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络疯传吉隆坡惊现丧尸 真相另有隐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9日 14:3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引言:对于丧尸题材恐怖游戏的忠实爱好者来说,恐怕都曾经幻想过有一天如果真实置身于丧尸的包围中,作为唯一的幸存者凭借智慧与勇气杀出重围的情节。然而,如果真的有这么一天,你是否会感到些许恐慌呢?

  近日,一则令人毛骨悚然的新闻在微博、贴吧、论坛等处被网友疯狂转发和转载,消息称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某商场出现丧尸,更有现场目击者讲述亲身经历,而政府有关部门却三缄其口,坚称“绝对没有丧尸”。

网络疯传吉隆坡某商场出现丧尸网络疯传吉隆坡某商场出现丧尸

  由于该消息配以清晰的报纸扫描图,事件发生地点又是中国网友并不熟悉的海外城市,因此引发国内网友极大关注和好奇,甚至伴有一定程度的恐慌,纷纷分享给更多的朋友以“求真相”。

微博分享遭遇疯狂转发微博分享遭遇疯狂转发
网友纷纷发帖征求真相网友纷纷发帖征求真相

  其实,如果能够细心观察所谓的“报纸”,便不难发现其名称为《Comixo日报》,而在最下方同样印有一个包含“Comixo”域名的网址,并配以宣传广告语。由此可知,该报道乃动漫网站Comixo宣传最新漫画的手段,所谓“惊现丧尸”的报道纯属虚构,与任何现实中的人物、机构、地点均无任何关系。

  “丧尸”一直是倍受欢迎的题材,而此类恐怖冒险游戏也早已拥有一大批忠实的拥趸,当玩家们在享受着刺激与惊险的游戏体验时,是否设想过有一天这一切会变成现实呢?动漫网站的宣传噱头无疑利用了人们这一心态,手段不可谓不高明。

恐怖游戏中的丧尸形象恐怖游戏中的丧尸形象

  无独有偶,此前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还煞有介事地发布了僵尸预警,在网站上推出了由一名助理医师所写的“如何预防僵尸末日”的启示录,对万一游戏中的僵尸危机在未来真的成为现实时,民众如何应对僵尸来袭的情况发表指导意见。

  美国疾控中心的官员还宣称,这都是为了提醒大家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而并非在讲笑话:“以‘僵尸启示录’为例,你现在尽管笑,但当事情真的发生,你会庆幸你阅读了启示录。”看来吉隆坡的市民们确实很需要这份“丧尸生存手册”以备不时之需。(笑)

“僵尸预警”真的会有用武之地吗?“僵尸预警”真的会有用武之地吗?

  而继美国疾控中心发布僵尸应急预案后,英国的布里斯托尔市议会也向公众发布了僵尸应变方案,该文件概述了四个阶段的入侵预警系统,并说将会使用暗号向公众提供秘密指示,其中还包括人们如何配备武器如电击枪和防护服的细节,以及如何正确杀死一具僵尸——用钝力完全断开僵尸身体和脑干的联系,或把整个头部砍掉。

(文/弥可)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