地狱蝴蝶丸作品:女体三国之刘备
地狱蝴蝶丸作品:女体三国之刘备地狱蝴蝶丸作品:女体三国之刘备

  其实,纵观网络上各种版本的三国杀、××杀,无疑不是玩家们在游戏之余的娱乐消遣,虽然有时也会使用一些娱乐明星、网络名人或其他游戏动漫中的形象,但这样的做法或许还未构成涉及到肖像权的问题。然而,使用未经授权的COS作品制作三国杀卡牌并以此牟利,这种明显出于商业目的的行为是否也没有问题呢?

地狱蝴蝶丸作品:女体三国之刘备地狱蝴蝶丸作品:女体三国之刘备

  在这里,肖像的被使用者“地狱蝴蝶丸”很显然是不介意的,但其个人的宽容恐怕还不能代表所有人都会赞同此类行为。那么,如果你也是一位Coser,或者是有其他形式的作品发表于网络的玩家,你是否能够接受自己的作品被商家制作成三国杀卡牌或其他商品呢?各位网友们又有何高见?欢迎留言讨论!

(文/弥可)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