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正日逝世:回顾其与游戏的不解之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 14:37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背景新闻:据朝鲜中央通讯社(KCNA)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于当地时间12月17日8时30分去世。朝鲜电视台一名穿着黑衣的节目主持人含泪公布了这一消息,称69岁的金正日因疲劳过度,在前往“现场指导”的列车上去世。朝鲜方面宣布从12月17日至29日全国哀悼,金正日的葬礼将于12月28日在平壤举行。

  《国土防线》打响朝美战争 副社长感谢金正日

  去年10月21日,THQ公司副社长Danny Bilson通过外媒表示,感谢向旗下的FPS游戏《国土防线(Home Front)》提供创意的北朝鲜。Danny Bilson副社长表示:“我们非常感谢支持游戏中故事情节的朝鲜政府的政策,他们的做法和前美国总统的看法很好地支持了游戏的故事情节。而其中,最想感谢的是金正日国防委员长。”

金正日卡通虚拟形象金正日卡通虚拟形象

  THQ旗下的《国土防线》是款以朝美战争为主要内容的FPS游戏,描述了朝鲜武力统一朝鲜半岛后攻击美国的故事。不仅如此,由于游戏中还含有一些实际发生的事情,从而使得该游戏成为了话题,例如当时E3游戏展商公开的《国土防线》宣传片中就含有去年3月发生的天安号事件。

  美国餐车印金正日头像 实为《国土防线》广告

  当地时间2010年7月16日,美国洛杉矶出现一辆印有金正日头像的“平壤快递”餐车。这辆餐车和其他餐车一样,为客户提供各类美味的食物,但是这辆餐车同时还为最新的游戏《国土防线》做起了广告,这是一个讲述在2027年朝鲜入侵美国的游戏。由于游戏公司赞助了这辆餐车,这里的食物价格比其他的便宜一半,游戏公司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扩大这个游戏的影响。

印有金正日头像的餐车印有金正日头像的餐车

  美媒称朝鲜靠网游打金赚美元 用于发展核武器

  今年8月最荒诞离奇的报道来自美国《纽约时报》,该报称“可靠渠道消息”向他们透露,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组织黑客团队在韩国的热门网络游戏中倒买倒卖游戏虚拟货币谋利,用来发展朝鲜的核武器。随后,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表声明表示,有关朝鲜利用网游打金发展核武器的报道纯属造谣。

金正日视察朝鲜某技术部门金正日视察朝鲜某技术部门

  《纽约时报》报道称,朝鲜政府组织的黑客串通韩国国内的工作人员,在包括《天堂》在内的各种韩国热门网游中组织金币农民打金卖金。据称朝鲜在中国东北设有打金基地,农民们夜以继日打金不息,黑客将非法获得的虚拟货币拿到网上贩卖,获利被交给平壤的朝鲜特工。

  美国企业不惧“和谐” 与朝鲜联手开发游戏

  在美国政府对朝鲜施行严厉经济制裁的同时,美国一家公司与朝鲜合作,在朝鲜市场上发布了两款视频游戏。此举引起美国政府的不满,但该公司解释说,这是“为了帮助朝鲜现代化”。据报道,2007年朝鲜科技联盟就以电影《谋杀绿脚趾》为基础,开发了一款手机保龄球游戏,随后又有一款《黑衣人之外星人袭击》面世,而负责发行这两款游戏的是美国的传媒帝国———新闻集团。

《黑衣人之外星人袭击》《黑衣人之外星人袭击》

  据悉,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对软件产业一向持支持态度,这些与美国在科技领域的合作表明,朝鲜软件产业正在快速发展,并为其经济注入活力。“从政府角度来说,外汇是朝鲜支持这些活动的主因,”韩国国民大学一位专家称,“这些活动将为朝鲜政府提供资金,同时也为民众带来外界的知识。”

  朝鲜政府鼓励人民上Facebook来攻击美国韩国

  此前据法新社报道,朝鲜的政府网站添加了几个新链接,以便本国用户到一些常见的社交网络如Facebook上强烈抨击美国和韩国。朝鲜官方网站uriminzokkiri的很多帖子都强烈抨击韩国和美国,为了使用户在整个社会网络都能发帖子,该网站链接了Twitter、Facebook和韩国的两个门户网站:NHN和Daum。自2010年8月朝鲜用@uriminzok在Twitter注册之后,现在已吸引了10000多位网民。

美国社交网站Facebook美国社交网站Facebook

  金正日为子女配备游戏机房 专玩各种日本游戏

  据报道,金正日“御厨”藤本健二曾对《亚洲周刊》说,从他在金正日家当厨师的十多年日子里,他只看到金正日一直是与被称为第二任妻子的高英姬及其二子一女共同生活。谈到金正恩,藤本表示:“我几乎是看着他长大并与他甚为亲密,金正恩曾赠送一张其幼年照片并叮嘱绝对不能对外公开。”

  藤本说,金正哲、金正恩兄弟不去外面学校上课,而是就学于专门的家庭老师。元山招待所里有专为孩子们准备的游戏机房,里面有各种新式的日本游戏机和漫画书等。金正哲喜欢打游戏机,金正恩喜欢漫画和美术。

金正日子女游戏机房假想图金正日子女游戏机房假想图

  维基解密文件称金正日次子沉迷电玩错失大位

  去年12月,维基解密一则文件中称金正日次子金正哲因沉迷电玩错失大位。这份文件表示,金正哲由于沉迷玩电玩,因此没有成为接班人。另外这份维基解密的电文还表示,金正日的长子金正男是一个“超级花花公子”,所以金正日把大权接力棒交给三子金正恩,好让金正哲打电玩打个够。

金正日次子金正哲金正日次子金正哲

  金正哲曾在瑞士伯尔尼国际学校留学,毕业后供职于朝鲜宣传部门。2004年4月,金正哲被任命为朝鲜劳动党组织指导部第一副部长,曾经被视为金正日最有可能的接班人。如果维基解密文件说的是真的,那么这位公子因为玩电玩错失大位实在可惜。

  金正恩露面游戏预告片 接管金正日死后的朝鲜

  我们不得不佩服美国人的想象力。《国土防线》是一部有关朝鲜主席金正日死后,他的儿子接替他的位置,随后发生一系列事件的虚构的游戏,而这部游戏的预告片却相当真实:当时最新的视频显示的是金正恩出席朝鲜劳动党成立65周年阅兵式的真实片段,而在游戏中金正日之子金正恩扮演了一个相当帅气的角色,该角色的声音也是虚构的,因为当时该游戏的开发者并不知道金正恩的模样,外界关于他的唯一一张照片是他11岁时拍的。

金正恩与父亲出席阅兵式金正恩与父亲出席阅兵式

(文/弥可)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